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消息

海外消息(2020.3.10)

发表日期: 2020年3月10日
节目长度:12分42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422 KB

11,909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清除迫害 唤醒良知
海外学员证实大法、讲真相摘要
时事评论


清除迫害 唤醒良知

- 二月二十九日上午一场初春的大雪降临斯德哥尔摩,但没到中午厚厚的积雪就都融化了,阳光灿烂、空气格外清爽,瑞典部份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市中心国会大厦(Riksdag)旁的钱币广场(Mynttorget),竖起“停止迫害法轮功”醒目的横幅、摆上真相展板,在这里举办讲真相活动。天气尽管还有些寒冷,但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依然熙熙攘攘。

来自土耳其的巴哈尔(Bahar)和他的妻子穆拉特(Murat),移民来瑞典已经半年多。夫妻俩专注倾听学员讲述在中国发生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恶行,巴哈尔气愤地说:“太可恶啦!它们(中共)就是魔鬼!”听完真相后,夫妻俩都在征签簿上签名,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

叶琳娜(Elina)和她的男友经过活动场地时,马上就走上前在征签表上签字,并告诉学员:“我都知道了你们的事情(法轮功真相),我是在真善忍美展上了解到的,……我们绝对的是要支持你们!”

- 三月一日,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纽约第三大华人社区--布碌仑八大道上举行盛大游行,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当天680人三退(声明退出曾经加入过的中共邪党及其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其中36人退出党团队、167人退出团队,477人退出少先队。

游行由三个方阵组成,主题分别是“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和“声援三亿五千万勇士退出中共党团队”。今年的游行中有一个新的巨型横幅非常引人注目,只见上书:“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诚心敬念”;下批“九字真言避大难、退出中共保平安”。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真、善、忍教人向善,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增强身体纯正能量,抵御邪气。人心向善自会有神明护佑。

吕先生是第二次看到法轮功游行,他说法轮功队伍散发着向上的正气,“我看到游行心里感到很震撼,这是在中国看不到的。我看到法轮功的队伍就没有害怕的感觉了。”他说:“我希望大家都要相信真、善、忍。”

当天特地前来观看游行的蔡先生说:“我特别认同真善忍,我今天特意过来看看,看了一会我就加入队伍了。”跟着游行后,他感觉“心情非常好”。他说:“我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认为法轮功的真善忍理念对中国人是非常好的。”

- 二月二十九(周六),洛杉矶部份法轮功学员来到洛杉矶华人聚集城市的蒙特利公园市(City of Monterey Park),举办声援三亿五千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集会。洛杉矶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海伦表示,自从《大纪元时报》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越来越多中国人认清了共产党的本质,摆脱了中共邪恶的思想控制和精神毒害。

李海伦说,中共窃取政权以后,以谎言、暴力统治中国,残害、奴役中国人民,整人、杀人,致使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八千多万无辜的中国人死于非命。直至今日,中共邪党还在残害中国人。武汉肺炎,中共隐瞒疫情,拖误防疫的黄金时机,造成现在失控的危局,对全球民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很多民众,尤其是武汉人悲惨地死去!

下午一点,洛杉矶法轮功学员们来到华人商家密集的丁胖子广场附近拉横幅、打展板:“贺3.5亿同胞退出外来共产邪党”,“诚念: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大难来时把命保”等、筑起“真相长城”。一位刘先生在现场表达了他对法轮功学员的敬佩,他说,你们法轮功了不起,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你们的信仰,不怕(中共)打压,没有人能做到这样!我支持你们。

- 二月二十八日晚,纪实片《马三家来信》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放映,主人公法轮功学员孙毅的遭遇,带给了这座加拿大顶级学府里学子们深深的感动和思考。孙毅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关进中国大陆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遭受酷刑折磨,做高强度奴工。冒着生命危险,他写下二十封求救信,夹在奴工产品万圣节装饰中。美国俄勒冈州的朱莉收到其中一封,公布于众,引发国际关注。

大学生伊施卡(Ishika)说,孙毅家人的遭遇令人心酸,“看到他的妻子被迫离婚,还有对他周围亲人造成的伤害与痛苦,这些也非常触动人的内心。”伊施卡还表示,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是不能容忍的,国际社会应该施加压力,“各个国家都施加压力,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海外学员证实大法、讲真相摘要

位于南部球的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正值夏季,各个社区举办的活动更是吸引着人们走出家门参与其中。二月二十一日、二十六日,位于伯伍德区(Burwood)的一家社区组织(Canterbury Better Breathing)两次邀请法轮功社团到该社区弘法教功,活动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都兴高采烈地来学功。他们中有些是身体不便的老年人,但是学起功来很认真,学员们热情耐心的示范、纠正动作,老人们非常感动。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及伯伍德社区的居民与法轮功学员合影留念,发自内心地感谢学员们与他们分享法轮大法的美好。二月二十七日,主办方负责人发邮件给法轮功社团,再次感谢法轮功学员参加活动,并表示今后法轮功社团组织的活动,希望能够通知他们,他们都愿意参加。


时事评论 :五家中共官媒被列为外国使团 孔子学院接连关闭

中共海外喉舌正被逐出历史舞台,五家中共官媒被列为“外国使团”,“孔子学院”难以继续假借孔子之名。

一、五家中共官媒被定为“外国使团”

美国国务院2月18日宣布,将五家中共官方媒体认定为“外国使团”,视作中国政府的一部分。这五家媒体分别为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

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这项决定即刻生效。这五家机构需要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在美工作人员的姓名、个人资料及人事变动决定,并向国务院登记在美租赁或持有的房产清单。未来这些机构若在美租赁或者购买新的房产,也需提前获得许可。

法新社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表述称“这五家实体都是(共)党国新闻宣传机构的一部分,他们直接听命于(中共)最高层,这点毫无疑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及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所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中共官方的三大主要宣传机构。以英文发行为主的《中国日报》一直是中共对外宣传的重要喉舌。

其中,《人民日报》的主管单位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属正部级单位;新华社为中国国务院正部级直属事业单位;《中国日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务院新闻办代管,是中共掌控的全国性英文报纸,在纽约设有美洲中心总部;中国环球电视网前身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其北美分台设在华盛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则在洛杉矶设有北美制作室,主要制作北美地区与洛杉矶本地新闻,并通过多种语言进行广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声明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此前曾经明确表示,中国所有媒体均为中国共产党工作”,“由于这些机构都为中共工作,我们将它们视作外国使团是很合适的,这符合国务院规定。”

这已经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对中共官媒采取措施。2018年9月,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华社与中国环球电视网在美国登记成为“外国代理人”。

美国司法部指,3年前成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是为中国从事政治活动的频道,该英语频道也被要求按照“外国代理人”在美国司法部登记注册。

CGTN于2019年2月登记后,该台申请更新美国国会记者资格的申请遭到拒绝。美国广播和电视记者协会执行委员会称按照规定,“外国代理人”机构不得持有国会记者证。

二、 “孔子学院”接连关闭

孔子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下属正司局级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总部设在中国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说:“孔子学院是中国海外宣传机构中重要组成部分。”

不久之前,1月17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引用联邦法规,宣布将于今年关闭其孔子学院。这是中共于2004年在美国开设的首家孔子学院。此前密苏里大学也宣布将于今年8月份关闭孔子学院。过去两年来,美国总共有近20家孔子学院接连关闭。

据中共官网公开资料,从2004年至2019年年底,这15年间,中共投资数十亿美金,在全球15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35所孔子学院和1134个孔子课堂,学员总数达187万人。几年前,仅在美国就有近110家孔子学院。

虽然孔子学院快速扩张,但从2009年起,孔子学院开始受到各国抵制。

2013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就指出,孔子学院招聘教师的标准存在信仰歧视和言论控制等问题,因此决定关闭。

2014年,芝加哥大学关闭其孔子学院,原因是逾百名教授联署反对设立孔子学院,欧洲各国也纷纷响应。

2017年,加拿大华裔导演秋雯的记录片《以孔子之名》上映。该影片揭露中国政府以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为名行中共政治宣传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