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78):去掉依赖 学会自己修炼

发表日期: 2019年5月16日
节目长度:22分34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6,075 KB

21,150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大家好!欢迎收听明慧小弟子园地。今天有3篇青年弟子的交流文章与大家分享:


澳大利亚大法小弟子的修炼体会

作者: 澳大利亚大法小弟子

我是十六岁的大法弟子,我出生在遥远的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虽然身在西方社会,父母不断的让我和姐姐学华语和讲华语。从小教我们学《洪吟》,四、五岁就开始学《转法轮》,也开始炼功。渐渐长大了,到中学的时候基本上放弃了修炼。但是八年级的时候,奶奶听说我放弃修炼的时候就在假期常常打电话给我提醒修炼的事。奶奶的不断提醒,加上妈妈给我买了英文《转法轮》,让我从新走上修炼的路。

其实我从小就比较笨,学习比较慢。在大组学法的时候,每次都是爸带着姐姐跟大人学,妈带着我自己学。以前读《转法轮》对我来说只是学习华文,没有去想或者思考内涵。加上很多生词,懒得问父母,没有真正的学法。学了英文的《转法轮》大大的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读的时候是学整个书的内容,而不是读字。神奇的是,以后读中文《转法轮》的时候不是象以前一样读的磕磕巴巴的,而读的比较容易,也得到思想的提高。

学校假期的时候我去参加市中心的洪法。一开始我是跟爸搭火车去,但是因为爸要上班,平日我就得自己去,我就一早起来,爸会带我到火车站,我自己坐火车二十分钟、走十分钟到洪法点,待一整天再自己回家。平时周末的洪法,我也会参加。洪法有苦、也有甜,站的很久腿会疼,心也会烦。但是每当给一个人讲真相的时候或者拿了资料的时候,我感觉力气和精神恢复,还能坚持下去。

以前觉的跟靠近的人讲真相的时候很不愿意,借口是很不顺口,觉的突然跟他们讲他们会觉的很奇怪。但是靠近我们的人都是有缘份的,都是等着我跟他们讲真相。现在觉的跟哪一个人讲真相都行。谈生活方面的事时,就可以找机会让他们了解真相。在学校经常跟朋友讲真相。

在学校我常常会学师父的《论语》或读明慧网上的文章,因为能够使我增加正念,使我有正念去对待学校中的矛盾。每天放学以后我得走十五分钟回家,我就趁着这个机会想想我今天做的怎么样?哪里遇到了矛盾,自己有在法理上吗?没做好的地方下次怎么能做好,应该怎么去对待?当然也会看哪里做好的地方能不能再進步。

修炼中最常常遇到的问题是妒嫉心。师父讲:“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见《转法轮》)

感谢师父给我很多机会去掉这关键要去的心。我的妒嫉心表现在很多地方,但是都是心里的反映,常常表现在朋友与朋友之间。比如朋友跟另外个朋友很好的关系呀,得的分数比我好不会为他们高兴。有时觉的真是妒嫉的不行,不能起善念,心里也会很烦,不知道怎么去。多学法和向内找悟到,这不是我的心,要强制的抵制它。同时也得把一切事情放淡。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那我就想我不能抱着要保护自己的东西和利益的思想,因为我不用保护,如果真正是我的我不会丢,那不是我的我也不要。真正能达到这种思想的时候觉的心里真平静,轻松和舒服多了。

修炼中慢慢的提高,很明显的感觉到了变化,思想上和身体上提高了很多。悟到了很多理,智慧也加深了。越觉的常人与修炼人的境界离的很远。在学校,如果老师多给了我分数,我会跟老师说。但是朋友觉的我很笨,为什么会做这种笨的事?那我就问他们讲真话错吗?答案对重要还是分数重要?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得了第一,但是老师多给了我几分。去改分数后,我变成班上第二。但是因为我告诉老师我真正的分数,要求她改,考第二的人也告诉老师她的分数被加错了,所以我又变成第一。我就跟班上的同学说做好事会有好的后果。

修炼中常常遇到的矛盾是跟朋友之间,自己觉的被欺负了,或者是被冤枉了。有几次朋友突然间对我出言不逊。当时没悟到,没把自己当作修炼人,生了怒气。但是真正再去学法的时候,才悟到这是师父特别设给我提高心性的机会。虽然悟到,但还是有不服气的心,所以就加强发正念清除这种思想。向内找发现了很多:第一是,这是师父设的难为了提高心性,也是为了消业。第二是,有一个证实自己、自己被冤枉了的心。第三是,我是修炼人我怎么能恨或者怨她呢?她是帮我提高心性。她不开心和难过,我还怪她,我修炼人的慈悲心、善心去哪了?发现这些后,下次又出现同样的矛盾的时候,尽量用善心去对待。师父在《洪吟》的诗“做人”帮助我很多。

以上交流的只是修炼中的一小点,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各位同修,谢谢慈悲的师父。


人生不能没有大法

作者:山东青年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因为母亲很早就修炼法轮功,我从小在大法的护佑下长大。上大学后慢慢变的没那么精進了,也走了很多弯路,但师父却不曾放弃过我,在我危险和迷茫的时候,师父一直看护着我。这里我讲的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神奇故事。

我本不是个头脑很聪明的学生,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是中下等。照我这个成绩,想考个重点大学简直是做梦。母亲一直督促我学法,按照“真、善、忍”做事,而我大部份时间都荒废在和学法无关的事上了。即使这样,在高考时还是出现了奇迹,原本只能上个普通大学的我竟然考上了当地的重点大学!朋友无不感到惊讶,妈妈的同事也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我知道这都是师父给我的,因为妈妈对大法坚定的信念,师父也护佑着我们一家。

千钧一发,转危为安

妈妈曾经被邪恶之徒迫害过。那天妈妈出门去买东西,从晚上六点一直到九点还没有回来。爸爸长期在外地打拼,家中只有我一人。也许是我和妈妈之间有心灵感应,我越来越心慌,预感到妈妈可能出事了!想出门寻找妈妈,却不知去哪找。

绝望之际我拿出师父的照片,跪在地上哭着求师父。平时看着师父的法像感觉很慈祥的样子,那时只感觉师父一脸严肃。我哭着哭着,突然感觉有了一股力量,爬起来就先将师父法像藏好。大法书太多了,只能将书分散着藏了起来。

刚把最后一摞书放到衣柜里用衣服盖好,恶警就来了。他们一進门不由分说就开始抄家,把家弄的乱七八糟却什么想要的也没搜到。其中多次打开衣柜,我一边发正念,一边求师父加持,就这样邪恶空手而归。后来妈妈也平安归来。

谢谢师父一直保护着我们!大法真的很神奇!

信师信法 坚定不移

上了大学后我慢慢忽视了学法,开始变的和常人一样,还肆意地乱发脾气。大四的时候,舍友全都选择了考研,她们天天一起上自习,而我不考研,所以我就落单了。久而久之宿舍里气氛变的很尴尬,她们玩成一片就冷落我,也没人跟我说话,要知道以前她们是以我为中心的,现在却全不理我了。心理落差很大,时间一长我就受不了了,晚上睡不着,失眠了。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四、五个月,感觉自己快精神分裂了一样。

后来回家向妈妈哭诉,妈妈让我多学法。我在家待了一个多星期,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法,想通了很多。可一回到学校,宿舍气氛又使我陷入了被孤立的痛苦中。

当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我生活在一个小小的球形容器里,这个容器就是人类生存的地方,我们生活在这个容器的底部,而这个容器的上方就是我们所说的“天空”。突然师父出现在我身边,拍了拍我,然后手指向上方,我顺着师父手指的方向抬头一看,看到这个容器的顶部有一个瓶盖大小的缺口,通过这个缺口再往上看,是一层层蓝色的云朵,星星像沙子一样散落在云朵上,特别美好、漂亮。我伸着手努力向上跳,想跳出这个容器,可就是跳不出去,心里一急就惊醒了。

醒来后眼泪夺眶而出,我明白这是师父在梦中点化我,让我别陷入常人的情感,赶快返回我原来的世界。从那以后我彻底改变了,不再与舍友计较,而是宽容、体谅她们,在大四寒假她们回家时就象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向我道别。

谢谢师父没有抛弃我,让我再一次回到法中!

今年我已经二十四岁了,在得法后的这些年里,在我身上发生了无数件神奇的事情,大法的伟大、美好和神奇真的难以言表。

今天我想告诉那些大法小弟子们:千万不要放弃大法!千万不要觉的正法快结束了,自己没有时间再修回去了,就放弃了大法修炼。因为不管在何时,只要你拿起大法书,就是你新生命的开始!


去掉依赖 学会自己修炼

作者:河北大法小弟子

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正在上初三,我想把这升入初三以来的修炼经历与体会写出来,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升入初三,学校要求每一个学生都必须在学校住宿,一个月只能回家一次。我不想住宿,嘴上说是学法炼功得不到保障,实际上是不愿意离开爸爸妈妈。不去住宿,只有两个办法,一是开假的病例证明,二是托关系走后门。我们一家都修炼,我和爸爸妈妈都清楚,如果去开病例证明虽然很容易,但是这样做就相当于承认自己有病,走旧势力安排的道路;而托关系走后门不是大法弟子所为。

住進学校的第一个星期时,因为我学法炼功跟不上,所以我的状态很差,后来请假回家,当父母同修看到我憔悴的样子也不好受,我哭着说我不想住宿,我不想上学,父母不忍看到我受苦,就走后门想让我走读,明知不符合法理,但为了情还是这样做了。结果到了事情都要办完时就出了乱子,我想走读的愿望又落空了。后来爸爸妈妈悟到,这是师父安排的,也许让我学会自己修炼,本应吃这一份苦,父母和我谈了许多,我也就明白了。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说:“那么在常人社会中修,不是被常人社会所熏染,就是常人被你改变,肯定是这样。”我对自己说,我要走师父安排的路,我不会掉下去。每天学习很紧张,原来在家都是父母督促我炼功学法,自己没有积极性,现在在学校里我只有自己约束自己,坚持学法。我悟到,正法之势突飞猛進,每个大法弟子的路都很窄,我必须学会自己修炼,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只有在自己明明白白的时候才能提高,才能圆满。

改变了心态,我就开始对每天学法做出计划,我的学法时间只在晚上和早上,利用睡眠时间学法。每晚都有楼管检查宿舍,我就发正念让他看不见我,所以我一直就钻在被窝里,打着手电学法,我用被子蒙的严严实实,不留一点空隙,我在床上半跪着,至少学十页。被子里,就像一个大蒸炉,不一会,我就出了一身汗,汗从额头上往下流,而且腰酸背痛,但每当学完,一撩开被子,我就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幸福感,心里想:值!宿舍里其他同学都熟睡了,我顿时又有一种神圣感涌上心头,也许这就是大法弟子与常人的区别吧!

虽然我知道应该学法,但很难坚持,我是一个没有耐性的孩子,干什么都没有坚持到底过,但作为一名大法小弟子,我一定要坚修大法到底,不懈怠。我每天都等别人熟睡后再学法,在别人起之前打手电,但我很快乐,很充实,比以前更精進。师父说:“人的思想占了上风,那他就会走向人;神的思想与人的正念占了上风,他就会走向神。”(见《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是啊,我一定会正念正行,走向神!

我本计划晚上学十页,早上学十页,但是我的闹钟却不响了,不是不走了,就是我忘了开开关,反正是有几天早上没响。我就对表说:我每天早上学法,全靠你叫醒我,你也是我的法器,请你准时叫我吧。可是还是无效,于是我突然想到师父“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见《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的法理,我就找到了懒惰心,每天早上很冷,当表响了之后,我总习惯再睡一会,不想起床,于是一睡就睡到了规定的起床时间,从而耽误学法,我找到后,就对表说:“我错了,你一定要叫我,我会马上起来。”于是第二天钟表真的响了,走得很准。

现在,我的学习也提高很快,進了年级前五十名,以前我都是在年级七、八十名打转,这次又考了第一名。我知道,这是我做对了,师父鼓励我,开启了我的智慧。

回首这几个月来的修炼过程,我觉得自己像个真正的大法弟子了,学会了修炼,我一定会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随师父回家。

感谢您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我们下期再见。


1、澳大利亚大法小弟子的修炼体会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2/19/澳大利亚大法小弟子的修炼体会-382870.html

2、人生不能没有大法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5/26/人生不能没有大法-368023.html

3、去掉依赖 学会自己修炼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7/大法小弟子-去掉依赖-学会自己修炼-302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