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真相广播稿

时事评论(2020.8.26)

发表日期: 2020年8月26日
节目长度:17分20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4,669 KB

16,256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本节目是面向民众播放的时事评论。


1. 为什么全世界都在停用抖音、微信?(节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8/9/为什么全世界都在停用抖音、微信--410209.html

作者:青山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三日。

早晨上班的路上看“今日头条”,到了单位一边工作一边看“微信”,晚上睡觉前看“抖音”两小时,这已经是数不清的大陆年轻人的生存状态。

据公开的资料,“抖音”每日活跃用户是4亿人,“微信”每日活跃用户是10亿人。

在印度宣布停止使用“抖音”等上百种中国软件之后,美国限时“抖音”海外版(TikTok)完成交易,否则禁止使用,而日本、新西兰等国已陆续提出将禁止抖音海外版,在世界范围内清算“抖音”、“微信”已成定局。

有人说了,不过就是一个软件,为何如此大动干戈?

一、让无数人上瘾的抖音

“抖音”与“今日头条”属于同一家公司,其共同特点是:“算法分发”,简单说,通过大数据搜集个人的阅读偏好,然而按照你喜欢的内容,发给你更多同样的内容。

美国之音(VOA)表示,TikTok用逗乐子的手法闯入美国社会是有理论根据的,这就是“认知轻松度”。在这种状态下,使用者会毫不怀疑地接受所有被灌输的内容,因为一切看起来都是舒服的,是对的。

问题在于,抖音不仅是“逗乐子”,而是在轻松观看的同时,有选择性地传播有利于中共控制人们思想的信息。

二、抖音:170家网络警察单位入驻

中共党媒《光明日报》旗下“光明网”2019年9月14日报导:“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仪式”在京举行。全国省级、地市级公安机关170家网警单位宣布,将以开通专门工作账号的方式集体入驻抖音。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表示:“此次各地网警集体入驻是希望借助‘抖音’的独特优势,提升公安机关网络社会治理能力。”

三、抖音已成中共信息战的“航空母舰”

《华盛顿邮报》2019年9月15日的报导援引分析说,抖音成为中共全球信息战中,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在今年的武汉肺炎疫情中,中共一直在推脱掩盖疫情责任,这一阶段,抖音传播了大量官媒和民间的短视频,或称“美军带毒到武汉”,或基于其素材和逻辑制作看似“客观、严谨”的分析评论,向民众灌输夸大虚假的信息。其热门视频的点击量常高达数百万。同期,国内外也有诸多澄清和辟谣的分析报导,在抖音却鲜见转发。

在国际社会证实中共掩盖疫情的事实之后,抖音视频却把国际社会对中共“掩盖疫情”和造假的指责歪曲为对中国抗疫成就的诋毁,将各国对中共的追责渲染为“新八国联军侵华”威胁,激发民众仇外的极端民族主义情绪。

对抖音观众留言分析显示,抖音传播的虚假信息成功欺骗了大多数(超过78%)留言观众,导致他们做出有利中共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研究发现,抖音和TikTok已经成为中共反美宣传的重要平台,中共信息战的“航空母舰”。

四、 最危险的是微信

比起抖音,微信是更为危险的中共舆论武器。据腾讯发布的信息称,中国微信日活跃人群为十亿,几乎就是互联网上的全部华人。

2014年中国的新闻报导提到,中共公安部正式接管微信后台服务器,这意味着微信不再是一个社交工具,而是中共政权机器的一部分。

中共封锁了所有国际社交媒体,大力开发微信新功能,让微信成为中国人唯一社交选择,以致于海外华人只能通过微信与国内亲属联系,无形之中也掉入了中共的舆论包围圈。

又通过双向收费的高昂手机通讯费,把人们逼进了拥有免费通讯功能的微信;当微信被用于商业支付后,人们再也无法摆脱了,最终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而微信的后台坐着中共公安部的警察,他们通过微信,收集着使用者的全部信息,监控着几乎全部中国民众。微信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中共控制民众的工具。

微信的信息生态,在中共的审查制度下,网上的政治敏感信息确实经常遭到封杀,但是色情内容却十分泛滥。要想上敏感网站需“翻墙”,而上色情网站却不用“翻墙”,到处都是。

微信不仅在国内控制言论,对于国际社会也是同样。多伦多大学安全研究小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展示了微信如何密切监视在中国大陆以外用户的活动。

美国的微信用户发送美国之音中文网等网址,都会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

公民实验室的研究发现,当在中国境外注册的微信用户之间发送的文件和图像,被发送给中国境内用户时,便会触发审查制度。

五、微信是阻拦疫情真相的帮凶

在中国的微信用户看不到国外的真实消息,而微信国外用户却可以看到任何来自中共发布的虚假新闻。

去年12月31日,武汉医生李文亮等8名医生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大意是华南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提醒人们注意。中共在删除、封锁这些消息的同时,对李文亮们进行了训诫。

同时,海外微信(WeChat)配合中共,打造出了一个虚假的平静。就在人们默不做声之下,病毒传入了美国,并迅速一发不可收拾。如果当初海外微信没有配合中共,没有封锁中共病毒的消息,那么更多的人会传出真实资讯,会让人们提早有一些防护措施。而海外微信恰恰没有这样做,它不仅配合中共,而且主动过滤封锁疫情的相关信息。到现在美国因疫情死去近16万人,微信应当承担什么样的罪责呢?

很多从微信看到“大国战疫”的海外华人,不假思索地听信微信的刻意宣传,于是纷纷购买昂贵的机票、回中国大陆避疫!结果呢?很多听任中共牵着鼻子走的中国留学生也马上订票回了国,让中共措手不及,随后,中共又在微信和抖音号召学生不要回国。

西方中国问题观察家称:微信因受中共政府审查及不透明,正从西方社会内部影响政治,如特洛伊木马般对西方构成新威胁。

抖音Tiktok是直接进入主流美国社会的年轻人,而微信的影响主要是国际华人社会,这两个加起来,对于国际社会而言,“共产主义”的魔鬼意识形态已经长驱直入。

海外的九评编辑部出版了《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书中指出,“如果说上世纪共产邪灵还只是局部的渗透、侵占世间各个领域,那么时至今日,魔鬼已经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人类世界方方面面都已经被魔鬼侵蚀。媒体对人类的巨大影响被共产邪灵有效地利用来进行洗脑、欺骗、败坏世人道德,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走向变异而不知。”

面对魔鬼,最好的办法就是斩断与它的一切联系,从精神上拒绝它,否定它;从形物上抛弃它,远离它。世界各国应尽快从政治、经济、出版、文化、教育、娱乐等各领域全面去“中共”化,与中共国彻底脱钩,否则养蛊反噬,后果难以想象。中国人则应该赶快找到真相,重获思想自由,同时斩断共产党对自己的洗脑和绑架,那么也许灾难真的到来时,反而会成为自己重获人身自由的时刻。

快快找真相,才能防患于未然。


2. 钉人的“钉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8/15/钉人的“钉钉”-410510.html

作者:清远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五日。

小杨在某大型零售企业做销售管理,每天要跑好几个超市去检查货架情况,自从公司让大家下载了阿里巴巴开发的钉钉办公软件,小杨说:“我的24小时都被‘钉’上了。”

每天几点出门,几点到哪个超市,在那里呆了多久,甚至说了什么,他的上司都能知道,因为钉钉的GPS定位系统可以轻松地上报他的行动轨迹。刚到公司,小杨就被告知,GPS要保持24小时开通,不能关闭。老板再也不用担心巡查货架的人“跳单”了,以前有的员工说是到了哪里,但实际没去,回来签个字就算去了,但是,现在差几米都可以看得到。

钉钉不仅需要实名下载,打卡时还要人脸识别,小杨每天都得傻笑一下才能打卡成功。这些对他来讲还不算什么,要保住饭碗就得接受这一切。他没想到的是,钉钉能自动读取他手机通讯录,比如他以前的同学、老乡,然后把钉钉主动推荐给对方。同理,他的朋友用了钉钉,也会把他推荐给别人。这也就是所谓的“病毒式传播”。

以上这些还不是最过分的。让小杨最难受的是钉钉的“钉一下”功能,这是钉钉最引以自豪的功能。比如上司想找谁,如果他没回复,钉钉会自动将任务编辑为短信留言发给他,如果还没有回复,接着就由钉钉自动拨打电话联系对方,而且是不分上下班都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小杨以前工作的单位,是用微信联系,员工可以设置上班和下班,下班时间收不到工作任务,没想到现在这个钉钉比微信还要魔怔!这哪里是上班,简直是在头顶上装了一个24小监控……

钉钉还把自己推销到了校园。小杨的外甥在疫情期间,老师要求用钉钉上课,学校上直播课,学生完成作业、老师布置和批改作业,都可以在上面完成,钉钉要将自己打造成“数字校园”。

钉钉用户在疫情期间迅速增长,日下载量曾超过微信,已有三亿用户下载。微信成了中国老百姓的钱包、阅读器、视频播放器、行车导航仪、育儿小广播、运动计步器……钉钉成了企业、商业、学校等单位的打卡器、财务申请窗口、流程窗口、会议平台、公司合同审批平台……

在五、六年前,微信还没有那么大市场,当时主要的通讯手段是电话,电信运营商不向政府提供个人通话记录,公安人员需要调查某个人,凭公函可以到电信部门调取信息,但仅限于一事一议。但是进入微信时代后,微信上的信息对公安部门完全开放,公安部门做微信用户的“个人画像”可以快速完成。所谓个人画像,就是了解你的朋友圈,看你和谁联系,这些人是谁,联系的频率如何,聊什么话题等等,均在他们掌控之中。

尽管全世界的探头中国占了一半,尽管中共在社区街道遍布了网格管理员,但是高科技却让“探头”走入千家万户,与中国百姓贴身“相处”,形影不离。目前,微信的用户量已经达到10亿,很多人知道微信信息被监控,但人们还是很难脱离这一社交平台,因为你的工作、生活都和它绑在一起。而中共就是利用了个人对微信的需求,企业对钉钉的需求,以及公务员对学习强国(也属于阿里巴巴开发软件)的被动需求,来通过这些科技平台实施更为实时、精确的监控。

这些科技企业在中国政府的管控下不可能有独立性,也不可能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而在美国,苹果公司可以拒绝向美国政府提供用户信息,在诉讼中还能得到法院支持,在中国可能吗?

在中国,我们都知道没有任何隐私安全,每个人都是透明人。现在不仅有指纹,还有能够识别声音的声纹,还有人脸识别,即使不带手机出门,人脸识别及密布的探头也能掌握你的活动轨迹。在西方,技术是为人服务的,而在中共统治的警察国家,科技成为监控人民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