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218):小朵朵讲故事:开花的草坪

发表日期: 2020年3月14日
节目长度:20分24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5,491 KB

19,122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您好,欢迎收听明慧小弟子园地。

我们在学法的过程中,慢慢的明白了一个“做好人”的道理,怎么样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他人提供帮助。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还告诉了我们“将来的生命是为他的、不是为私的。”

那么如何成为一个为他的生命呢?今天就和小朋友们分享一个小朵朵讲故事:开花的草坪。


小朵朵讲故事:开花的草坪

小朵朵家门前有一块新铺好的草坪,小朵朵天天都去看那些小草长高了没有啊。可是看来看去,她就觉得没意思了。什么都没有,光秃秃的就是一大片的草地,太单调了,小朵朵就再也不去了。

有一天小朵朵在家里玩着玩着突然又想起了那些小草:“唉?那些小草是不是又长高了呢?让我去看看!”。小草们一看小朵朵来看它们了,特别的高兴:“哇,朵朵又来看我们了!”

小朵朵说:“嘿嘿,你们好,你们好象又长高了一点哦,不过,不过你们为什么不开花儿呢?花儿多好看啊!”

草儿们问我:“花儿是什么东西?”

小朵朵说:“花儿呀它非常漂亮,有---彩色的花瓣……”

“花瓣是什么?”草儿们还是不懂。

小朵朵说:“花瓣是圆圆的,不,还有尖尖的,噢,薄薄的,啊呀,还有厚厚的……,就是很多很多样啦!”

小朵朵被问得也说不清了。小草们也越听越糊塗了,就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了:“这种叫花的东西真古怪。”“大概长得很难看吧?”

正在小草们讨论的时候,飞来了一只彩色的蝴蝶,小朵朵马上指着那只蝴蝶对小草们说:“快看,快看,花儿长的就象她一样,可美啦!”

小草惊叹: “天哪,真好看。”

正在草地上飞的蝴蝶突然被所有的眼睛这样盯着看有些不好意思,害羞的落在了小朵朵的手指上说:“小朵朵,这些草儿在干嘛呢?”

小朵朵说:“小蝴蝶,你好,他们不知道花儿长的什么样,在这里瞎猜,还说花儿长得很难看。”

蝴蝶:“不会啦,我天天都在拜访花儿,花儿她们不仅看起来美,心灵也很美,她们肯把内心珍藏的花蜜,拿出来招待每一个来访者,这一点我可做不到,我很多时候还是舍不得把好东西给别人呐。”

小朵朵说:“是啊,花儿既美丽又善良!可惜这些小草们怎么也想象不出来”

蝴蝶说:“他们想知道花儿是什么样子,我倒有个办法。”

小朵朵急忙问:“什么办法呀?”

蝴蝶说:“我可以请求住在云朵里的仙子把我变成一朵花儿给他们看看”。

小朵朵:“哦,天啊,你还有这个本领!好啊,好啊!”

小草们:“太好了,太好了!快快变成花儿给我们看看!快快变成花儿给我们看看!

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她一边舞,一边唱:

在我生命的故乡
是仙女们生活的地方
云彩中最美的仙子啊
请你帮我实现心中的愿望

小朵朵和小草们都陶醉在了这美丽的歌声中,歌声过后,一片彩色的云飞了过来,停在空中,彩色的云从中间缓缓的分开,象舞台上的大幕布一样,幕布拉开,一个头戴王冠的仙女出现了!她手里拿着金色的仙杖,向他们飞来!

仙女飞到了刚刚停下舞姿的小蝴蝶面前问她:“小蝴蝶,你想让我帮你实现什么愿望呀?”

蝴蝶说:“我想请你把我变成一朵花儿,因为这里的草儿们都不知道花儿长的什么样。我想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愿望。”

仙女严肃的说:“哦,是这样,可是孩子,你要想好,当你变成一朵花儿的时候,你可就飞不起来了。”

蝴蝶说:“你再把我从花儿变回蝴蝶嘛!”

仙女说:“你的生命只能选择一次,要么是花儿,要么是蝴蝶。”

蝴蝶结结巴巴的说:“是、是么?那,那……”

草儿们齐齐喊着:“就当花儿,就当花儿!我们要看到花儿!花儿!”。“我们从来都不知道花儿长的什么样子”。“是啊,为我们变成花儿吧”
蝴蝶居然答应了:“那、那,我就当花儿吧,不再飞了。”

“哦 太好了 太好了”“谢谢小蝴蝶”

仙女说:“那你可得想好啊。”

蝴蝶: “是,我想好了,就当花儿。”

仙女指着一株最高最壮的草说:“那你站上去吧。”

小蝴蝶轻轻的落在了一株最高最壮的小草上,仙女手中的仙杖射出一道金光,蝴蝶被罩在金光里,她紧张的闭上了眼睛,翅膀款款抖动着,抖动着,慢慢的翅膀就变成了一片、两片,三片、四片,很多片的大花瓣,彩色的花瓣在金色的光芒里一点点的张开。风好象也停了,鸟也不叫了,连太阳都不动啦!只有那支粗壮的花茎,在不停的长,不停的长!它举着好大好大的一团鲜艳的花朵越长越高、越长越高!当长到了最大最高的时候,它就象一团在空中炸开的礼花一样,晃眼而好明亮哦。

小朵朵:“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这么耀眼的花朵啊。”

仙女也满意的看着这朵花儿说:“喔,孩子,你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你是一朵了不起的花儿!”
话音刚落,只听见满地的草儿们叫道:“哇,花儿这么好看呀!仙女、仙女,我也要开花,我也要开花!”

仙女笑眯眯的说:“好哇,你们每棵草都想想自己开出来的花是什么样子吧,大家可别重样啊。”

“嗯----,我要开出薄薄的花瓣”“我要开出尖尖的花瓣!”“我要开出圆圆的花瓣!”“”“我要开出厚厚的花瓣!”“我要七片花瓣!”“我要五片花瓣!”“我要重重叠叠的花瓣!”“我要紫色的!”“我要黄色的!”……

仙女开心的笑了,她把仙杖一挥,“哗!”草儿们都一下子开出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花儿来,每一株花都不一样,各种颜色,竞相开放。这个草坪就从单调的绿色变成了花的海洋,好热闹,连路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停下脚步赞叹,这里的花每一朵长的都不一样,好美好神奇啊。

不过,看着这片美丽的草坪,小朵朵的心中却一直想着那只变成了花儿的小蝴蝶,担心她会不会因为失去了翅膀而有些难过。有一天,小朵朵特意跑到了蝴蝶变成的这朵花面前,说:“唉,小蝴蝶,你还好吗?你没有翅膀了,飞不起来了,你会不会很想飞回到天上去啊?我有点替你难过呢。”

谁知她却兴高采烈:“小朵朵,你不要难过啊,当花儿原来很好。你知道吗?当我真正的成为了一朵花儿之后,把内心最宝贵的花蜜送给别人的时侯,我的心原来是那么的快乐啊~”

小朵朵:“哦,真的吗?可是我怎么觉得翅膀更重要啊,我做梦都想要一双翅膀。”

她神秘的说;“把耳朵伸过来。”

小朵朵把耳朵贴近她。“嗯,你说”

她悄悄的说:“其实仙女临走时,告诉了我:‘好孩子,现在我特许你,你还想成为一只蝴蝶的话,你只要想;我把全部的花儿收起来。你就能还原成一只蝴蝶了,因为那些花儿全是你的翅膀变的。’”

小朵朵:“啊!原来是用你的翅膀变出来的呀 那么你要收回你的翅膀吗?把这些花儿都收起来吗?”

蝴蝶:“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期限,如果今天不收起来,从明天开始这里的花儿就可以永远开放,成为一朵真正的花了。如果收起来呢,这里就永远是一块草坪,草儿也不会再开花了。”

小朵朵急切的问:“哦,你要把他们都收起来吗?”

她调皮的卖个关子:“你明天来看就知道了。”

小朵朵躺在床上一晚上都在想着:“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呢?小草们都失去了花儿,不不不,要有花儿,小草们开出的花多好看呐……嗯,小蝴蝶没有了翅膀,不不不,要还小蝴蝶一双翅膀,翅膀多重要啊,唉……到底怎么办才好呢……”

早晨一醒来小朵朵马上就跑到外面去看,“哇,这块草坪的花开得可真漂亮啊!”“是啊,五颜六色的,你看,每一朵都不一样”“每次经过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停下来欣赏一会儿呢”“啊~~谢谢小蝴蝶,你真了不起”

小草们: “小朵朵,快来评评,我们哪一朵花最漂亮?是我!是我!是我!”

小朵朵看着这片花的海洋,是既开心,又有一些难过,心里想:唉,你们这些淘气的小东西,哪里知道,自己的这份快乐和美丽,其实是蝴蝶用失去了翅膀换来的啊。

蝴蝶看出了朵朵的心思,在心中对小朵朵说:“小朵朵,不要难过,虽然我失去了翅膀,可是我得到了一颗为他的心,我很开心……”

小蝴蝶的歌声在空中回荡:

我有一双美丽的翅膀,可以在蓝天里自由的飞翔,
可是哦,有一群小草,他们不知道花儿的美丽我想帮它们实现愿望,啊……想帮他们实现愿望。

我失去了美丽的翅膀,不能再蓝天里自由的飞翔
可是啊,小草们知道了花儿的美丽,也成为了花儿
我帮它们实现了愿望,啊……帮他们实现了愿望。

我失去了美丽的翅膀,仙女却送给了我一颗为他的心
为他的心儿啊,带着我在蓝天里自由的飞翔,飞翔……


小蝴蝶在歌声中说,她失去了美丽的翅膀,仙女却送给了她一颗为他的心,而这颗为他的心儿,带着小蝴蝶又飞上了蓝天。那么你们说小蝴蝶到底失没失去她的翅膀呢?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感谢您收听明慧小弟子园地,我们下一个故事见。


小朵朵讲故事(一):开花的草坪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21/儿童故事-开花的草坪-377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