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80):心态纯净有智慧

发表日期: 2019年5月30日
节目长度:26分3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7,172 KB

24,978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大家好!欢迎收听明慧小弟子园地。今天有3篇青年弟子的交流文章与大家分享:


幼时得大法 心态纯净有智慧

作者: 黑龙江大兴安岭大法弟子 吉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我幼年有幸得法,跟随父母参加集体炼功、学法。父母修炼以后感受到大法的美好,也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来教育我,要我凡事为别人着想,处处与人为善,所以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就埋下了“真善忍”的种子。

随着我不断长大,大法在我心里生根,我也亲身体验到了大法带给我的幸福与美好。

据大人讲,在集体学法点上,六岁的我还没上学呢,竟然就可以一字不差的把《转法轮》中的段落读下来,到大人的学法组和他们一起学法。大家都觉的是很神奇的事情。

虽然那时我年龄很小,并不理解法中的内涵,但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在大法中受益了。在法中开智开慧,使得我比同龄的小朋友要聪慧。比如,上小学时,学校做识字普查,我认识的字数远远超过班里甚至高年级的同学,这让老师觉的很惊讶。再比如,父母送我去学电子琴,常常别人一两天才能学会的曲子,我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弹的很熟练。教琴的老师觉的我有天赋,也喜欢教我。

从小到大,父母只是在心性上要求我,对于学习成绩并没有过苛求,也没有给我报过任何的课外辅导班,可是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小时候的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只觉的好像这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长大后才渐渐明白这是大法给我带来的福份。修炼不仅使我获得了积极的阳光的心态和聪慧的大脑,还让我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修炼后我没有生过一次病,除了学校要求每人必须打的疫苗外从没有打过一次针、吃过一片药。这在普通人看来大概是不能想象的事情,而作为法轮功的修炼者却是很自然的事情,是必然的结果,因为不仅是我,我修炼的家人和其他同修也是如此。

逐渐长大,我慢慢能理解大法中所讲的法的意思和内涵,也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与不修炼的人的思维方式有了很大的不同。作为一个常人往往遇事先想自己的利益怎样不受到损害,想别人怎么伤害自己了,处处想别人的不是,而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就要时刻按照炼功人的标准检视自己,遇到问题先向内找自己哪里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这样很多矛盾就可以轻松的化解。我体会到,当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如果修炼人和常人一样去对待,斤斤计较,纠缠不休,这个矛盾就会变的更加尖锐,人际关系也变的越来越复杂。人人变的极端,易怒,甚至吃不下、睡不好,使自己的身体和精神上都受到很大的损害。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无非是人放不下自己的利益,不愿意为他人着想。而大法的修炼者不执着于世间得失,不和他人一样争斗,而是反省自己,那么就已经超越了常人这个境界,得到身体和心灵的安宁,危机也迎刃而解。

师父在《转法轮法解 》里说过,“炼功人在哪里都应该体现出是一个好人。”所以我在学习上非常自觉,主动地做好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在法中获得的智慧使我思路宽广,也很容易理解知识点。并且由于我在大法中获得了良好的心态和纯净的思想,平时不与别人斤斤计较,脑中没有杂念,在学习的时候我可以保持很好的专注力和记忆力,因此常常事半功倍。学习效率高了,最后的结果自然也很理想。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我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被评为学校的三好研究生。

随着人生阅历的增长,我见过了身边很多常人的生老病死,和在病业中所受的痛苦折磨。人生在世,如果没有得法,回首百年,一生中尽是无休止的争斗,在利益中随波逐流,在情中不能自拔,疲身劳神,心力交瘁,到头来竟是梦幻一般一场空。蹉跎一生,找不到生命真正的意义。而唯有修炼才能得到境界的升华和层次的提高,获得生命永远的解脱和幸福。

佛法不是迷信,而是真正的科学。李洪志师父所讲的法是真正的真理。得人身不易,如果被人世的名、利、情所迷,而失去万古机缘,就会后悔莫及。希望更多的世人不要被中共邪恶的谎言欺骗,走入大法,感受大法给生命带来的神奇和美好吧。


从小弟子到青年大法弟子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我的妈妈、姥姥、太姥姥、太姥爷在一九九六年、一九九七年相继修炼法轮大法,正象师父在《精進要旨》〈拜师〉中说的“大法洪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修炼大法后,姥姥的先天性脑血管狭窄、太姥姥的高血压、太姥爷的皮肤病都好了。

我于二零零零年出生,妈妈在怀我的时候就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学法、炼功,我可以说是在娘胎里就得法了。在妈妈怀孕期间,还发生一件事。

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查B超说胎儿脑袋里有“囊肿”,医生让我妈妈考虑胎儿要不要继续保留,因为他们不能保证孩子生出来是健康、正常的。当时知道这件事的亲戚、朋友都劝妈妈别要这孩子了,万一生下来不正常……妈妈与姥姥商量之后,决定留着这孩子。相信师父、相信大法。从法理上讲,修炼人不能杀生,不管孩子怎样都是生命。再说,人与人都是缘份化来的,如果孩子不正常,也是有债要还的。把心放下,就是抓紧时间学法、炼功。

到六个月的时候,B超显示,“囊肿”变小了,七个月的时候,消失了,用常人医学上的说法是“吸收了”。而姥姥和妈妈知道,是师父给化解了,万分感谢师父!

我出生后就经常跟大人们一起看师父讲法录像,或听师父讲法录音。妈妈说,我一岁多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该喝奶睡觉了,师父讲法录像还没有播完,我就叼着奶瓶半靠在枕头上,边喝边看,这姿势有点儿别扭,喝着喝着,我抬眼看了一下天花板,然后就自己躺下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喝奶了。妈妈感到奇怪,姥姥说,师父把图像打到天花板了,还问我“师父哪?”我叼着奶瓶手指着天花板。

我六岁以前天目是开的,看到过好多普通大人看不到的东西。我从小看到的法轮图形都是转的,正转反转,后来我才知道周围的大人看不到转。有时候打坐炼静功,看见师父坐在我身边对我笑,我知道是在鼓励我。有几次炼静功的时候看见黑的东西在腿上从上往下走,最后从脚上出去了,消失了。发正念的时候,看到有脸有四肢没身子象卡通怪物一样的黑东西和白东西打架,白的把黑的推一跟头。

我有画画天赋,想画什么,拿起纸笔就画,不需要照着画。有一次,我跟妈妈说,我看到自己画的一张画了,我给你画下来吧,我就画了一个小鸡吃虫子,然后说,“旁边还有座高楼,高楼有几层来着,我忘了,我再看看啊!”于是就睁着眼愣了一会儿神,“哦,九层!”然后就在小鸡旁边画了一座九层的高楼。姥姥说我前世大概是画画的。

当时我在小区里很有名,聪明、漂亮、有礼貌,给大家印象更加深刻的是善良。我从不跟其他小朋友发生争执或冲突,若别人要玩我的玩具,我不仅大方地给他玩儿,还恨不得把家里的其它的好玩的玩具都拿出来给他玩,要是人家不还给我了,我也不生气,不给就算我送他了。跟同龄的小朋友踢足球玩,过来个刚会走路的小弟弟跃跃欲试,同玩的小朋友很烦他,我说:“带他一起玩儿吧,看他多可怜呀!”小区里的老人都说我是个“仁义”的孩子。

由于师父给我开智开慧,我学什么都很快,识字很快,背东西过目不忘。在别的小朋友还读不流利课文的时候,我已经可以随便拿本书、拿张报纸就能流利地读下来,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一般人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可以一字不错地跟大人一起一人一段地集体学法了。

当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别的小朋友可以无障碍地读课外书的时候,我已经读完了繁体字的原版《三国演义》了,可以大段大段地给好朋友讲三国故事了。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提高,尤其是升入初中以后,功课越来越紧,作业越来越多,学法炼功越来越懈怠。虽然把大多数时间放在了完成老师留的作业上,但学习成绩反而下降了。期间有过很多次反省,知道自己状态不好,但是却没有打破桎梏,没有突破出来,没有实在的改变,于是仿佛進入了一种恶性循环,修炼越不精進,学习越走下坡路,从常人这边体现的就是理科不好,数理化吃力,作业做得慢,没有自己支配的业余时间。好在我一直把自己当作小弟子,用大法真、善、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来做事做人。到中考的时候,我已经从当初小学时的优等生,下滑成了中等生,上重点中学想都不敢想,而我一直处于“顺其自然”的心态中,并没有过多的执着。相信师父对小弟子自有安排!

模拟考试两次都不理想,这样的成绩是上不了重点高中的。第二次模拟考试结束后,离中考还有两周的时间,学校基本不留作业了,个人按自己的情况自行复习,一般老师的经验是这时候的学生已经基本定型了,再努力也不会有什么显著的提升了。我的做法是除按时上学之外,回来以后就是学法、炼功、发正念,书都不摸一下。中考是先报志愿,可以报八个志愿,而妈妈只给我报了三个离家比较近的重点中学,其它又远又不理想的重点中学、普通中学都没报。班主任老师觉得我根本考不上这几所重点中学,她说,“看来你这高中是不想上了啊!”为此还专门找妈妈谈了一次。

中考体育四十分满分。我体育还可以,但能拿满分根本不可能,引体向上我只能做八个,最高纪录九个,十三个才能得到满分十分;一千米跑我一贯的成绩也顶多九分。体育测试之前有一次实地模拟的机会,我肚子疼没参加,其实这对成绩也非常不利。而正式测试那天我不知怎么就做了十三个引体向上,一千米跑出了三分二十秒。全班就两个体育满分,我是其中一个,别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我知道,我们全家都知道,师父帮我了。于是对于文化课中考我更加有信心了。中考考完后,我感觉还可以,毕竟语文正好用上了之前准备过的一篇类似作文,英语一直是我的强项,发挥得还不错。成绩出来了,超出了我的历史最高水平,比模拟考试在区里的名次提前了一千多。最终,我以压线的成绩(如果体育没有得满分,成绩就达不到分数线)進入了所报志愿中离家最近的那所理想的重点中学。师父一直在看护着我这个不争气的小弟子,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高中三年,又是一种作业堆积如山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有的学期要考九门课,分文理科后我这个文科生也没有完全甩掉物理、化学、生物几个大包袱,因为还要会考。总之,仍然没有打破旧势力强加的常人的牵绊,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执着学习成绩和未来方向,信师信法,听从师父的安排。有空时也学学法、炼功,发正念。而慈悲的师父没有放弃不精進的小弟子,在高考的时候再一次以艺术专业课和文化课两个“擦边球”的分数,将我送進了一所一流的艺术类理想大学。

基于我的经历,我的感悟是,不管多忙,工作也好,学习也好,只要自己坚信大法,把自己当作大法弟子,把握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尽量挤时间多做三件事,师父一定不会放弃他的任何一个弟子的。大法進程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但我们每个人都有常人社会的角色要承担,如果执着心不放,就会不能自拔,忙不过来,忽视三件事,修炼环境就会越来越差。

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我已从一名小弟子成长成为一名年满十八岁的青年大法弟子了。以前学法、炼功有妈妈的提醒、督促,我知道以后要离开家了,要全靠自己了,本来修炼就是自己的事呀!我最近经常思考:大学生活该怎样度过,怎样才能不被大学的“大染缸”污染,怎样才能做好三件事、跟上正法進程。不辜负师父对我的一路呵护。

双手合十,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大法小弟子:正念足 神迹现

作者:河北大法小弟子 再生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八月二日】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正在读高中,从八岁得法至今,已有九年了。这些年来,经历了许多考验与神迹,也曾精進,也曾懈怠,但坚信大法的心从未改变,不断的学法更是加深了我的认识。

一、正念十足,老师们无言以对

二零一五年,我上高一,在中考前,父母同修实名诉江,作为一个小弟子,我也参与了。后来刚升入高一,有一天,上课时,班主任把我叫到了年级部,我坐在中间的椅子上,前面有几个老师,围着我坐。我在宽松环境中得法,从未遇到过这种现象,我知道,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当时是十一月份,天不是很冷,但是我却感到非常冷,抖个不停。但我坚信,他们动不了我,当时没有怕。渐渐的,我暖和过来了,也没有了慌乱,我微笑着坐在椅子上,腰挺得直直的,我想,我要拿出大法弟子的风范来。

“你也起诉江泽民了?你知不知道这是诬告滥诉!”其中一个秃顶的老头,据说是学校书记的人对我说。

“老师,何为诬告滥诉?我上面所写每句属实,法轮功是被冤枉的,江泽民罪行累累,不该被起诉吗?”我反问道,那一刻,我感到十分平静。之后他每问一句个人问题,我都闭口摇头,每污蔑一句大法,我就开口讲真相。

这样一问一讲,他们什么也没问到,而我却讲了真相近一个小时。最后年级主任说;“停、停、停,你觉得好就自己炼呗,干嘛搞这个,你还想不想考大学了?!”

我看着他,忽然体会到了他们的悲哀,我说,老师你听说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吗?我从大法中受益,却因为压力而不敢直言,那是人该做的事吗?我为真理说话,又不犯法,为什么不能上大学呢?我反问道。

一时,所有的老师都沉默了,我觉得在那一霎那,我体会到师父在我身边给我力量,我并不孤独,而前面一圈老师身后的邪恶正在消退。我一直微笑着,那刻我想,我没有给大法丢脸。

许久,他抬了抬胳膊,说:“你回去上课吧。”就这样他们再也没找过我,后来悟到这是场正邪大战,也是对我的考验,考验我是不是信师信法。

记得小时候正念很纯,晚上发资料前,妈妈问我怕不怕?我当时就说命是师父给的,有什么好怕的?反观现在,随着年龄增长,被常人社会的大染缸污染下,我会时时懈怠,思想没有原来那么纯正了,也没小时候那么精進了。这次经历,也是对我敲响一个警钟,长大了,功课忙不是借口,我会在修炼这条路上一直坚定走下去,做一个合格的大法小弟子。

二、考场显神迹

小时候学法炼功都特别认真,思想单纯,所以每次考试都是前三名,可是渐渐长大后,目地就不纯了,好像好好学法、炼功就是为了考出好的成绩,抱着有求之心,信师信法也大打折扣,所以后果直接就表现在成绩上了。后来妈妈对我说;你这段时间精進,就会考好,一考不好就说明你没好好学法,没在法上。我听后表面没说话,可内心极不服气,这次是意外,我好好学法了,这没关系,下次一定会考好,可是越这样追求名次,把学法摆在次要位置,所以成绩越来越不好。

就这样,很多时间一直退步,争名次也搞得我身心疲惫,看着越来越差的成绩单,我迷茫了,明明以前可以轻松拿第一,可现在为什么到了这样的地步?我向内找,发现了好多人心,作为一名小弟子,师父给打开了智慧,不是为了让我在常人中争第一的,而且学习是在世间符合常人社会的一种形式而已,我们主要的是修炼,救人。怎能舍本逐末呢?而且这中间掺杂着争斗心、名利心、而且我还经常找借口不学法,贪玩,求安逸心等。

我悟到,我没有什么能力,一切都是师父赋予的,为什么还要追求呢?所以我就努力修去这些心,每天背《洪吟》,再忙也挤出时间学法,我自制力差,就让爸妈监督我,提醒我,慢慢的这些执着都淡了,前一次考语文时,有道填空题,要填两句诗,可我什么印象都没有,当时我就告诉自己,别慌有师在,去掉求名的心,就会想起来,就没再管它,在交卷的前几分钟,我突然想起来前半句,写上后,后半句就自然的写上了,后来核实一字不差。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放弃了执着。“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这次语文在班里考了前三名。所以和我有类似的大法小弟子们,不要执着于眼前的假相了精進实修才是最重要的。

三、百分之百信师信法,神迹自现

我第一次发贺卡图片是在十二岁,我们当地同修没有会操作图片转换技术的,后来渐渐的,我竟成为了一个“技术员”,这完全是源于大法的神奇。

记得那次过完年,真相光盘出来了,但是明慧网上下载下来的盘面和我们买的盘盒大小不一致,导致了光盘无法及时发放,若是再去市里又浪费大量的时间。妈妈说让我试试,她说我相信你,我们求师父一定没问题,所以我就在word里调整,爸妈在旁边发正念,这样不知怎的在第三次操作时,打印出来的和盘盒的大小一致!妈妈问我怎么做到而我回答我不知道,当时爸妈都乐了,我知道一定是师父把着我的手做出来的。

后来每次关于图片问题,同修都拿我家来,当我设置成功后,我都不知怎么做成的。后来我和妈妈合作装系统,帮着翻译,妈妈不懂得英文。我悟到我们一定要百分之百信师信法,奇迹就会出现。“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见《洪吟二》〈师徒恩〉)。当我正念坚定时,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师父都会帮我成功。所以,这就更坚定了我走下去的信心,大法无所不能。

神奇的事还有很多。在有幸成为大法弟子的这些岁月里,大法伴我成长,每当有执着师父都会通过各种方式点化我,很感激在我最不精進的时候,在我走到危险边缘时,师父都会把我拉回,没有沾染上常人孩子的不好习惯,而是用大法的纯正法理滋润我成长,净化我的心灵。


感谢您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我们下期再见。


1、幼时得大法 心态纯净有智慧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2/15/幼时得大法-心态纯净有智慧-352100.html

2、从小弟子到青年大法弟子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24/从小弟子到青年大法弟子-380781.html

3、大法小弟子:正念足 神迹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8/2/大法小弟子-正念足-神迹现-3519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