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消息

海外消息(2019.4.20)

发表日期: 2019年4月20日
节目长度:14分4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788 KB

13,191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神韵台湾巡演 观众感受神的力量
美国首都学员 中使馆前纪念四二五
加州戴维斯大学游行 大陆留学生喜见法轮功


神韵台湾巡演 观众感受神的力量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七日报导,大锣震响,大幕初开,舞台上璀璨庄严的天国盛景立即让全场观众爆以热烈的掌声。观众随神韵穿越五千年时空,游览中华古代天朝盛世与辉煌文明,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奥妙,领略传统价值与美德。

今年美国神韵艺术团带着二零一九年度的全新制作,第十三次莅临台湾,于四月三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拉开在台湾高雄、台北、基隆、台中、桃园以及台南六大城市巡演二十八场的序幕。

神韵“世界第一秀”的顶级口碑,也吸引周边国家地区的粉丝组团前来追星;有来自香港、中国大陆、印度尼西亚的观众,还有三十多位越南主流社会观众和四十多位泰国粉丝,他们纷纷结伴前来观赏慕名已久的神韵演出,亲眼目睹几近失传的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于四月十日下午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首场演出,他表示前年初见神韵,惊艳之际,觉得“每一个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

苏嘉全说:“演员肢体语言所充分表达出的涵意,带给人一种非常正向的能量。正向的力量、善的力量,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不管国家,还是社会,我们都应该朝善的方向努力。”

来自越南的资深电影美术指导武辉(Vu Huy),曾经参与了好莱坞大片《金刚:骷髅岛》(Kong: Skull Island)的拍摄制作。他在四月四日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他行走电影界多年,见过很多表演艺术,他说,“可是神韵却是最特别的,让我感受到她的艺术水准相当高。”

武辉认为神韵将为中华文化带来文艺复兴,他说:“神韵带给我一个很深的印象,她展现出辉煌的中华文化,(神韵)要再将这个传统文化发展,达到最高、最顶峰的艺术水准。她让我相信人类将有美好的未来。”

印度尼西亚经济贸易代表处观光暨交通部主任亚提拉认为,神韵唤醒世人对神的信念,也唤醒人们反思“普世价值”是什么。

他表示:“世间的价值准则是有一个‘底线’的,知道什么是是非、对错。”“演出告诉人们,一定要保住这个普世价值准则的底线。”“如果人相信神的存在,相信‘人在做,天在看’,那他自然也会相信神会护佑人类。”

神韵演出有一个节目叫《最后的时候》,带给他深刻的共鸣,他说,“创世主是在告诉人们,现在人们彼此的关系并不好,这些高科技产品对人们并不是完全有好处。人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反思自己,才能与上天连结。”亚提拉表示,神韵传递出来的讯息适用于全世界,他说,“这是全人类的事,与哪一种特定宗教无关,人与上天、高层生命(divine)或创世主是应该相互连结的。”“不只台湾,整个世界都需要神韵带来的讯息。”


塞班岛火树节 法轮功学员传真相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一日至四月十四日,塞班岛迎来了第三十八届火树文化艺术节(Flame Tree Arts Festival)。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汇集了当地及周边地区各民族和民间艺术团体的参与。舞台表演、艺术品的展卖、各国和当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和美食,每天都吸引众多的民众前来观赏。塞班岛法轮功学员也借此机会,利用展棚向人们展现法轮功真相。

塞班岛法轮功学员在展棚内展出的法轮大法弘传世界、反迫害、活摘黒幕、世界褒奖、三退保平安的图片及中英文解释等内容,吸引着过往的民众进入观看了解。通过学员们的讲解与答疑,很多有缘人对法轮功真相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所有进到展棚来观看图片、了解真相的人都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表示非常震惊。很多人来到征签桌前在征签本上签名,征签的人非常涌跃,有时候要排着队等候签名。

展棚旁边的义务教功场地也吸引了许多想炼功的人,有人让学员教炼动作,有的人模仿着学员的动作跟着炼,也有的人要了炼功地址和联系方式。四天的火树节,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并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还有许多明白了真相的中国人做了三退,给自己选择了美好的未来。


德国多特蒙德公园节日 民众喜闻法轮功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四日,德国多特蒙德城市的布鲁西公园里,举办了一个春季节日庆祝活动。应主办方的邀请,多特蒙德及周边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参加了这个活动。他们向民众介绍法轮功,演示五套功法,并教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叠纸莲花。

四月份是德国春暖花开的季节,这天又是周日,所以公园里游客不断。许多民众通过学员知道了法轮功,不断有民众在现场跟法轮功学员学炼五套功法,并且了解到迫害真相。一些民众还表示,要跟学员保持联系,深入了解法轮功。

一位四十岁左右、来自南非的女士向法轮功学员表示,她在体验了功法以后感觉很好,对法轮功很感兴趣。她本人一直在探寻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特别是她到了德国以后,虽然物质生活很丰富、生活条件很好,但是她感觉到处充满了欲望和浮躁,她说自己迷失了,她内心一直渴望找回真正的自己,却又力不从心。这位女士表示,一直感觉中华传统文化或许可以解开她的人生之谜。在对大法有了初步了解后,她高兴地说找到了知己,这太不容易了。

一位德国女士了解了大法真相后,听到炼功音乐响起,也跟着学员炼功法动作,不一会,她的儿子也加入进来。炼功结束后,她高兴地表示,这个功法这么好,应该经常炼,她非常想学。临走前,她和儿子一起双手合十与介绍功法的学员合影留念。


美国首都学员中使馆前纪念四二五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四日下午,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中共大使馆前集体炼功,并举行集会,纪念法轮功学员“四二五”和平上访二十周年。

“四二五”上访的起因是,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日,天津法轮功学员被当地公安非法抓捕,多人被打伤。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和平请愿,请求当局给予自由合法的炼功环境。但三个月后,江泽民出于小人的妒嫉,发动中共国家机器,开始了对法轮功的非法迫害,至今已经持续了近二十年。

作为“四二五”和平上访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法轮功学员曾女士说:“法轮功学员们在二十年前的‘四二五’那天,不需要言语而向世界展示出的勇气和内心的平和,在伴随着他们超越了最残酷的暴力镇压之后,依然在一如既往地,为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葛敏女士,在集会上引用兰托斯人权基金会前执行长蒂尔曼-迪克(Annette Tillemann-Dick)女士的话说:“法轮功承受了最邪恶的迫害,却把最美好的带给人间。”


影片《过年》在印度电影节展映 观众赞崇高精神内涵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五日报导,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五日,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的影片《过年》在印度维珍之春电影节获得月度银奖,并获得年度最高奖“金色银河奖”提名。该片随后在三月初的影展会上公映,观众反应热烈。主办方称赞影片构思伟大、刻画深刻、真实感人。现场观众在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被电影所展现出的精神内涵而感动和震撼。

影片《过年》是一部微电影,在短短二十分钟的电影中,展示法轮大法在世间洪传以及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这场迫害涉及到几乎全社会的每一个阶层、角落及个人。包括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的亲朋好友、邻居、警察、律师等等,每个人都在其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电影节总监索菲亚.查特吉(Sofia Chatterjee)表示,维珍之春电影节创造了一个给电影制片人发声的平台,通过电影《过年》,了解了法轮功是一个使人保持健康的新理念。而且在社会高层,很多人不赞同这种广泛而持久的迫害,他们希望停止迫害。

查特吉认为,电影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方式,让对法轮功一无所知的人,了解了一些需要公开出来的事情。包括修炼法轮功会被干扰,还有修炼人的器官在黑市上被贩卖。

影片也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观众姆米塔德布(Moumita Deb)说:“《过年》这部电影的主旨与内涵非常好,观众能产生如此共鸣,足以说明这部电影的构思很伟大。我想把所有的赞誉,送给为这部优秀电影付出巨大努力的幕后制作团队,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加州戴维斯大学游行 大陆留学生喜见法轮功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三日星期六,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举行的第一百零五届“野餐节”游行(Picnic Day Parade)。

“野餐节”游行于上午十点十五分开始,身着蓝白色古装的天国乐团阵容庞大而整齐。他们为观众演奏了《法轮大法好》、《神圣的歌》和《星条旗永不落》等辉煌的曲目,受到观众的欢迎。

天国乐团的队伍经过大学城位于北阔德大道(North Quad Ave)主席台时,主持人说:现在走过来的队伍是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天国乐团的成员都是法轮功学员。法轮功的原则是真、善、忍。欢迎你们!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有不少来自大陆的留学生。气势恢弘的法轮功天国乐团吸引了大陆学生的关注。一位大陆女生惊讶的跟朋友说:看,法轮功的游行队伍中还有外国人!

来自大陆的一位姓何的留学生与同学一起观看游行。当看到法轮功天国乐团的队伍时,他兴奋地举起相机拍照,并接过介绍法轮功的小册子说:“我喜欢这个乐团,他们很壮观,法轮大法好。”

另一位在戴维斯分校读书的大陆留学生汪先生表示,在他四年读书期间,经常看到法轮功的队伍。他说,“法轮功的队伍很不错。法轮功也是佛家的,他们的原则很好。”

戴维斯分校的毕业生迈克尔(Michael)表示,每年都能看到法轮功的队伍。他说,“我喜欢法轮功的队伍,他们的队伍非常好看,精神饱满,充满活力。”他表示,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轮功,知道活摘器官的暴行,他说,“中共非常邪恶,无法理解它们为什么会这样。”

印度裔的观众温科特(Venket)表示,很喜欢天国乐团的演奏。听到法轮功学员因为信仰在大陆受到迫害时,他马上说,“这不行,不应该迫害法轮功,应该马上停止迫害。”

感谢您收听今天的明慧海外消息,我们下次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