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878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节目长度:64分15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7,297 KB

60,237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8年11月8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878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人的观念阻碍着我们证实法
悟“逆流而上”的法理
浅说“不要怕自己的缺点被曝光”
对待同修要慈悲
不好的脾气性格也是旧势力利用顺手的地方
背法不要流于形式
孩子沉迷手机 我这样帮助他摆脱
【修炼交流文摘】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人的观念阻碍着我们证实法,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日。

先说一下我的两次经历。第一次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开始迫害大法后的第二天,我象往常一样清晨在广场炼功点上炼功。只是不知为什么这天来的人特别多,炼完功不断有人加入我们,并排成了队列。看到队列后面挤满了人,我就站在队列第一排了。不一会儿警车开来,下来大批警察,我便和几十个警察面对面了。

接着警察就开始推搡拖拽把我们往调拨来的一辆辆公交大巴里塞,塞满一车马上拉走。这时两个警察一边一个扭住我的胳膊往大巴方向拖,我感觉我是踩在棉花上飘,我心想的是:“我要回家!”这四个字的含义在我心里是双关语,一是要跟师父回家;二是回世间的家吃饭好去上班。这时我被警察扭的非常不舒服,就本能地甩了一下右胳膊,只见扭住我右胳膊的警察竟飞了出去,踉踉跄跄扑出去四、五步远,我很吃惊,心想这警察跑出去这么远干嘛?接着我又本能的同样甩了一下左胳膊,接着左边警察和右边警察一模一样飞了出去,我更加吃惊,这警察干嘛也跑出去这么远啊?这时两个警察反扑回来又一边一个扭住我,第三个警察赶来增援,抓住了我的后背,我被他们扭住往大巴上塞。我用脚抵住大巴的台阶不肯上,这时车里面的警察扯住我的手死命往车上拉,车下四、五个警察抓住我的背拼命往车上推,我却纹丝不动,就这样僵持了好一会儿。这时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发现更多的警察从四面八方朝我这儿奔来增援,我便想这么多人,我挡得住吗?觉得无可奈何,算了吧,就不再抗衡上了车。跟上车来的一个警察一下子坐在驾驶员边上的发动机盖上,边擦汗边用手指着我,上气不接下气呼哧呼哧地“你!……你!……”说了好几个“你!”,最后也没“你”出什么来,就只顾大喘气去了。我不明白,这警察咋这多汗,咋这么喘呢?

我们这一车大法学员,被拉到郊外抛下后,车就开走了,后来才知那时拘留所、看守所包括几所学校都被关满了大法学员,我们没地方送了,才把我们这一车给扔郊外了。约一个月后,一次我洗完澡后经过镜子突然发现背部肩胛处有块拇指大的黑灰,我非常奇怪,就靠近镜子扭着身子仔细去看,才发现那是一块乌青,在膏肓穴的位置上,清清楚楚的一个拇指印,右边的指印非常清晰,对称的左边的已很淡了。我才想起,那天早上我按时上班后,突然发现两只胳膊上满是乌紫的手指印和完整的掌印,才知道原来是警察扭我时卡出来的,可见他们使了多么大的劲啊,怪不得车上那警察呼哧呼哧喘的那么厉害。他们是下死手对付我呢。

再是近期一次被警察绑架。我一边喊着“不许迫害!”一边把两个二、三十岁想扭住我的警察推得踉踉跄跄出去好远,有一个都四脚趴地了,另一个要不是身后有树抵着也仰八叉了。其中一个赶紧打电话求增援,很快又来了一辆警车载着俩警察拿着手铐,这时我便想警察会越来越多,我对付的了吗?还是算了吧,就顺从的让警察铐了我。

到派出所后,又顺从的坐在审讯室的铁椅子上,椅子上有可转动的铁质小桌板当腰铐着我,手则被铐在焊在铁桌板上的有手指那么粗的铁棍做的铁铐上,不给饭吃长达十几小时,每次轮值都是三个警察看着我,我那时不明白我一个七十多岁的手无缚鸡之力的瘦弱老人,又是腰铐又是手铐卡在铁椅子上,还至于让这么多警察看管着我吗?也是后来才明白,警察是怕我拍案而起啊!

现在我才意识到我两次的被抓,最后结局都是觉得无可奈何,觉得自己会寡不敌众,从而服从了邪恶。闯过关后自己也反思过,如果我一直坚持不配合,将会是什么结局?我不敢想是什么结局。因为从小到大我一直是个唯唯诺诺被人欺负的人,面对邪恶也不敢抗争,这也是导致我最终屈从邪恶压力的原因之一。现在意识到这是颗“人心”—懦弱心,是要修去的。

当看到同修《如何认识被非法抓捕时的表面行为》文章后,我在自己的境界明白了师尊经文《道法》的一些涵义,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讲:“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还说:“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其实“自然”是常人解释不了对宇宙、对生命、对物质的现象而不负责任的自圆其说,他们也想不到那“自然”的本身是什么。由于受这种意识的影响,你们认为这一切魔难都是必然的,就是这样的,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所以,你们人的一面要明白,而更主要的是得了法的那一面要清楚。”

我终于明白,在事件中,我没有做到用“本性”的一面来正法,而是用了人的思维产生了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导致被邪恶左右。

其实我们已经是神,师尊在《洪吟二》〈怕啥〉中早就说过:“神在世 证实法”,师尊早把我们当神看了,可我们自己却把自己当人看。我也更加理解师尊说的“佛的能力”,我理解“证实法”其中的一个内涵就是证实“佛的能力”,如果没有师尊给弟子的“佛的能力”,我凭什么一个弱女子能使警察飞出去?凭什么在五月天我这个特怕冷的人穿着单薄衣服在冰一样的铁质椅子上十几小时不垮掉?那时广场炼功被驱散时还有一个近七十岁的女同修,一直打坐不起,好几个警察联手都没能把她拉起来,最后警察只好放弃了。这些神奇的事情不都是证明师尊早已把功能给了我们吗?早已把我们推到位了吗?我们为什么就不敢去“试一试”!

师尊在《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中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说大法弟子的能力非常的大,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因为也不让你看到。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边的一切和你自身都会发生变化,你从来都不想去试一试。旧势力和那些个邪恶因素的干扰,就是在钻你们思想的空子,这些年来一直在干这个事,旧势力操控烂鬼与邪党因素一直在这么干,叫你们做不成救人的事,因为它跟你对打打不过你。你一发正念,不管千军万马那邪恶统统化成土,全都灭掉,什么都不是。这样打下去,烂鬼与邪党因素干扰就灭没了。大法弟子能够思想很集中的、正念很足的发正念,你们试一试,如果今天能做到,现有的邪恶一半就没了。就是因为你有各种各样的人心,配合不好,它就钻你们这个空子,让你们做不成该做的事情,在你救度众生中削弱你的力量。邪恶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在人世间表现的那些个坏人很恶,那个人那么凶,是因为背后的邪恶在撑着他;你灭了那个邪恶,那个人也凶不起来了。如果大法弟子都拧成一股劲、正念非常足的去做,大家想想,那才是神在人间哪,这对邪恶来讲太可怕了!”

师尊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与佛的能力是分不开的,所以我讲这些东西只是从道理上、法理上概括的去讲,叫你明白,举一个例子叫修炼者明白其它,就是这个目地。不是说我不叫你们求这些东西还给你们讲了这些东西,这是和佛法修炼分不开的。你们求和应该明白法理是完全不同的,他是佛法另一面的体现。你看不到佛法神通的殊胜之处是你抱着人的观念看书造成的。”

师尊在《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今天呢,是复活节,神的复活!(热烈鼓掌)我不多讲了,借助今天的这个大好日子,大法弟子神的一面也复活吧!”

师尊已经给我们解锁了,我们为什么还要用人念戴着这个“锁”?只要是在法上,我们就可以如意运用神通!

师尊对神通讲过太多太多,只是我们人的观念太多太多,没有做到用“本性”的一面来正法。

让我们跟上正法進程,遵照师尊在《洪吟二》〈怕啥〉中讲的:“神在世 证实法”,用“佛的能力”证实法吧!

下面请听天津大法弟子的文章:悟“逆流而上”的法理,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五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老弟子,今年六十八岁。二十年的风风雨雨随师走到今天,感恩师父,感谢大法,师尊的慈悲伟大,大法的博大精深,颂不尽说不完。仅谈两点,最近对法理悟性的提高,与同修共勉。

一、转变观念背法无阻拦

几年来一直想背《转法轮》,可是没能坚持下来,总是到十八页就挡住了。今年见到师父新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师父说:“没做好,那就是负面教训。”师父帮我去掉了很多不好的东西,师父帮我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尤其是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说的“逆流而上”,我明白要顶着旧势力的干扰,顶着共产邪灵的压力,顶着自己旧的观念,要“逆流而上”。通读和背法感觉是大不一样的,背法更要用心专心。“逆流而上”是师父对我的启悟!

我还做了个梦,看见玉字中间差一横,而且我把玉字的点给涂抹的很大。我悟到这是师父点化我,差一横就成不了王,差一横就成不了玉,没有横心就什么都修不成。那玉字的点就是人心,应该是心清似玉,可是我却要把它涂抹的很大,人心繁杂,人心烦乱怎能静心背法?我横下一条心,一定要背法。你那个旧势力,你那个负面的东西,你不让我背,我逆流而上,就要背!你想让我再躺会儿,我逆流而上,不再躺,背法!你想让我心不净,我逆流而上,发正念铲除一切干扰,静心背法!一句一句的背,弄明白每句话的法理就行,当时明白这句话的法理就能记住,再往下背。当背到《转法轮》第六页:“因为在世间法修炼过程当中,人的身体都是在不断的净化,不断的净化,所以走到世间法最高形式的时候,身体已经完全被高能量物质代替了。而出世间法修炼,那基本就是佛体修炼了”,我突然恍然大悟,我已经不是常人了,我已经不是三界内的生命,我是神,我已经走入出世间法修炼。那种感觉从心里美,不管干什么,走路或是打坐,还是做三件事,都从心里往外散发一种轻松美感。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现在我是早六点十分,发完正念,继续双盘背法,净心,认真的背,不求快,但要明白法理。那种溶于法中的感觉,非常美妙又特别神圣。

二、改变几十年骨子里形成的犟劲

由于受几十年党文化斗争哲学的影响,宁折不弯固执己见,不服劝导。同修间有谁说话重了,我就不愿意听,尤其对家里人,对丈夫对儿子,说话态度生硬,时常发生争吵。正如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所讲:“就是大法弟子有错误不愿意让人说,谁也不能说,一说就炸。对时不高兴别人提意见,错了也不高兴别人说,一说就不高兴。这个问题已经是相当的厉害了。”有时做饭时,丈夫指责我,我总要顶几句,心想下回不干了,你干的好都你干吧!儿子哪不合我意,我就对他们喊,这种顽固的自我,这种犟劲是党文化斗争哲学,一定要铲除。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说:“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这个顽固的自我观念,不从根子上除掉,欢喜心、妒嫉心都很难去掉,这都有连带关系。

修炼就是要修自己这颗心。人的理,你误解我了,以前我要解释,但是现在我逆流而上,我不解释,心里坦然。人的理,听到不中听的要反击两句,但是我现在逆流而上,不反击,风平浪静。人的理,见到不公之事要发火,我还要逆流而上,不发火,退一步真是海阔天空。几十年来形成的犟劲,不符合真善忍,师父为度我们操尽了心,我扪心自问:你做不到真善忍,你配做师父的弟子吗?

邪党反对真善忍,我就要逆流而上,按真善忍做个好人,象个修炼人的样,修出善心,修出慈悲心。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评“大法的威严”〉中说:“没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炼人”。现在我如果干什么家务,丈夫要指责我,我就说:“是我的不对,我改。”几十年来第一次说软话,第一次认错,可是我这一向内修、向内找,对方态度也变了,都是针对我这颗心来的。

细想起来,大法弟子的家人也是不容易的,我们修炼人和师父有约,为了我们圆满的目标,我们吃苦,修心。可是家里的常人,顶着方方面面的压力,陪我们走到今天实属不简单,我向所有大法弟子的家人致敬,谢谢你们。今后我要多学法多背法,悟清法理,以慈悲善心包容他人,做好三件事,勇猛精進随师还。

合十谢师尊!

下面请听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浅说“不要怕自己的缺点被曝光”,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三日。

前些年,本地有个同修写过几篇文章,把同修缺点曝光了,比如:有开天目同修乱来的;有标新立异乱法的;有个别同修人心重,负面影响很不好的……后来发现,该同修就很少再写这方面文章了,为什么呢?

在一次交流中,该同修说:“压力大,文章发表了,不少人一看是本地事,就暗中互相问:谁写的?查来查去怀疑到我,有的直接问:‘某某,那篇文章是你写的吗?’后来有的同修开始提防我了,交流什么事时,一看我在场,就说:‘别给我写到网上呀!’本来曝光不足对整体修炼有好处,可最后我成了被人提防的人了。”

我认为,对写文章的同修来说,不管听到什么风声,都应该毅然走自己的路,因为这是修炼呀。常人可以八面玲珑,可以顺情说好话,大法弟子还用这样吗?只要文章实事求是,没有水分,就该大胆写,这是助师正法,师父赐你神笔,你做的是最神圣事,不要怕得罪人。古时的忠臣在向皇上進谏时,都不怕丢官掉头,大法弟子还怕闲言碎语吗?这本身就是一关呀。

另外,面对非议也要找一下自己,是不是文章内容与实际有出入?如果是,就应该向人家道歉,下次写时要注意核查。再就是文章的风格是不是党文化的火药味重了?让人看了不舒服?如果文章的语气是平和的慈悲的,别人看了不会反感。

作为同修来讲,也不能光听好听话,越是修得好的同修,越是能听反面意见,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那是修炼人最起码的境界要求,虽然我们很少遇到这种事,但刺耳的话不也能让自己提高吗?被冤枉时你能一笑了之,那才是更高的境界表现呢。

我身边有个同修,有一次交流时他说了自己一个缺点,说完后他说:“这事挺丢人的,我就给你一个人说了,别人不知道。”当时我说:“你应该把这事写到网上,曝光一下,让大家都吸取这个教训,对整体提高是一件大好事呀!”他想了想说:“我不会写,你帮我写吧?你说的对,只要对大家有好处你尽管写,我不应该怕丢丑。”我非常感动,这才是无私呀,那一刻我看到自己修的不如他。

还有个同修跟我说:“我们学法小组交流时,大家互相指缺点,当面说,话可尖锐了,有的被说的都冒汗了,可谁也不恼,那情景真是感人。”这才是大法弟子的净土。

曝光缺点过程也是提高的过程,不论是自己默默改,还是别人指出来,都是在洗净自己。旧宇宙生命是为私的。如果看见同修缺点不敢说,那跟旧宇宙生命有区别吗?那只能说我们修得太差劲呀?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作为人怎么能没错呢?修炼的是人怎么能没错呢?可是却没看见你承认过错误。(众笑)你这不是漏项了吗?你在修炼中不是有漏了吗?我以后就看看谁能承认错误。(众笑,鼓掌)谁能不犯错误?错误算什么?咱们做好就是了,是吧?但是关键是你那颗心。不是修去人心吗?你老躲躲闪闪,老挡着,老不想去,那才是大问题呢。”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对待同修要慈悲,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

一日偶尔遇到了同修A,她告诉我她家的平房租给了同修B已经一年多了。B是做生意的,周末回来住,并做些真相资料。

但A发现B与和她一起来的生意伙伴(常人)关系不正常,经常像夫妻一样出双入对,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的合作关系。有一个开天目的同修看到这两人后说:他们头上有一层粘粘的色欲物质,并且她家的空间场中到处都是黑色物质,特别的脏,很吓人,建议A不要到那去。

我感到事情很严重,问同修A打算怎么办,她还没想好怎么说,也不敢确定他们的关系究竟怎样,不知如何开口。我用非常严肃的口气说:孤男寡女同在一室,这事用脚后跟都能想明白了。我感到你那里已经很危险了,色欲心是旧势力毁人的得力工具,一旦有人在这方面犯错误,旧势力是绝不会放过的。这教训太深刻了,根本就无一幸免。正法修炼走到今天怎么还能在这方面出大错呢?旧势力虎视眈眈的盯着每一个学员,一年多了,它迟迟未动,是否还有更大的阴谋呢?建议你以后别再带同修去了,如果给其他学员带来损失,给大法带来负面影响,这过失怎么弥补?你跟同修B好好谈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让她马上斩断这种关系、转移资料点。遇到这事你也要好好找找自己,不是偶然的。

同修A连连点头:你说的对,我马上去办这件事。说完我们就散了。

到家后回想自己的态度、语言是否有不妥之处,没找到。我在心里对师父说:师父呀,不知弟子这样做对不对呢?我是真的为同修好,为大法考虑的。

当天夜里,我梦到我要上台演出。我在台下演练一首歌是“同一首歌”,我清清楚楚记得唱了一遍,有一个人说,唱的不错,比他们(指其他同修)唱的好多了。这时晨炼铃声响了,我坐了起来,心里还在唱着那首“同一首歌”。我心里一惊我怎么能唱这首歌呢?这不是邪党经常用的吗?我唱邪党用的同一首歌我这不是和邪党站在一块了吗?这太可怕了。一定是师父在点我有问题,我到底哪里不对了呢?一整天我也没想明白。

晚上躺在床上回想昨天与同修A的对话,忽然有所领悟:是我的心态不善。我对同修B的行为不能原谅,不理解她怎么到了现在还犯这样的大错,我无法包容同修,更谈不上慈悲对待,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看不上她。而且我坚定的认为旧势力一定会迫害她,而我在潜意识中是认同这种迫害的。表面上我在帮同修,实则是往下推同修。而且我在说话时有一种在人之上指导别人的心理,这是执著自我的显示心,用法来压别人,自以为是,告诉别人向内找,偏偏自己不向内找。还以为自己做的对、悟的正。表面上看我的话在理,但我不善的心态、状态和旧宇宙生命是一样的,所以我和邪恶站在了一块儿,如果不是师父点化,我是根本意识不到自己问题的。

其实,一个学员无论犯了多大的错,师父都不舍得扔下我们,盼着我们能改好,能走正以后的路。师父比我们自己更珍惜我们呀!我就曾经犯过多少大错啊,师父不也没扔下我吗?我怎么就不能包容同修呢?我应该力所能及的帮助同修走过此关,不能让旧势力抓住同修的把柄来迫害,更不能给大法带来损失,我要正面帮助同修起到维护法的作用才对呀!

想到这我双手合十对师父说:师父:我错了。心里对同修说:我错了,对不起了。

我开始发正念,帮助同修清除色魔对她的操控和迫害,清除那个空间场的败坏物质。这时一股色欲物质進入我的腹部,我加大力度发正念,色欲的东西没有了,我又打了几个冷战,我想一定是另外空间的邪恶在垂死挣扎,邪恶必须灭!

后来听说B与那个人不再来往,也很少到租房那去了,只是放了些物品,同修在师尊的加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在法中归正,走过了此关。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修炼的严肃性,大法弟子一定要修善。同时我又悟到当同修出现各种问题时,我们的态度很关键:能不能不为所动先向内找自己,能不能为同修负责、为法负责、以慈悲的心态正面帮助同修是我们的必修课,是形成整体的关键。我们要清楚同修所有不正确状态并非同修的真我本性,同修是被各种人心和观念操控的,是有他要提高和其他同修共同提高的因素,这才是问题的根源。如果我们被表象带动认为同修怎么能犯这些错误呢?她这样下去早晚会被邪恶迫害的。或者认为同修的行为很危险,我得躲开她免得受牵连。那这样的思想就会把同修置于被迫害的境地,骨子里和旧势力的思维是一致的,旧势力就更有迫害的借口了。它会说:“他们自己人都同意迫害她,我还不下手吗?”旧势力会让这样的同修心越来越不正,执著越强,谁的话也听不進去,自我自大、同修间出现矛盾埋怨、指责、嫌弃、逃避、间隔越来越大,旧势力的阴谋考验就得逞了,他就可以以此为借口進行迫害了。或是病业、或是绑架、给整体证实法救众生带来损失,这样的例子在各地都有。教训是很深的。

记得在一次打坐中师尊点化我:不要瞄别人,瞄别人所带来的业力和恶果等到偿还的时候就知道了。我当时以为就是告诉我不要背后讲同修不足,不要盯着同修的执著,现在我认识到要先找自己,看自己,执着虽然表现在同修身上,但根源往往在自己这儿。不为同修表象所动,不進入被人心操控的同修的执着表现中。慈悲包容同修,正面帮助同修,不给同修加负面的观念,要与同修形成整体共同提高。因为没有偶然的事情出现,遇到就有你要修的,有你应该承担的责任。

前天抱轮时想起一个同修,听说从美国回来了,之前此同修很不注意电话安全,什么都说,多人交流无果,很强势。我想这次她回来会不会又给我打电话呀,要不把她拉黑算了。此念一出立刻看到黑云涌来,邪灵打到我的空间场,我赶紧发正念清除。知道自己错了,是自我保护的私心和党文化的恶念招来了邪恶。所以我们的一思一念都很重要,都得归正。

善待同修就是善待自己,是非常严肃的,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对待。

此文写的匆忙,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愿我们共同精進,以报师恩。

下面请听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不好的脾气性格也是旧势力利用顺手的地方,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四日。

我从二零零八年开始,在下班后,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那时也不成熟,邪恶迫害又很猖狂,在两、三年的讲真相中,遭四次举报,被非法刑拘两次,劳教迫害两年,并被无理解除公职。

静下来审视自己,从得法到那时已十多年了,自己真没有严格扎实的实修自己,在做“三件事”,旧势力不断的施以借口迫害。我痛下决心要修好自己,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以后的修心去执上还是步履艰难,我怎么这样不争气呢?

闭门全面的审视自己,从自己的成长过程、工作到成家得法至今,我吃惊的发现,自己虽修了这么多年了,可是脾气性格却没有多大改变,从小形成的自私、心胸狹隘、胆小怕事、浮躁,与修炼人的沉稳、坚毅大度差距多大啊!还好,我此时能警醒,还有时间修去。

我也认识到主动改变性格和修心去执著也是相辅相成的;引起重视后,感觉到修心去执著不象过去那么艰难了,这几年讲真相劝三退也能越来越顺畅了。

古人云:“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常人讲:天生的脾气是难以改变的。为什么这么难呢?大法弟子都知道,性格脾气有父母遗传的部份,生命本质微观是真、善、忍构成的;本质是真、善、忍的 ,只是在历史长河中,被为我为私的旧宇宙的根本属性及生生世世尘埃覆盖尘封了。生生世世轮回中,旧宇宙的理给生命也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还有后天成长过程中环境的塑造,以及邪党文化的污染,这方方面面使生命形成了顽固的为我为私的性格、脾气、观念。

在法中,我们知道旧势力在历史上给每个大法弟子都做了细密的安排,有在历史上、在无明中,与旧势力的签约,也有旧势力安排的生生世世轮回中的因果业力轮报,比如有的同修之间好象很有缘,很亲近,而有的却矛盾难解。还有一种不易察觉到的旧势力安排的生生世世生命角色的更新、生命的过程,这些历史的烙印、生命的痕迹特点也会沉淀在我们生命中,使你(我)在某一时间或某件事情上,你的性格(此时邪恶也会放大你的人心观念)就会按它们所安排好的那样去做,去表现,反映到整体中,就是(我这里假设一些例子,希望同修不要对号入座):

有的同修性格爱说话,一坐下来就如江河之水源源不断,该说的不该说的,肚子里只要有的,都倒出来,也不曾想浪不浪费对方的时间?会不会干扰别人?会不会给整体造成间隔、添乱或带来安全隐患?

有的人性格大大咧咧的到处跑,有时间,不是沉下心多学法,而是去干扰别人。

还有人装着手机四处走动,同修发现,善意提醒,她却说同修正念不强。师父的话都不听,还说自己是大法弟子。

也有人性格躁,长时间妒嫉心、争斗心也未重视修,遇事也就容易被旧势力放大利用,魔性随意发作,把当时的环境和要做的事情轻易的破坏了,事后也不能接受教训。

有同修性格随和聪明,懂技术,有人缘,同修有事了,不论是修炼的事,还是常人的事,有求必应,成为很多人依赖的对象,赞扬声中,他越来越忙,学法也越来越少,以至没有时间学法了,被旧势力抓住借口施以毒手,给当地救度众生造成损失。

还有的同修性格很要强,可能从小到大以至得法,家庭优越,工作顺畅。正法修炼中,也能吃苦,在同修中有影响力,也协调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他不拘小节,热衷于干大事,致使其在资金和其它一些事情上未能严谨,在众星捧月中,名、利、自我被旧势力不断的放大,被邪恶钻了空子遭非法判刑,使当地遭受很大损失。

在和同修接触配合中,也感受到修的精進的同修没有脾气了,但其生命特点在闪光。也有许多同修也都变化很大,只是遇到触及心灵之事时,还会显露性格上的弱点。也有些未引起重视的同修还是喜欢好听的,不顺耳的就来脾气了;也多是随着自己的“嗜好”做事,感情用事,也就容易被邪恶钻空子。还有的人脾气一上来,就骂人(多数是和亲属之间)。

有的同修说我天生就这脾气,有人觉的我心直口快堂堂正正的多好;也有人想我这性格比别人都强啊!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脾气不好就改嘛,炼功人必须得忍。”我想呢,作为修炼人遇事首先要忍住,不放纵自己的脾气;师父说的脾气不好,我想也不只是指脾气暴躁,我们性格上的缺点都是不好的,都应改变修正,想想性格脾气中隐藏多少执著心啊!固守着不就是保护它了吗?!它不也是我们修心去执著否定旧势力的巨大障碍吗?其实性格脾气也是自己修炼中“假我”的体现,也是旧势力利用顺手的地方。我们能主动改变修正性格脾气,让生命的特点更纯正无漏。

细想想我们在历史长河中,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吃了万般苦,盼到了正法开传,我们相继得法入道,有幸能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在这正法的最后一刻,我们不能再固守放任自己的脾气、性格或消沉麻木,无可奈何的被间隔孤立,甚至为自我保护,习惯的再回到儿女情长、生老病死的旧角色、旧法理的极其危险之地,而使自己不能完全走在师父所安排的修好自己、救度众生的正法修炼之路。

珍惜这稍纵即逝的珍贵时日,不被假我假现实迷惑左右,让我们本色真我主导自己,兑现完成正法修炼的使命。

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背法不要流于形式,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四日。

最近几年很多同修都以背法的方式学法,大家比学比修,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但是其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如:有的只追求速度、数量,很少对照向内找修自己;有的只是背法,很少看师父其他的讲法,也很少再去做讲真相救度众生的事;有的注意计算师父讲法中某个词用了多少遍、有多少标点符号等等。

一九九九年迫害前,我们当地也曾经有过深刻教训,有的炼功点学法时以某某为榜样一天要读“三讲”,后来有的炼功点出现互相攀比,一天读“九讲”,辅导站还专门组织过每天读“九讲”的所谓的“强化读书班”。由于学法只追求形式,没有落在实修上,不注重向内找修心性。所以在站长之间、辅导员之间,上面辅导站与下面辅导站之间不服气,互相指责,出现了许多问题,最后还把问题弄到师尊那儿,致使师父让其它省的辅导站站长到我省传达师父的讲话,帮助解决矛盾。但本地有些辅导员还是没有按法的要求向内修自己,致使矛盾长期得不到解决。由于人心不去,迫害开始后,一些站长、辅导员在迫害面前带动所谓“转化”,有的还协助邪恶做了许多大法弟子不该做的事;有的甚至邪悟至今没有回头。

我知道的一个同修和大家切磋交流时,能够整段整段的引用师父的讲法,一字不落,大家都认为他法学的好。在监狱时曾有警察对我说:你看某某他可以把《转法轮》一字不漏的默写出来,学的够好了吧?可是他都“转化”了。我告诉这个警察:法是用来修的,可不是光用来背的。任何人如果不修这颗心都白搭。

师父对背法也有多次教诲,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在广州对全国部分辅导站站长的讲话 〉中说:“自从开展背书后,学员不是做了事情以后去对照,而是在事前他就知道了该不该做,这样非常好。”师父在《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 〉中还说:“目地是什么呢?就是加深对法的理解和认识,这样对学员的提高非常有好处。因为他已经在思想当中有那么深的印象了,他在行动中每当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他都能够用炼功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是不一样。”师父在《洪吟》〈实修〉中说:“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我认为无论是读法、抄法、背法,其目地是为了学好法,更好的用法来指导我们修炼,提高心性,最终通过实修去掉人心和各种执着,提高层次,达到功成圆满。

让我们重温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我过去讲悟时,讲过一个都不讲的天机,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千百年来都认为是自己在修炼,自己在提高,其实你什么都炼不出来,如果没有师父管是什么都解决不了的。那么也就是说真正的问题是由师父给解决的,是法背后的因素给解决的。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炼中遇到困难克服后继续修炼下去,这是讲你的悟,真正从理上悟到什么。如果这个法不让你知道,你怎么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须具备一个条件,就是说你必须得真正的去修炼。”

个人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下面请听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孩子沉迷手机 我这样帮助他摆脱,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日。

我是大陆大法弟子。多年来一直沐浴在师父的浩荡佛恩中,见证了师父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讲的:“一人炼功全家受益”。特别是最近帮孩子从沉迷手机中摆脱出来的经历,特别令我体悟到大法的力量,下面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我得法后,孩子虽然还没有走進修炼,但知道大法好。有大法师父看护,孩子上学后,一直品学兼优。

可当前学校教育充斥着党文化,加上留作业都是通过微信,常人社会大染缸的污染,又加上青春期,孩子开始迷恋玩手机。从今年放寒假直到前几天,沉迷手机的情况越演越烈,甚至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吃饭时边吃边看、做功课也时不时的看手机。我一直劝说他不要这样,甚至发脾气,都不管用。

由于玩手机,孩子的脑子里装進了很多不好的东西,做功课不能专心,随之学习成绩从全年级第三一路下滑到第四十多名。

虽然学法后我并不象常人那样把孩子的分数看得太重,但这依然让我忧心甚至恼怒。作为一名大法修炼人,我知道首先应该找自己心性上的原因,找到自己隐藏很深的攀比心、虚荣心、争斗心、显示心、自以为是的心、喜欢听别人夸赞奉承的心等人心。我知道我首先得用大法的法理归正自己。我要彻底解体这些不好的人心,让自己达到心平气和的状态。我求师父加持我。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有关于教育孩子的讲法:“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我求师父给我智慧,让我把孩子教育好。这也是在家人中证实法。

找到上面说的那些不好的心,认真归正自己,大法给了我智慧。我想到:孩子之所以迷恋手机,是因为没有更能引起他的兴趣的东西,他才这样的。于是我想到了大法弟子办的网站。我给他打开明慧、新唐人、大纪元、正见等网站让他看。里面丰富的内容很快吸引了孩子,孩子看得津津有味,很快把玩手机的事忘掉了。

大法弟子办的网站充满正的力量,具有普世价值,不仅可以让众生了解大法真相、了解社会事件的真相,那些使人回归正统文化与理念的内容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孩子觉的比学校强迫订阅的那些报纸、杂志好的多,有意思多了,象发现了一个新大陆!

孩子的兴趣转移了。

通过看这些网站上刊登的各种修炼故事、神话传说、历史人物、修大法做好人受到的迫害等等,不仅使孩子的心灵得到了净化,视野开阔了,甚至整个人的气质包括面目表情都恢复到原来天真可爱的模样。

在这里感谢办媒体的同修的辛苦付出,更感谢师父的慈悲加持!向师父跪拜,合十。

相信有不少同修家里的孩子也存在沉迷手机的问题,写出我在这件事上的修炼过程,一方面是证实大法的美好,另一方面是作为一个经验与同修分享。

写到这里,突然悟到,纠正孩子行为的过程,也是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和家庭环境的过程,孩子生活在这样的场里,接收到的都是好的、正的,就不会再想去玩手机或做不好的事。师父在《转法轮》中开示我们:“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

一点浅悟和经验,供参考。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有一天,我发资料,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于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二十五日被邪恶绑架。警察逼问我资料是从哪来的,我不说。他们又拿照像机给我照像,我大声说不许照,相机就爆炸了,几个警察吓得不再逼问我、迫害我了。最后就把我送到太原新店劳教所三年。在劳教所里,因我没学法、不懂法,有的同修就说我是冒牌货,我气得心口疼,我难受的向师父诉委屈,我说:“师父啊,他们说我是冒牌货,我没学法,不知道《转法轮》里是啥,我可是真心要修炼大法的。我着急啊!”突然,我发现被子上有字,一看是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讲的:“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我非常激动,是师父在帮我呢!我就看着被子上的字在学法,谁喊我也不答应,看有二十多分钟,被一个转化了的同修干扰的看不见了。

我还问同修们要手抄的经文偷偷学。一次警察从我被子里搜出经文,几个警察打我,我大声喊“师父救我!”他们震惊的退到两边不敢打了。还有一次警察在吃饭大厅开会,污蔑大法,我站起来说:“你们说的都是假的,法轮大法好!师父好!”这时同修都喊起来了,七、八个警察和吸毒犯们都围上来打我,我拼命大喊:“师父快救我!”我呼的一下象气球似的飘起来了,飘了有三丈多高(当时吃饭大厅正在盖,房顶还没浇筑),然后落下来。这瞬间大法神迹的展现,把会场中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有几个傻乎乎的吸毒犯还要打我,被警察制止了。

打我的人回去后有的头疼、有的肚子疼、呕吐。科长、中队长都找我谈话,我一進他们的屋里,发现警察们还在头疼,一上来他们就对我说:“这都是你给我们气的。”一个女警察还在呕吐,她嘟囔着说:“吐得不得了,要命啊!”这些警察还对我说:“你,我们不管,不要去煽动别人,弄得我们收拾不住,饭碗都丢了。”我对他们说:“那你们不要转化她们,不要给炼功人关铁笼子,轮你值班了,不要暗示吸毒犯打炼功人。”警察说:“你是没文化,要是有文化,学习了《转法轮》那才是不得了的,就这我们都对付不住你。”警察每次叫我去和我谈话,他们都怕我看他们,她们吓得连连摆手往后退着说:“你不要这样看我们,不要这样看我们。”

“非典”正厉害时,警察叫同修们吃药打针,我给同修们都说要拒绝,警察知道是我说的,也没找我说啥。有个队长很坏,指使吸毒犯打同修,那天她发烧了,很害怕,把我叫去说,是不是你们师父叫得的非典?我说不是,我就讲了师父是来救人的和善恶必报的道理,队长都认真听,听罢她说:“我听你的话,我只拿我的工资,不图升官发财,保住平安就行了。”劳教所迫害我三年后,于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释放。
    ——《黑窝中得法显神迹》

我每到一个单位去工作,都能很快的把身边的同事劝退,首先我发现我很少有怕心,告诉同事我修法轮大法的时候,我都是自豪的,我觉的告诉他们的瞬间我都是闪闪发光的,给我的领导讲真相劝三退的时候我也不会因为他是我的领导而担心害怕,我发现只要我没有这些心的时候,我讲真相特别顺利,收到的效果真的是很好。我心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为何怕你?我要救你!你明白的一面应该是渴望的、急切的,我要因为自己的害怕胆小之心,如何救度你呢?所以讲真相中我从来都是正念正行的。在这我想多说一句,这些年我发现一个问题,我觉的无论我到哪个单位,总感觉把我要该救的人救了,我可能就会因为某些原因离开这个单位到那个单位。这让我觉的我是有使命的,师父早就给我安排好了一切。
    ——《在大法修炼中走过的青春岁月》

不论是讲真相中,还是在生活中,耳朵“听说”或眼睛“看到”同修有什么不足或问题了,不一定是真相,我们不能动心,不要去指责埋怨同修。我们要相信,同修本质的一面都是好的,我们看到、听到的不足是给我们自己向内找,修自己的。即使同修真有不足,我们也要善意理解,默默圆容补充,并善意的提醒同修一下,那个不足就成了整体提高的机会了。当我们心的容量越来越大,不仅包容所有同修,而且能包容所有世人的缺点和不足时(所有世人都是师父的亲人,都是可贵的),就能最大限度的救了众生吧。以前,家人同修讲真相时,经常容易激动、动气,我没有善意理解他,总是当面指责他不该这样,他因为我没有站在他这边协助他,就更生气了。每次听到他埋怨其他同修,我也受不了,我不是在听到后,找自己的问题,而是反过来横加指责他,伤害他。因为是家人,在一些矛盾上,我也经常不相让,把一些压力推给他,都没有修自己。当家人同修被邪恶迫害离世后,我才真正体会到,同修之间的缘份是有截止的一天呢,我一直没有好好包容和理解同修,甚至站在邪恶一边给同修压力,失去了和同修形成整体、共同精進的机会了,我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同修,那种痛悔和悔恨没法言表。现在体会,善待和理解同修,和所有同修形成整体,也是我们修炼的重要一部份吧。
    ——《同修 我们是整体》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