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882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0日
节目长度:65分24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7,603 KB

61,304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8年12月6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882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修去求回报的心
戒“火”
在抄法中提升心性
与还使用微信、电报的同修交流
学法向内找-走出“消极”
在矛盾中修自己
青年弟子-背法伴我平稳走在修炼路上
【修炼交流文摘】



修去求回报的心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修去求回报的心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日。

十多年前,我去帮一位从劳教所黑窝出来转化了的同修,没帮成。不知何时,她明白了,回到修炼队伍中,我看见了她,再没提过那次帮她的事。过后常有一念:“你不说转化对吗?”

几年前的一天,在同修家,三位一起发正念,天目看见她躺在我面前,我也没悟到这一景象是师父点化我什么?随着学法的深入,我逐渐找到了:这是一颗求回报的心,那个景象是师父点化我:在对待同修的问题上有求回报的心,这颗人心阻挡我升华。总觉得见面她没说声:对不起,谢谢!也正是同修帮我修这颗求回报的心,所以十多年的多次见面中没听到“谢谢”这两个字。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因为度人是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计报酬、也不计名的,比常人中的模范人物可高的多,这完全是出于慈悲心。”[1]师父还讲:“佛家度人是不讲条件的,没有代价的,可以无条件的帮他,所以我们就可以为学员做很多事情。”[1]而我离师父的法太远了,计名,计报,求名,求报,求谢谢。

谢谢同修这么多年一直帮我修求回报的心,我一定修去这颗人心。


戒“火”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戒“火”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四日。

我的性格容易冲动,就是容易“发火”。虽然随着修炼时间的推移也改掉了一些,可是作为修了二十多年的老弟子,遇事仍然一不留神就爆发出来,自己也觉的修的太差劲了。

怎么才能修去这把“火”呢?我反复通读师父的讲法,渐渐悟到:脾气不好,其实质是心性问题,戒“火”要在修心上下功夫。以事论事,强行压制火气,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说:“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师父在《转法轮》最后还叮嘱我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修炼当中,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真正修炼下去。我希望新老学员,都能在大法中修炼,都能够功成圆满!希望大家回去抓紧时间实修。”我决心就在实际生活中时时处处修好自己。

一、原来是执著心在作怪

今年新年前,我向老年书画会交了一幅字,自我感觉良好,以为肯定能在展览会上展出的。谁知过了好些时间,筹备组组长告诉我说:作品写的不错,可惜有个字写错了,在评选时被落下了。我说:错了就改嘛,可怎么没通知我拿回来改呢?组长挺热心,主动给我联系了经办人,那人却回话说:“那些选上的作品在评比第二天就都已经打包寄出去装裱了。因为时间紧,没来得及通知你,你的作品现在改也来不及了……”我听了,心里就“火”了:以前我负责的时候,评审不合格的作品都会通知作者改正或改写补交,汇总好才一起打包寄出去装裱的。旁边有个会员也在替我鸣不平:你的字我特别喜欢,每次展览我都会把你的字用手机拍下来慢慢欣赏的,不行,我替你找会长去!那会员给找来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说:可以改。并吩咐那办事人到时给我补寄出去装裱,回来与其它作品一起参加展览。

但我真的要这样做吗?到了晚上我的思想平静下来了,意识到炼功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刚才我为什么发火了?因为失去了一次书法作品展览的机会。为什么失去一次书法作品展览的机会心里就过不去了?因为觉的自己的字写得好,不应该给落下……这样一剖析下来,自己才发现,里面隐藏着名利心,还有显示心、虚荣心等等执著心哪!自己是一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些东西呢?我连忙拿起电话,向常务副会长表示不改写作品参展了,并向他的好意表示感谢。他很意外,说:其他人就是展览时作品摆在不当眼的地方都会有意见,你却因为办事员的疏忽而放弃展览的机会?为什么?我说我是炼法轮功的,不求名不求利,而且要时时处处替别人着想,不给别人添麻烦。其它作品既然都已经寄出去了,我就不麻烦那个会员再为我操这个心了。会长听了,称赞我心胸宽,看得开。其他会员知道了也感慨的说:人人都是为名为利,你们炼法轮功的就是不一样!

二、跳出人的观念

我的大女儿很早就跟我一起学法、炼功,但因家里人反对,总是家庭矛盾不断,无论我们怎么解释也解释不通。特别是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迫害大法以后,只要外面对法轮功有什么负面的消息,他们一家怕的不行,就劝说女儿不要炼,女儿坚持要炼,他们就上我家来闹;我给他们讲法轮功的真相,讲法轮功怎样教人做好人,我女儿按照大法要求去做,不贪不占、不骗不赌,上孝公婆,相夫教子,怎么不好?他们虽然也赞成我女儿好,但要修炼就是不行。怎么说也说不通。

一次,大女婿忽然就在亲友聚会上发飙了,说都是我教坏了大女儿,搞得他们家一日不得安宁……劈头盖脸、猝不及防,我哪能受这种气呀!“火”噌就起来了,脸红脖子粗的大吼:“你没良心!”大女婿愣住了,不敢再说什么,旁边亲友们也静了下来,不欢而散。

事后我很懊丧,怎么就没守住心性,又发火了呢,我误在哪呢?表面上看,自己是为了维护大法,为了维护大女儿:大法这么好,修大法的女儿这么好,他们不知感恩反而这么对待女儿,这么对待我。我心里愤愤不平,“火”也就爆发出来了。细想还是因为“私心”,是为了维护自我。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真是这样的。当我从矛盾中找到了自己的执著,提高了心性,从人的是非观念中跳出来,用慈悲之心去看问题时,再面对女婿一家,就没有了怨恨和不平,只想要把他们从中共的谎言蒙蔽中救出来。而女婿也象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笑嘻嘻的跟我打招呼了。

三、小外孙女也来帮我修

我那四岁的小外孙女刚来我家时,她外婆看她自己吃饭慢,又怕她自己吃不饱,就喂着吃。谁知道才喂了几次,这小孩子就依赖上了,每次都要喂,不喂就不吃饭,后来更发展到了边玩边吃,一吃就是很长时间。她外婆这时才发觉自己宠坏了小外孙女了,要我帮忙教育她,让她自己吃饭。

开始第一次,我把饭端给她,让她自己吃饭时,她嚷嚷,但给她讲道理她能听,哭闹一会,也就吃了。第二次,她就不干了,哭喊着,讲道理也不听了,非要喂给她吃。要是以往,我早就发火了,说不定一巴掌过去,又打又骂了。但今天不行,师父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见《转法轮》)。我是一个炼功人,要修“忍”,提高心性。我就不理她。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再劝她,她才吃了,但一副不服气的样子。我忽然想到,这小外孙女是冲着我来的,就是考验我来的,看我能不能做到忍。我把师父关于“忍”和提高心性的经文找出来重新读了一遍,以加深对这些法理的领悟。

果然,到第三次让她自己吃饭时,她竟哭的泪流满脸,声嘶力竭,怎么讲她都不听。我被她哭的心烦意乱,那颗心在胸口里突突的跳着。但我就是强忍着,就是不发火。

这时,对面坐着的媳妇忽然“啪”一声放下筷子,气呼呼的嚷起来:“你也就让着她!今天要是我的女儿,你早就把她拉出门外打她一顿了!”一副随时准备跟我大吵一场的架势。你这不是给我添“火”吗?我正想发火,就在差点冲口而出的一瞬间,想起了师父的法:“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怎么办?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 (见《转法轮》)说来也奇怪,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平静下来了。定了定神,我平和的说:“是我以前脾气不好,我今天意识到了。教育孩子不能靠打骂,要讲方法。你看我这就在改啦!”

就这样,一场眼看就要发生的风波平息了。小外孙女也不哭不闹了,睁着泪眼看看这个,看看那个,自己端起饭碗吃起饭来了。我心里知道,我这把“火”终于修下去了。

回想起来,我的“戒火”,其实就是修炼心性、去执著心的过程。随着学法修心的不断提高,我的心态也在逐渐平和,心境也越来越清净,面对再突然的心里冲击、再严重的心性干扰,都能一笑了之了。

在最近的一次同事聚会中,一位老同事忍不住赞叹说:“你现在的心态真好!”我知道,这是师父借同事之口鼓励我。我更知道,在修炼的这条路上,我与那些精進的同修比起来还相差很远,但我一定不会懈怠,一修到底,跟师父回家。


在抄法中提升心性

下面请听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在抄法中提升心性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四日。

在被中共迫害非法关押期间,每天被强制重复抄写监规纪律,甚至不让睡觉。当时我意识到被限在魔窟里抄这些与己无关的东西这一切绝非偶然,自己在大法中修炼十几年了,却从来没有将能指导自己修行的《转法轮》宝书抄写一遍,我真的珍惜法了吗?走出牢门,我的第一个心愿就是将《转法轮》抄一遍。

真正提起笔来抄大法,才知道并非易事,抄写时,容不得半点走神,否则抄错就要从头再来。有时半天才能抄两页纸。

抄写大法书的过程,时刻对自己心性检验,是仔细学法的过程,也是排除干扰、坚定前行的过程。有几点收获,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一、抄法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抄,不是象普通抄写,凭记忆就行。对《转法轮》,我曾背过两遍,有许多法在头脑中都是有点印象的,有时看到一句开头,就能默念出整句法,直接抄下去,常发现这样会写错字。

师父告诉过我们大法书每个字的背后都有很深的内涵。我意识到法的每个字都不是普通的文字,每个字都是神圣的,抄写时,对法的每一个字要持敬重的心,才会下笔写对。如果眼睛一扫而过,凭印象落笔抄写,是对法的不敬。所以我就一个字一个字的入眼、入心、再落笔,就很少出错了。

二、抄法不能心急求速度,这样越急越出错。抄每一个字,看每一段法,本身就是仔细学法的过程,在抄的过程中,心静下来,让每个字入眼、入心,本来就是师父对弟子学法状态的要求,过去认为抄法不如通读学法学得多的思想是错误的。

对每个字我都是一笔一画的写,写每一笔画都持一颗慎重的心,尽量不随意拉长、写歪,从中也抑制、去除了那种在头脑中隐藏较深的随意夸张、马马虎虎的做事习性。

三、抄法要心静,能真正静下来,不受外界干扰才行。做到静的前提是得平时就要纯净自己的一思一念。抄法时,什么家里的事、外面的事都不能去想,甚至手机都要静音才行。心思稍有一点不净,再小心、仔细还是笔下会出错。

有几次抄法过程中,接听手机或看短信通知,马上就出错。有一天,因为中午与家人争执几句,下午抄法时,总感到心里有个结未解开、堵得慌。抄完两张纸后,我决定放下笔,回家去做些家务,主动化解家人的那份怨气。家人看到我回来没与他计较,也自然不提那些不快之事。第二天再坐下来抄法时,心就特别清静。

四、抄法要相对集中时间,如被其它事干扰,拖拖拉拉几天才提一次笔来抄,就会人为的把抄法的总体时间拖长。对每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而言,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恩师用巨大的承受延续来的,学法的同时,还有更艰巨的助师救人的事要做,尽快的把法抄好,是十分必要的。所以我明确告诉家人,这段时间,我要抄法,其它无关紧要的事都不参与。

要想抄好法本身也是十分不容易的一件事。师父在《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讲过这样的法:“大家知道那个书在出版校对的时候是非常艰难的。因为他是法,还有魔的干扰,人的思想有业力也在捣乱,所以是非常难的。”所以在抄法累了时,在出错多时,我都停下来发正念、清除身体内外的一切干扰因素。

在抄法过程中,增强能吃苦的意志,不怕累、不怕寂寞,持之以恒,摒弃常人娱乐活动的所有诱惑;在抄法前,我尽量少喝水,保证中途不如厕。这样保证有相对集中的时间抄好法。

五、抄法要用规范的格子稿纸,不能随便抄写,确保手抄本与大法书在编排上保持一致。这是对大法的敬意。

每当抄好一页纸,我都在心里由衷感谢师父的加持!这么神圣的大法,不是每个人都有机缘一个字一个字抄写、一个字一个字的学的,如果没有师父的保护、加持,我什么也做不了。



与还使用微信、电报的同修交流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与还使用微信、电报的同修交流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从明慧网交流文章中看到有同修对删除微信有抵触,有的转而使用电报等类似的东西,对其他同修的提醒也不当回事。现在我大概能体会、了解一些这些同修的心态了,因为修炼中看到自己过去在很多事情上也是类似的心态,所以也深深体会这种心态对修炼人巨大的破坏力。

尤其在邪恶迫害形势下,我们坚持大法修炼的每个人,都想要修好自己,跟师父回家,我也一样,在修炼上过去也自认为很努力:经历过邪恶的残酷迫害,对大法更加坚定了,对法理的认识、理解也更多更深入了,明慧编辑部文章发表后,赶紧一一对照自己有没有相应的问题,有就赶快改正;很多时候查看自己没那些问题,也很关注明慧网刊登的同修交流文章;有些交流文章也引起我的注意,查找自己相关方面的问题等等,平时也尽力做好该做的事情。现代社会流行很多东西,我知道都很不好,都尽量远离,每天过的挺充实。所以直到六、七年前,虽然嘴上没说出来,但思想里总觉得自己修的挺好。

而另一方面,在家庭环境里,跟家人却常常生气,磕磕绊绊。修炼前,各种因素的作用,我已经形成了非常大的脾气,尤其在家里,后来都不去控制了,碰着我的观念,火就上来了。修炼后,这么多年,确实改了很多。但前几年就常常感觉家人故意找碴,家务怎么做都不对,那种语气、一脸的鄙夷,感觉他就是故意胡搅蛮缠。道理我都懂,就忍,积累多了,强忍不住就发火了。很长时间我都没走出这个状态,认为家人找碴的观念越来越强,简直都见不得他。

终于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责任促使我无条件说我错了、无条件的修自己,尽管当时我并不认为自己错了,也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很长时间里,还是矛盾重重,不同的是,强忍的过程中记得提醒自己无条件找自己,渐渐由机械的、强制的无条件告诉自己是我错了,变的真的能认识到自己错了,错在哪儿;之后常常还是很多矛盾,虽然能看到自己的问题了,还会有强忍、难忍,但明显感到自己冷静多了,理智多了。这几年感觉真是剜心透骨,如果不是一直坚持学法、决心要听师父话修自己,不是师父、大法加持、去掉我执着的物质,我根本迈不出“无条件说我错了”这一步,更谈不上剜心透骨、摔摔打打坚持几年下来。

这才体会到修去自己人心、执着不容易,也能了解有些同修不能按照师父、大法的要求去做,明慧编辑部文章指出了问题,也还有人用各种理由不认真对待,继续自己习惯的行为,并不是他们自己真我清醒、理智时想要干的,都是各种人心、执着、观念控制下干的,而自己不坚定正念遵照师父、大法要求去做,不认真对待明慧编辑部文章指出的问题,几乎无法摆脱那些自己不以为意的人心、执着、观念的干扰控制,而这背后的问题却很严重。

经过这几年剜心透骨的魔炼,我才看到自己气愤不平的背后,不仅是修炼中过去已经认识到的强烈的怨恨心、妒嫉心、争斗心、显示心、自以为是,顽固的维护自己,强烈的负面思维等等,更深处还隐藏着只想按自己能接受的、认为好的去做,不想完全按照大法要求自己,被无法无天的邪党文化毒害。上学后就越来越抵触“你要听话”的要求,修炼后仍然不知天高地厚,修炼多年居然没有“要听师父话”的概念,更深处对在法上修炼提高也没真当回事,而把自己对修炼的有限理解当宝贝,沾沾自喜:“我修的不错”……自以为努力的修了十多年,在思想的更深处却隐藏着不敬师不敬法,不想按大法要求修炼、提高自己,还用各种貌似堂皇的借口层层层层、严严实实的掩藏着!

如果这几年还象以前那样的修,我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思想深处潜藏这样的抵触大法修炼,永远不知道自己在修炼中有这么大的漏洞,永远不知道之前自以为修的不错,其实却很表面、很肤浅,差的很远很远,如果就这样走到最后,等于白修!根本上等于没修!意识到这些后,在很长时间里,对自己都很失望,甚至绝望,那种沉痛无以言表。

所以想对还使用微信、电报等的同修说,我大概能体会、了解一些你的心态,也深知针对人心、执着真正去修自己时,人心干扰很多,但是师父也讲过有关的法,明慧编辑部文章也明确指出来了,都不需要我们悟了,只要听师父话去做到而已,你却都不当回事,能说这是在修吗?错过了大法修炼机缘,可不是说起来这么轻松啊!

也许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修炼要不要听师父的话,想想明慧编辑部文章指出的问题自己做的怎样,想想自己是否真心在大法中修炼,理智的答案一出来,相信我们会有正念做到做好。愿同修冷静、三思,做的越来越好!

个人认识有限,不足之处欢迎指出。



学法向内找 走出“消极”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学法向内找 走出“消极”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一日。

前几天,有同修说,自己怎么都精神不起来,学法看不到法的内涵,也放不下想得到好处的想法,感觉到自己在人中是很有主见的一个人,在修炼上却这么消极。我也是刚从消极自责中走过来的,我想谈谈走出“消极”的一些想法。

一、净心学法

我们是大法弟子,学法却常常不够,修的不扎实,碰到一点干扰和魔难,就静不下心学法,就去逃避了,不愿意咬着牙,下决心真正改变自己、修掉那些脏东西。但修炼到最后,人中的一切都得放下:放下自己——自己怎么样、想怎么样、怎么样得好处等等,就是无条件找自己、付出、吃苦。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其实我们修炼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师父都讲过了,我们只要能守住心性,甚至只从某一方面做到了,相信师父所说的话,就能破了这背后不好的执著心了。

我们问问自己,能放下那个为了自己的私心吗?愿意按师父讲的话去实践吗?真的做不到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难忍能忍,难行能行”,那么我们要“行”吗?要“忍”吗?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曾讲过一个故事:“过去有一个修道的人在街上一边走一边喝酒,忽然看到一个人,此人正是自己要找的可以修道的人,他就想要度这个人,想收他为徒弟。”“他说着把那一掌大小的酒壶往地上一摆,打开盖,一下跳進酒壶里去了。他一看师父跳進去了,也学着师父的样子一跳,也進了酒壶。看热闹的人们都来趴在那个壶口往里一看,哎哟,一看里面是一个广阔的世界呀,非常大。”

师父讲的法,用人眼看是一本书,可那就是师父的法轮大法!里面层层层层都是大法构成的层层世界和宇宙,威力无边、法力无边、无所不能的,怎么能改变不了我们呢?!可是,要想改变,这得要我们自愿!不自愿,那就是再造,就不是我们自己了,也不是现时师父救度众生的方式了。而师父就是在救度我们,救度所有的生命!我们主动修炼到哪一步、心性提高到哪一步、修到多高,才能看到法轮大法里面多高的内涵。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说有一个僧人打坐炼功,元神到了极乐世界看到了景象,转了一天,回到人间已经六年过去了。他看没看到呢?看到了,可是他看到的不是真相。为什么呢?因为他的层次不够,只能在他这个层次中给他显现出来他应该看到的佛法的体现。因为那样一个世界就是法的构成体现,所以他不能看到真相。”

那我们是用什么样的心态在学法的呢?有对法的敬意吗?认识到大法书背后和另外空间的这个内涵了吗?如果因为自己在修炼上不提高,而不能看到法的更高内涵,反过来,再用人心去对待大法,从而不去实修,这不也是在我们弟子中常见的、也是很大的问题吗?

从另一方面讲,我们真的还想这么浑浑噩噩的去过人生这几年?我们在人这里,就是当了皇帝、皇后,又能怎么样?朝闻道、夕可死,有什么东西让自己这么纠结放不下呢?没什么时间了,再不放下人心,再不跟着师父走,就真的走到头了。生命除了同化大法,已经没别的路走了。

我们常提到人的意志,我们作为大法弟子,有没有意志?如果没有,就树立起来修炼圆满、随师还的这个意志,任何时候都不要动摇,勇猛精進,一修到底!如果还是树立不起来要修炼的意志,就想想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到底想要什么?到底选择了什么?

同修们,我们一起下决心吧!把那股坚持执着不放的劲儿,用在勇猛精進上。认真的一字一句的去学法,什么思想念头都放下。学不下去,不就是思想上不舒服吗?当成打坐腿疼难忍的时刻去忍住,坚持住,让自己达到大法的标准的去认真学法。

二、 放弃执著 同化大法

师父讲了失与得的道理,在我们的修炼中,有时候,或许就是让自己实实在在的失去不想失去的,或许只是自己的心害怕失去,而不敢去实修,不敢去放弃。那么,怎么样做才是合格的大法弟子?就是相信师父,无条件的找自己,不纯净、不符合法的思想物质都割舍掉,不去执着任何结果,不去想自己到底能得到什么!

如果抱着侥幸心理:我只要提高心性,就能不失去自己想要的、保住不想失去的东西,或就能得到在大法中修炼的福份,或者我现在碰到的魔难就能过去,这就和有的学员出现病业状态,却过不了关,是一个性质的,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也许提高心性的过程,会剜心透骨的痛苦,结果也不是人的执着心想要的,可是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只要在大法中修炼,走到最后,就能得救,跟着师父走,就能回到原来的地方。那么,我们自己相信师父吗?有这个不求一切、放下一切追随师父、追随大法的选择吗?

从法中理解,人这才能修炼,才有当大法弟子的机缘。天上的神想来得法,他得转生成人,在什么都不知道的迷的环境里,让他自己去做选择,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甚至看不到自己最后能得到什么,看这个善心还能不能返出来,有善心,会去选择吃苦、修炼、付出,就能走上修炼的道路。那看着面前的是闪闪发光、光彩夺目的宝物,就去拿,那也不算,因为谁都会放下手中不够好的东西,来得这个法宝。我们都是在迷中选择,看不到真相!看佛性是否能返出来,如果每件我们碰到的事情我们都能以大法衡量来做选择,我们一定会圆满随师还的。

我现在从新开始背书了。在读了同修的体会后,从新看了师父的《各地讲法十一》,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我已经感觉到后悔和遗憾了,得法二十多年,为什么不好好学法修炼呢?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了!也感觉到师父正法進程的推進,没有什么犹豫和摇摆的时间了,放下一切执着的、不想放的心,纯纯净净的跟师父走啊,不能再傻傻的原地转圈了,共同精進,回到我们自己该回到的地方!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点认识,写出来和同修们交流一下,有不对的地方也请指正。



在矛盾中修自己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在矛盾中修自己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

前几天向明慧网投稿了一篇交流文章,同修说我造假,说我把功劳都放在自己头上,错误都是别人的。同修是当众说我,当时我感觉自己并没有怎么太动心,更没有怪同修的意思。我虽然知道自己没有造假的成份,但毕竟是一己之见,偏颇之处是难免的。

没想到回家后,胸口象有块巨石堵着,还有一个不好的意识在心里反映,排不掉压不住。我开始发正念,一个小时过后,感觉清理了不少,但是那东西还有,只是弱了些。学完一讲法,心稍微静了下来,觉的应该向内找,错绝对在我身上。

找来找去,想到当时那篇文章写的时候就很不顺利,中间电脑坏了几次,当时就找到文章中在证实自己,不是证实法,想起字里行间的自我感觉良好的执著是那么的肮脏,就那么直白的浮现在文字表面。当时我认识到问题了,电脑就好了,我对文章做了一句句的修改。也许当时是达到法对我在那一层要求的标准了。但是现在想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我并非是发自内心的把那个证实自己的心去掉了,而只是从文字的表面上把证实自己的内容硬生生的换成了证实法。

回想起来,文章中证实法的伟大,不是发自内心的在说,只是觉的应该这样说而已。虽然我生命的本质是绝对相信师父伟大,法的伟大,但是却窝藏着证实自己的祸心。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你自己的内心要不动,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骗自己。只有你真正的从内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

想到这里,我自己心里也是一激灵,同时发自本性深处想把这颗最可怕肮脏的心去掉。

我记起几天前学法,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的一句法出现在我脑中:“那膨胀的最后是啥呀?大家看那气球,吹、吹、吹,吹到极点的时候‘嘭’就爆炸了嘛”。当时我就慌了,我知道师父点化我膨胀,而且居然已经膨胀到这种程度了吗?我居然膨胀到了要毁灭的地步了吗?可是我平时却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受到自己的膨胀啊?因为知道自己修的太差,还经常沮丧,跟同修天天叨叨我不行。但是我那一刻突然明白了,有些心虽然没有明显表现出来,不代表没有,也不代表这颗心不强烈。修炼上表面光是没有用的,执著心藏的再深,而不从本质上改变自己,那就是假修。师父这是给我从本质上在给我往外推。让我从内心深处找到这个膨胀的根子,挖掉它。

越渺小的生命越自以为是,越邪恶的生命越狂妄,而越高级的生命越谦卑,越默默无闻,到了高层连形象都没有了,都是无形的生命了。生命之渺小,在法中小到连微尘都不如,只因师尊对我们生命的慈悲,才这么珍惜我们,救度我们,我们怎么还敢膨胀呢?

同时我想到师父在《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中的一段讲法:“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众笑)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所以这是师父在管我呀!这是好事啊!如果相反,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那魔还会夸奖你,说你有多高呀,说你是多高的大佛,多高的大道,认为你了不起,这全是假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警惕!”我悟到这才是危险的呢!

另外我之所以能认识到,是因为我是在背《精進要旨》,其中的<博大>、<穹>等经文都让我发自内心的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和膨胀的问题。我从内心的感激师父通过这件事情点悟我,也感激同修指出我的问题。

在这件事上,我也发现一个问题,当我浮现出对同修不好的心,我发现,如果不及时抓住,而是顺着这些心去想,认为就是同修有问题,就会产生间隔,整体中同修间很多复杂的矛盾间隔都是这样造成的,但是如果在这些心出现的时候,能意识到是自己这里的执著太多,通过这件事翻出来了,就能抓住它,去掉它,不仅不会产生间隔,还会通过这件事情修掉这些人心执著观念,纯净自己。

一点个人体会,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青年大法弟子:背法伴我平稳走在修炼路上

下面请听北京大法弟子的文章:青年大法弟子:背法伴我平稳走在修炼路上,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我是一名八零后女大法弟子,于二零零七年走入大法修炼,二零零九年,在同修的建议下,开始背《转法轮》。我是一段一段的背,背熟一段再背下一段,前面的不去管,类似于通读,目地是集中注意力更好的学法。今年,在同修的建议下,开始按小标题来背,效果更好。

开始,每背完一遍《转法轮》,我会将时间進度记在记事本上。这样可以清楚看到背了多少遍,每次用多长时间。看到记事本上长长的清单,颇有成就感。同修问起时,也蛮自豪。我悟到这是人心,背到十多遍时就不再记進度了,以前记進度的手机记事本也删掉了。

两次中断

二零零九年,第一次背《转法轮》背到第三讲时,经历一次大的心性关,大概中断一两个月,又拾起来接着背。二零一二年初又经历一次大的心性关,虽然也学法,但背法中断半年多才拾起来。

回想这两次心性关,如果当时能够坚持背法,内心会更清净,更容易把事情处理好,过关会更顺利。记得同修在交流文章中说,坚持背法时,修炼路走的比较平稳;修炼不平稳的时候,都没有坚持背法。确实如此。

背法的美妙

背法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集中精力学法,平时经常想到法,用法来衡量遇到的事情,指导自己修炼。

背法中,有时会突然悟到法理,内心一震,莫名的激动。更多的时候,虽然没有特别的感受,但也是有收获的。记得有一次在嘈杂拥挤的火车上背法,背着背着,发现自己在微笑,看什么都高兴。

《转法轮》背过几遍后,有一天突然意识到目录还没背,就开始背目录。背着背着,发现自己在流泪。当时内心并没有特别的感受,或许是自己明白的那面看到了师尊的慈悲。

去年搬到新家,上班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我开始在地铁上背《洪吟》。早晚高峰的地铁拥挤不堪,容易让人心情烦躁,时常有人吵架。而我内心却充满师尊美丽的诗句和美丽的心境,在狭小的空间中感受博大。

四本《洪吟》背过一两遍后,又开始看英文版《洪吟》。英文版四本《洪吟》看过一两遍后,正好常人工作需要大量阅读英文材料,明显感到英文阅读能力大幅提高。

每背完一遍都有大的变化

“弟子:我听说每读一遍《转法轮》能摆脱一层壳?(学员笑了)

师:大家可别乐,我看确实有这个威力。你第一遍看完《转法轮》的体会,你在第二遍看时不带有重复的。所以我告诉大家要多看多看。能悟到更高的理是因为你又進到那一个境界了,不达到那个境界就不让你知道那一层的理。”(见《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背法是高质量的学法,每背完一遍都有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可能是心性上大的突破,明白一层的法理,或者一个大关过去了,或者一个大关来了。回想起来,这么多年背法,似乎背完每一遍都如此。以前保留背法進度单时,有时看着长长的清单颇感慨,又颇疑惑:我经历了那么多大关吗?但看着每次背法的时间点,有的还能回想起来当时过的什么关。

坚持学好法,让法熔炼自己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我悟到,只要坚持学好法,多大的难关都能过去,多么难去的执着都能放下。因为法太大了,只要坚持学,不知不觉就在熔炼人。

修炼之初,我就知道自己重情:爱情、恩情、亲情、友情……千丝万缕的缠绕,剪不断、理还乱,想起就很烦恼,只能让自己尽量不去想。现在,十多年过去,当时让自己刻骨铭心、无法释怀的人和事,想起来已云淡风轻;当时自己痛苦不堪的样子,还隐约记得,但就象看电影一样,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

二零一三年,我租住的房子临街,楼下一排底商,经常放音乐,都是流行音乐,情歌。我买了防噪音耳塞,把耳朵塞的严严的,可那些歌词、音乐仍钻到耳朵里,触动内心,烦恼不堪。

后来搬过几次家,现在的住处又临街,马路对面还是广场,一天到晚的歌舞。但我不再烦恼,因为这些已经无法触动我的内心。在这样的环境下,依然可以背法,感受内心的宁静。想想真是美妙!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发生很大变化。

十多年的修炼,大法已溶入我的生命,未来的修炼路不管还有多久,我都坚定的走下去。


修炼交流摘录

他嘴里不停的污蔑大法,我就心里不停的发正念。他就问,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我笑着说,虽然我年龄大,您是警官,请您先讲,他说我说完了,你说吧。我说,好,那我先跟你开个玩笑吧:你是法盲。他听后哈哈大笑,我是法盲?我可是硕士研究生,我说刚才不是说了吗,是跟你开个玩笑,一看他没发火。我接着说,中国什么法律最大?他说:没什么最大最小。我说:看我说你法盲对了吧,我告诉你宪法最大,你说,我们是×教,宪法上说信仰自由,宪法都没说我们是×教,你违法了。他先是一愣,然后他说,宪法上没说,可是江××说你们是×教。我说,他已经下台了,再说他也没权定宪法呀,他也不能超越宪法之上,所以我说你是法盲。我接着说,刚才你说第二条说我师父在外国享受,有豪车有豪房,那我问你,农村人看城市人住的都是豪房,那你我住在市里,都住豪房,美国的国情就是那样,我师父是度全世界的人,不可能住中国大陆,美国人民全都开车,我师父也不能一人在美国高速公路上骑自行车吧,那不符合美国国情。第三,你说我们反党,反党这个词没有贬义啊,共产党不是讲批评与自我批评吗,批评就是反面意见……他问我,老太太你是什么文化?我说初中,文革前的初中。他说了不起,把我给说服了。……就这样,我们聊到半夜,第二天把我放了。
    ——《两次反迫害经历》


最近,我在看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再悟病业假相》这篇文章时受到了启发,其中,同修写道,有一次,他正在看《转法轮》第七讲《医院治病与气功治病》,当他读到“曹操一听以为华佗要拿他脑袋”时,忽然听到一念:“这是那个瘤子说的。”他一惊,感觉到有一扇门打开了,明白了无边法理中一层内涵:这个瘤子是一个来讨债的阴性灵体,它为了能讨债成功,将曹操置于死地,就阻止华佗为他开颅做手术,于是它向曹操大脑中反应一念:“他要拿你脑袋。”曹操是个常人,自然分辨不出这一念不是来自真正的自己的思想,而是被这个灵体操控的。于是,曹操误以为华佗要杀他,把华佗关進监狱,最后这个灵体索命成功了。我非常震惊,瘤子也这么狡猾!也会干出这种事!曹操却把它当作是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判断。我立刻明白了:我的两个不信师信法的想法是思想业力干的,因为业力也是生命,我修炼正法,业力就会被消灭,它当然不干,它会采取种种办法阻止我修炼,所以它使出了最阴险的一招:把这两个不信师信法的想法隐隐约约的反映到我的大脑中,让我在信师信法上有漏,让我修不成,它就可以生存下去。尽管它出现时隐隐约约的一闪而过,它却让我感到是自己的想法。每当我向内找时,它隐藏的很深,从来就找不到它,脑子里记不起来有这两个不信师信法的想法。可是,当师父把这两个不信师信法的大漏打入我脑子时,我却十分清楚的意识到:对呀!我是有这两个想法。我真的上了思想业力的当,十多年来,是它挡在我修炼的路上,阻碍我学法得法,阻碍我往上修炼。
    ——《找到深层执著 走回修炼如初》


自从师尊叫我们发正念之后我就重视发正念,这是三件事中的一件事,师尊在《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中讲:“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多发正念不仅让我们保持足够的正念,也会使邪恶没有立足之地,这是强大的法力的体现,我觉的受益很大。我曾经也有过怕,也有恐惧心,也有过不安稳的时候,有时也想在家炼功,但一发正念,心中的一堵墙就没了,怕心就没了,心中升起“一切师父说了算!”“溶在法中!”“同化真善忍!”我真切的体会到身上所有的细胞和各器官溶在了法中,原来拧劲的腿一下子顺过来了,原来手术摘除左侧的两根肋骨后表面身体造成偏左倾斜,一个多月后表面身体直过来了,都能感觉到细胞生长,所有疼痛感全部消失。
    ——《七年户外炼功 让我身心受益巨大》


我们的思维里面不能有怨恨、不平的心,正法一天没结束,就是给众生得救的机会,大法弟子的前程是绝对光明的,可是被邪恶操控的人未来是极其可怕的,我们有怨恨、有怕心,就生不出慈悲,所发的“正念”也就没有威力,因为慈悲是威严与法力的展现,大法弟子就是完全为他的生命。有一位老同修被告知去检察院接受调查,老同修一去,就给他们说,你们可不能做这个事啊(指参与迫害大法弟子),你们以后可怎么办啊?这些官员嗤之以鼻,感觉自己位高权重:我们怎么办?想想你自己怎么办吧!可是老同修每次去,都是发自内心的感慨:你们可怎么办哪,没有去想自己,并讲给他们当前的局势及大法真相。到后来,这些人一见到老同修就说,“哎呀,我们以后怎么办哪,不能做这种事啊!”这个地区的同修渐渐的归正自己的心态,散发着慈悲的场,到了二零一五年“诉江”,也没有一个同修被骚扰,同修一打电话,那边的人就说:大姨,我们不会干那些事!
    ——《就秦皇岛市多位学员被非法抓捕所思》


偶尔协调同修A也跟我说一点另一资料点B同修的不足。每当这时,我都会给B同修打对号,因为我不认识她,听不到她的想法。一天,A同修告诉我B同修对我的看法,我立刻愣住了:我们之间也不见面,甚至都不知道她长啥样,怎么会出这种事呢?遇事向内找,这是师父对大法弟子的要求。我知道B同修说的是对的,立刻释然了,并给她打了对号。过了几天,C同修说B同修的女儿也说我了,我立刻给她女儿也打了对号。
    ——《给同修打对号》


我们做了一次酷刑展图片的拍摄,同修们相互配合的很好,警察的服装、手铐、电棍都借来很多,所以酷刑展图片拍的很好,很全面。我们把洗脑班、拘留所、看守所、教养院、监狱等邪恶黑窝对男、女同修迫害的方式方法都给展示出来、揭示出来了。不久,这些酷刑模拟图片就在明慧网发表了。当时我们参与的有二十左右人,协调人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有条不紊,相互圆容的很好。当有不同意见,出现分歧时,我们当时就商定解决,按最好的方法去做。没有一个非要坚持自己意见的,非要证实自己的。整个过程是在一种圆容、祥和、正念场的覆盖下進行的。那天就感觉师父给下了一个罩,把我们与世间隔绝开来。那一天过的太祥和了、太充实了。
    ——《心系众生 救度世人》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很熟的同修面前,是最容易放松自己、最容易暴露魔性的地方,觉的那都是生活上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完全没有了一个修炼有素的炼功人的表现。其实一个真正的修的好的人完全不应该是这种表现。无论在哪里,随时随地,时时刻刻都保持着一个修炼人的良好状态,言谈举止,大事小事都严格要求自己才是一个修炼人应有的状态。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我悟到,如果自己的心性修到哪一层次,其行为表现也是那一层次的表现,修炼人的表现应该是高尚的,善良的,慈悲的,怎么还会惹的同修“生气”呢?那就是自己修的很差劲的真实写照,必须下大功夫去修了。
    ——《帮同修不是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同修》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