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9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传统文化

【神传文化】(第396集) 警戒色欲的故事(四)

发表日期: 2017年6月11日
节目长度:12分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2,878 KB

11,251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听众朋友大家好,您收听的是明慧广播神传文化节目,我是主持人馨语,欢迎您的收听。

在之前的三期节目里,我们分享了很多中国古代警戒色欲的故事,这里还有几个,我们今天接着讲。

贪恋美色 口眼造业 福禄折尽

明朝的吕清,平日喜好谈论淫秽之事和偷窥妇女。恣意以口眼造淫业,行为非常放荡。他到了三十岁的时候,家里非常贫穷,两个儿子相继死去。

有一天,吕清突然暴毙,见到了祖父很生气的对他说:“我们家两代积德行善,你命中该发巨万的财富,没想到你贪恋美色,口眼都在造业,福报都快要折尽了。

我恐怕你会真的去犯邪淫的恶事,那么我们吕家的后嗣,就没有指望了。所以我才哀求恳请阎王,提前把你拘到阴曹地府来看一看邪淫的厉害!”吕清说:“听说奸淫别人的妻女,会得到绝后的报应,事实上我也很害怕会得到这个报应,所以我未曾犯过啊!”

旁边一位冥官说道:“岂只是绝后而已啊!如果是女子主动来勾引,而自己就顺水推舟不推辞,这个罪孽,就是只有绝后的报应。若是自己引诱逼迫女子,屡屡再犯,迫害他人妻女的,甚至堕胎或杀死对方妻子或丈夫的,报应岂只是绝后呢?对于邪淫罪的惩罚,在阳世间的法律太宽松,但是阴间的法律却是最严。凡是人一动了邪淫的欲念,就是罪业。三尸神就会自首,灶君和城隍就会据实奏明,如果他们隐匿或是漏掉,便是大过啊!你试看今天的发落,便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鬼卒们就带了许多犯过邪淫罪的犯人上殿,他们都披枷带锁跪在地上,阎王厉声吩咐道:“某人变为乞丐疯癫作哑巴,某人变为娼妓后瞎眼,某人两世作牛,某人十世作猪。”接着就由鬼卒押去投胎。吕清亲眼目睹,毛骨悚然。

只听冥官对他说:“还有比这个更严重的呢!你千万不要贪图片刻的欢娱而失去了人身,应该避色如同避箭一样,而且要刻印文章劝世啊!”

不久,阎王就把吕清放回了阳间。吕清刻印《游冥录》一万张以警惕世人,而且尽力行善。吕清到了四十岁的时候,连续生了两个儿子,而且家财万贯,非常的富有。吕清后来决定避绝尘嚣,往南海修道去了。这是吕清的同乡蔡菁为他所作的记载。

顾佐拒色孝宗嘉叹

明朝太仓州管事顾佐,知道卖饼的江氏所受冤枉事,就代向官里申诉,使江氏得以平冤释放。江氏携其女至顾家,说:“无以为报,愿让我的女儿作你的小妾。”

顾佐坚拒不受。后来顾佐任期满,被调任到尚书衙门办事。一天,有事到尚书家,尚书夫人见到顾说:“你不就是太仓的顾佐吗?还认识我吗?”顾佐愕然。夫人说:“我就是卖饼江氏的女儿,后来卖给商人,商人将我当作女儿看待,嫁给尚书作偏房,后升为正室夫人。想起你对我们一家人的恩德,还没有报答,常常悔恨。现在我当告诉我相公。”尚书将顾佐仗义救人不图报之事上奏皇帝,明孝宗听了非常赞叹,提升顾佐为吏部主事官。

劝友远色易贱为贵

徐信善和杨宏是同学好友,曾一起去参加考试,住在同一客店。有一天,他们遇到一位很有修行的高僧,僧人说:“杨宏将来大富大贵,而徐信善却贫穷一生。”

就在这天夜里,杨宏偶然看见客店有一个美丽的少女,他想拿很多银钱去向少女求欢。徐信善知道后,严词强力制止了他。第二天,僧人又遇见徐,他十分惊讶地说:“怎么一夜之间,你的脸上生出了阴骘纹?变贱相为贵相了,将来定会大富大贵。”他又看了看杨宏:“你的气色已经不如昨天,虽然和徐信善同样显贵,但名次在他之后。”等到发榜,果然如他所言。

不犯妇女 无疾而终

前蜀罗城使程彦宾是临淄人,攻占遂宁时,他亲自率领一百多个士兵,冒着滚木流箭把城攻破了,俘获了三名处女。这三个处女姿容都很美丽,彦宾把她们安排在一间屋里住。

后来她们的父母带着钱请求赎回他们的女儿。彦宾不要金钱而归还了他们的女儿,并告诉其父母这三个人还都是处女。

父母们哭着拜谢说:“但愿你早日建功高升。”彦宾笑着回答说:“我的愿望是死的时候没有什么病罢了。”后来年纪过了六十,果然无病而死。

孙书生拒淫延寿

明朝宁波人孙书生,家境贫困,以教书度日,一年收入只有几两银子。后来失业了,在塘西张姓人家做抄写工作。

张家有一婢女,夜里来向他求爱,孙书生严肃地拒绝了她。婢女又去与教书老师鬼混。老师因生疮治不好,端午节时被辞退了。孙书生就代课做老师。

一日,孙书生在江口遇见叔叔,叔叔对他说:“我因儿子生病去求城隍,夜里梦见城隍在核对免除饿死的人的名单,念到十几名时,我听见有你的名字。我暗地问念名单者:‘孙某为何从饿死名单中勾去?’他说:‘此人四十六岁时,本该出外饿死,但因今年四月十八夜拒绝某女邪淫私奔,因而给他延寿二十四年,并改其福禄,成为富裕人家。’我听后为你高兴。”

后来请孙当教师者日渐增多,每年可得银百余两。明万历三十六年也就是孙四十六岁,那年米价暴涨,饿死很多人,而孙家富足有余。到他的儿孙成年时,孙家已大富人家。孙本人活到七十多岁,无疾而终。

拒色荫子

明朝万历戊戍年状元赵秉忠的父亲,在县里协助县官做事。有个世袭将军的后代受冤枉,赵秉忠的父亲尽力为他平冤出狱。

将军的后人很感激,又没办法报答而觉很惭愧,于是想将女儿送给赵父作妾,赵父摇手说:“你们是名门之后,使不得!”对方再三恳求收下,赵父又摇手说使不得,终究不从。

这事没有成功。后来秉忠上京应试的路上,有人拊着他的轿子说:“使不得的中状元。”连说好几遍。赵秉忠考取后回家告诉他父亲,赵父感慨地说:“这是我二十年前的事情,从未告诉他人,神明却告诉了你。”

听众朋友,我们在这四期节目里,连续讲了近三十个古代警戒色欲的故事,以及每个故事后面善报恶报的因由。人们常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在中华传统文化中,一直都把警戒色欲看得很重。然而今天的中国社会,人们打着追求个性解放的幌子,却在无止境的放大着个人的欲望,早将道德、情操、人伦、社会责任,甚至做人的底线都放弃掉,很多人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随波逐流,欲海沉浮着。可是我们讲的这些故事,不是说说玩儿的过眼云烟 ,它们流传了几百几千年,就是为了告诫后来的世人不可以任性胡为,否则,偿还所造恶业之时,就只留给自己无边无际的痛苦了。所以,咱们可不要跟自己过不去,要从故事中得到警戒,时时提醒自己,不可以妄为才是正途。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馨语感谢您的收听,下次时间我们再会。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0/8/贪恋美色--口眼造业--福禄折尽-316981.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10/20/顾佐拒色孝宗嘉叹-劝友远色易贱为贵-317860.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8/4/不犯妇女-无疾而终-312542.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8/23/孙书生拒淫延寿-313228.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9/23/赵秉忠拒色荫子-313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