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798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7年5月1日
节目长度:83分5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9,872 KB

77,887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7年4月27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798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向内找破除意识不到的私心
闯生死关 一思一念都重要
在“无可奈何”的背后
重视修去妒嫉心
身处魔窟中的同修的希望
再次背法之后
从不敢讲到坦坦荡荡讲真相
理智扎实的讲清真相
修炼交流摘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向内找破除意识不到的私心

自私容易让人形成一种惯性思维,就是看别人的缺点非常的清晰,却很难觉察到自己的不足,总认为自己是委屈的,是对的。

师父无量慈悲伟大的智慧,教我们如何破除私我,就是向内找。但是形成的自私思维很难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举两个例子。

有一次,我跟邻居同修交流发资料的事情,同修脱口便说:你不要在我们这附近发了,这里很多人发。接下来话题就转到了附近小区摄像头的问题,同修又说:怎么我发的时候没发现有摄像头呢?我一愣,刚才不让我发,是因为你要在附近发资料?这事虽这么过去了,我却总在想,同修肯定没有意识到自己话中存在的问题,如果换位思考,我也未必能发现这种隐藏的自私想法,看似怕资料浪费,其实还有想方便自己的意思。

还有一次,同修来说买了一批纸质量很不好,打印机总是卡纸,怕弄坏打印机,不知道我这里的打印机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说那就把打剩的半包纸拿来我打打试试吧。结果同修把所有这种质量不好的纸全拿来了,当时我想都拿来就拿来吧,就收下了。结果在打印的过程中,也就真的出现卡纸现象,弄的自己焦头烂额,还浪费了很多时间,感到非常生气,认为同修太自私,她的时间是时间,她的打印机没麻烦就行,把坏纸全给了我。为了不吵架,这事忍了好几天,排了好几天,认为自己能心平气和的沟通了,才跟同修交流,结果同修说:“我没想那么多,就是觉的你的打印机好,所以就都给你了,以为你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可是为何同修就不想想,这些纸会不会给我也带来同样麻烦。

同修的自私在我面前表现的那么清晰。

而我反思自己,怎么从来没有那么清晰的知道自己自私的想法和行为呢?即使知道了怎么也没有如此触动我的心呢?这不就是自私吗?难道还要怪同修自私吗?难道这不是去除自身私心的大好机会吗?

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教给我们:“我经常讲遇到什么问题都要想自己,哪怕这个问题与你没关系,你看到了你都要想一想自己,我说在前進路上没有能挡住你的。”有很多时候,私心会让自己不情愿这样做,会干扰主体思想。

有同修跟我说,和她合作的一个同修是多么过份,我听了,也觉的很过份,就安慰了同修几句。师父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讲:“俩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第三者看见了都得想想自己:哎哟,他们发生矛盾,为什么给我看见了,是不是我有什么心哪,是不是我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呀。”作为第三者都要无条件找自己,更何况当事人双方呢?对方身上那些缺点都是自己最讨厌最不能容忍的,我怎么可能和她一样?但,遇到同样的情况,即使不会采取和对方同样的行为,那么是不是会有类似的念头划过呢?

如果看到对方那些缺点而不向内找自己,怎么能去掉自己那些自私的念头呢?如果固执的认为自己不会有那样的执着,都是对方的错,或许就因为这一私念,会辜负师父为我们安排的一次去执着心的机会,也会造成同修间的间隔。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开示:“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现在更能体会到向内找真的是法宝啊,既能去除执着心,又能让同修之间不产生隔阂。

下面请听大法弟子雨晴的文章:闯生死关 一思一念都重要

我是一九九六年走入大法修炼中的青年大法弟子,当时九岁。今天想把我在修炼中过生死关的一次体悟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我两岁开始有严重的慢性支气管炎,学法前,生不如死,常年气喘,中西药从未停过。但是总是治不断根,看到我被病痛如此折磨,远近邻居与亲戚断言我这辈子完了,肯定活不长。

九岁我开始修炼大法后,慈悲的师父帮我把身体净化了,一夜之间病好了。从此我走上了修炼之路。在师父的慈悲加持下,我不但没死,还考上了重点大学,并毕业后找到了收入不错的工作。在家乡证实了大法的美好。我深知我的生命是大法赐予的,唯有精進再精進。

今年年初,我因为有强烈的执着自我的心,证实自己,怨恨心以及争斗心长期不去,一下子被邪恶钻了空子,身体突然又返出了气喘的症状,这次来势汹汹,非常严重。一会儿功夫就已经走不了路了,也吃不下东西,根本也说不了话。整个身体冷汗直冒,人非常非常疲惫。感觉自己随时随地吸不進来气了,身体很累,每一秒钟都感觉自己要窒息而死。我知道这是假相,旧势力在迫害我,我马上集中精力发正念,发出一念:全盘否定旧势力强加给我的一切安排,我绝不承认这个假相。

我当时已经无法盘腿,就集中精力发正念,并迅速向内找,向师父忏悔,求师父给我做好的机会。 发正念那一刻,好一点,可是一停,马上又反弹了。

我跪在师父法像前,大概大半天加一个晚上,一动也不动,有那么一阵,因为与病魔抗争,人真的非常累,感觉已经超出了我的忍耐极限,只觉的自己扛不住了,甚至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思维因为病痛的折磨,根本不能集中精力了,我只能一遍遍背“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转法轮法解 》)背“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着 坦荡正法路” (《洪吟二》〈正念正行〉)。不停的向内找,还是时好时坏,我觉的很无奈,有一个念头闪出来:我太累了,去留任由师父安排吧。又有不好的念头闪出来:修哪算哪吧。

母亲同修也在旁边帮我发正念,但是因为并没有太大效果,她看我太严重了,怕我一下子走了,被情带动急得哭起来了。正在这时,旧势力马上在我头脑中显现出一个假相来:有一排骨灰罐放在那,突然图片放大一个骨灰罐,一个意念打到我头脑中来,说:这个骨灰就是你的。这下,我马上清醒了,我想到:我刚在做什么,旧势力就是想消磨我的意志力,师父说“正念显神威” (《精進要旨三》〈新年问候〉),“除恶只当把尘拂” (《洪吟三》〈只为这一回〉)。我怎么不相信自己正念的力量?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一下子把骨灰罐打破了,我说:你们说的都不算,我只走师父安排的路。这些全部都是假相,我不怕死,但是我还有很多证实大法的事情我都还没做,师父用人在即,我不能死。我有漏,我一定会按照师父的大法归正自己。你们不就是想用这个假相动摇我的意志吗?我不会上当的,我就要拿出金刚一样的意志岿然不动。说话间,我真到感到自己高大无比。

我悟到我之前发正念,带有有求之心,表面上是说去留任由师父,但是带有无奈之举的。我没有真正相信正念的力量。我马上集中意念,求师父加持我,我在心底对自己说,邪恶什么都不是,我高大无比,想起师父在讲法中谈到我们正念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大法弟子能够思想很集中的、正念很足的发正念,你们试一试,如果今天能做到,现有的邪恶一半就没了。” (《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我再一次集中强大的正念,求师父和正神加持,这次明显感觉很静,能量场很强大,一会儿就明显好转了,我能说出话来了。于是跟母亲同修说了刚才的情形,她也马上跟我接着发。到了晚上我就能走动了,气也顺得多了。第二天中午,又有另外一个同修过来帮我发了三次正念,下午的时候我就彻底好了。

这个关来势汹汹,对我来说,真的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生命危在旦夕的感觉,经过这次也更加明白了修炼的严肃性。

感谢同修的配合,感恩师父又救了我一命。在接下来的日子一定要做好。写出此文,希望与有病业关的同修切磋,在过关中,因为要承受旧势力身体与思想双方面的迫害,是很难,当时一思一念都很关键。千万不要动摇正信,相信正念的力量。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在“无可奈何”的背后

我在修炼过程中,经常出现出一种“无可奈何”的思想状态,一直以为是自然状况,没有重视。直到近一年来出现了几次修不下去的情况,不知道怎么修了,好像到了一个“瓶颈”了,怎么也过不去了,非常痛苦,甚至有念头反映在脑子里说:“就这样了,就在这种状态中等着正法结束吧。”直到最近出现严重的牙齿松动,才促使我从根子上找一找原因。

一、我的无可奈何的表现

对掉牙无可奈何。大概十几年前,我五十来岁时,有的牙就开始松动。常人中的表现是牙龈不好。当时也没在意,认为是“自然”现象。在后来的十几年中,牙齿一颗接一颗的松动,不行了就拔掉或它自己就掉了。现在,只剩下十来颗牙了。我做过几次关于牙的梦,梦到牙要掉了,或者是几个,或者满口牙都掉了。梦中的我一开始是沮丧,然后有一个念头:可以安假牙呀。于是就释然了。而当现实中的牙要掉时,也发发正念、与牙对对话,让它们坚持,与我一起跟师父回家,但是没一次有效果的,于是也就放弃了,随它去吧,“无可奈何”了。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自己的业力造成,也可能有旧势力的因素,但这是自己“同意”的,它们在梦中“征求”你的意见了,你同意了,它们就占理了。

对待同修的病业无可奈何。同修有了严重的病业,在不修炼的家人强迫下,常被送去医院,化验、输血、输液、抢救、吃药,限制这个、限制那个。我心里想,不能这样下去,发正念,让下一次输血的间隔比常人定的时间长,但都没成功,血象太低,又一次次被拉到医院输血去了。虽然口头上说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但还是“无可奈何”。

炼静功、发正念时,困、倒掌、走神。这种现象持续了很长时间了。心里想着:不要走神,不要走神,但还没等“灭”字出口,主意识已经不知到哪儿去了,真是“无可奈何”。

讲真相常人不信、不同意三退时无可奈何。有的人,我多次给他(她)讲真相,几年下来,就是不退,也表现出一种无可奈何的情绪,心想,可能他(她)就这样了,救不了了,没办法了。

还有许多,不一一列举了。

二、挖无可奈何的根源

被观念主宰,把一些事情看成发展的必然。常人有各种观念:得了重病当然要去医院;齿龈不好、牙松动最后必然要掉;睡眠少就会发困,等等。而作为一个修炼人,正是这些人的观念成了提高的障碍。

主意识不强,没在一思一念上修自己。也知道要修一思一念,但只是表面上知道而已,出现不正确的观念或念头时,只是象征性的想一下:“不能这样,这不符合法”,就完事了,没把瞬间出现的念头抓住,深入的去挖它的根源,把它清除掉。

不严格要求自己。早在二零零一年,我在看守所被迫害时,同监室有一个同修看我修炼五年了,双盘还很费劲,对我说:“你没有严格要求自己。”十几年过去了,我时常想起同修说这句话的情景,也知道我对自己的放松成了一种常态,许多应该提高的机会,找个借口就滑过去了,身体和精神上都不能吃苦,也不想去吃苦,高层次上认为吃苦是好事,而我是见苦就躲,更谈不上“吃苦当成乐”(《洪吟》〈苦其心志 〉)了。

有所求。“无可奈何”往往继发于有求之心。习惯于做事求结果,急于求成,当目标达不到时,往往产生“无可奈何”的思想。比如对自己或同修的病业希望能出现神迹,使周围的众生得救。看起来是想救众生,实际上有一种证实自己的心。讲真相时,也带有有求之心,有一种急功近利、求“威德”之心,人家不认可就无可奈何了。

不是百分之百信师信法。我曾经有这样的想法:不是我不信师信法,是自己修的不好,层次不够,所以我做不到。实质上还是没相信师父:虽然层次不够,但只要真正努力去做,师父就在身边。我们这种惭悟的,相信到什么成度,可能就会出现什么成度的结果,而人家顿悟的大根器之人,细胞都锁着还坚信不移呢。

三、如何突破无可奈何的状态

“无可奈何”的各种根源之间都是有连带关系的,在提高上也都是相辅相成的。我修不上去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发现问题后,常常停在“发现”这一步,没有進一步去挖它的根源,更谈不上去找提高心性的办法,修炼状态浮躁、处于表面。现在我认识到,真正想除去自身不好的东西,发现问题后,一定要想出具体的措施,并时刻要求自己一定做到,做到才是修。

要真正的信师信法。师父说, “人修炼,自始至终贯穿着一个悟,在迷中修。西方讲信,自始至终就讲信,不信啥也没有。”( 《转法轮(卷二)》)“迷信”、“迷信”,其实最珍贵的就是“在迷中相信”。师父要是把奇迹都轻易的显示出来,十恶不赦的人都相信了。比如修炼人都没有病,那迷就破了。师父开示:“常人中的人不是为了当人,是为了返本归真,所以还有个悟性问题。他看见好多人确确实实都能够飞起来,他也去修了,就不存在悟性问题了。所以你修行了,还不能随便叫人看,不能示人的,别人还得修。” (《转法轮》)就是因为人在迷中,才有闻道而笑的下士;正因为是在迷中修,才有“若存若亡” (《悉尼法会讲法》)的中士,有时信、有时怀疑;勤而行之的上士是“可见可不见,凭悟而圆满” (《精進要旨》〈为何不得见〉)的。

要解决“信”的问题,只有多学法,但读书不等于学法,完成任务式的读书是没有用的,也不算学法,所以还是没学。我现在采用背书的办法学《转法轮》,不能整章节背下来,我就一段一段的背着学;再一个是多看明慧网上同修的文章。同修们对大法修炼的认识与他们在实践中的坚定行为对我的帮助太大太大,说实在的,象我这种基本处于独自修炼状态的,没有明慧很可能坚持不到今天。

“主意识一定要强” (《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解法 〉)。师父说:“因为主意识控制大脑越厉害,其它生命也就插不進去。” (《转法轮》)所以,一定要守住主意识,不让不好的东西插進来。抓住瞬间出现的不正确的一思一念,它刚一露头就意识到,马上排斥它、否定它。

师父说:“身体不是还有层层微观上不在表面空间的部份吗?都能产生思想。” (《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对于这些层层自己身体上产生的不好思想,要象剥洋葱一样一层层去掉。同一种不好的思想,会反复出现,所以要多次去,每一层微观上都有,要坚持不懈才行。比如对钱的执著,从我一开始修炼就不断的遇到这方面的事,如买东西多找我钱了,抽到一等奖了,别人把我的钱弄走了,……。一直到现在,这方面的事还有,说明我的利益之心还没去完。

师父还说:“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 《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同时旧势力也会抓住修炼人的漏,不断的往修炼人思想中打不好的念头。对这种自身以外的生命起的作用,要分清自我:那不是我,我不要它,排斥它,反对它。比如出现不好的思想或发正念走神时,不能想“我怎么会这样想呢”,“我怎么又走神了?”其实不是“我”想、“我”走神,是另外空间中那些乱七八糟不好的生命把“我”抑制了,它们就起作用了。我采取的是“笨”办法:只要它们一出现,就一遍遍的想:那不是我,那不是我,灭掉你,灭掉你。发正念走神时,刚一发现马上就想:“主意识哪儿去了?!赶快回来!师父带着众神和众弟子正在与旧势力交战,师父看着你呢!”时刻警惕把走神的主意识拉回来。对后天形成的“非自我”排斥习惯了,它才会越来越少。

从根本上认识到假相事物。比如,病业来的时候,可能是旧势力先试探你一下,就象师父所说:“它一开始不敢上,它先给他点功试试。他有一天突然的真追求来功了,还能治病了。它一看挺好,就象演奏的乐曲来个前奏:他愿意要,那么我就上去吧,上去给的多,给的痛快。” (《转法轮》)身体刚一出现情况就要马上否定它:“这是在试探我呢,我的一念之差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修炼人没有病,这些表现都是假相,不承认它,排斥它。”师父说:“不被承认而强加的迫害是犯法的”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如果稍微有一点不坚定、迟疑,没及时排斥它,那就是接受了,它就真的来了。

用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越不严格要求自己,无可奈何的事情越多。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修成神,所以事事处处、一思一念都要用神的标准要求。遇到无可奈何的事时,我就想:如果是一个神,他会怎么想、怎么做?同时对每个“无可奈何”都向内找一下自己的执著所在。如牙齿松动是不是没修口或没有“口断执著”(《洪吟》〈道中〉)?讲真相别人不听,是不是自己慈悲心不够?同修病业的持续,是不是自己老向外看(找同修的不足),或执著于同修的执著?发正念倒掌、走神是不是长期学法不入心?

转变观念。人的观念不转变,就成不了神。师父说:“我让你成佛,让你修炼,修炼中你就要把你的后天观念去掉,把代替了你的思想业力清除。” (《休斯顿法会讲法》)在发正念清理自己时,我就想,你们不是活的吗?那就让你们死,然后我就紧紧的守住这个“死”。每遇到一种思想反映到脑中时,就马上分析,是谁这样想的?这是人的观念还是乱七八糟的生命?法的标准是什么?

“无可奈何”本身就是人的观念造成的,习惯的用人的“不可能”的思维想问题,没有用神的思想想问题。只有破除常人的观念、逐渐形成神的思维,才会创造出常人认为不可能的奇迹,同修们已经创造了无数这样的奇迹。

以上是我在现有这个层次中的体会和做法,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再次背法之后

从一九九七年开始修炼大法,至今快二十年了,但到最近,我才真正体会到背法的好处太多了。因此把最近背法的一些体悟和从中得到的认识写出来,与同修分享,供同修参考,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这次背法开始于半个多月前,当时是看到海外一位同修背法的体会,同修谈到在背法后讲真相、劝三退的质量大幅提高,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因为那段时间,我感到讲真相、劝三退障碍太大,不仅经常劝退不了,而且经常开不了口,过后又后悔。另外,自身修炼的状态非常差,学法迷糊,难以入心,在梦中,我经常梦到自己的头发很少、秃头,自己也悟那是在点悟我:缺发(法),但自己想学都学不進去,那种痛苦难以言表,因为同化法不够,平时经常性的控制不了那些人心、执着、欲望,真的有一种找不到修炼方向的感觉。

看了同修的交流文章,我终于下了决心决定再次开始背法。

说来惭愧,这不是第一次背法,在一九九九年前我就背过,前些年我也陆续背过,但从来都没背下来过,而且每次都觉的非常非常难,背法都入不了心,很勉强,都是死记硬背似的感觉,根本记不住,背了很快就忘完,就是因为这些原因,觉的太花时间,效果又不好,又耽误通读时间,所以一次次就这样停下了背法。后来也多次看了同修背法的体会,看到别人背了多少遍,我觉的太厉害,但自己觉的根本做不到,时间久了就更麻木了,我已把自己划为根本背不了法的人。

这次背法之前,我正过一些心性关,但没过去,摔的很痛,过后向内找,发现根子上是自心生魔、自大、强烈的自我,我发正念时很重视清除这些邪恶败物。

过后,我开始了背法,我惊奇的发现,我能背得進法了,这是真的能记住了,没有了以前那种很累、很难的感觉,在背法过程中,我不断读懂了师父讲的法的表面意思,不断有:哦,原来师父是说的这个意思,是我原来理解错了;哦,这句话是这样说的,我原来背错了;哎,这有一句话,我原来背漏了……

我才发现,背法入心的时候是那样的轻松愉悦、妙不可言,有一种不断冲破一层又一层障碍的感觉。前两天,在打坐时师父点化我一个景象:一个地方,有点象火焰山,赤焰腾腾,岩浆翻滚,荒凉而恐怖,突然这个地方开始改变,从一部份开始慢慢变的绿草茵茵、生机盎然,到最后完全变完……我悟到,真正同化了法,我们的世界可能就真的发生了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几天,我脑中老想到这样一句话:放下自我,才能同化法。我回忆,以前在背法时,自以为是的状态很严重(修炼中也正是这种状态),以前在学法、背法时很多时候根本没有应有的虔诚与尊敬,思想中不时还冒出对法怀疑和不相信的邪念,很多时候对法根本没仔细看明白、读懂,因此漏字、掉句很严重,还有加字、添句,甚至改变了师父讲的话,有自以为背下来的某一句,其实根本是自己思想中“编出来的”,完全不是师父讲的。

怪不得原来背法那么难,原来是思想中那些思想业、无神论、党文化观念,那些自我、自大的邪恶败物在干扰、阻挡。我现在认识到这次背法这样入心,和在这次背法前,我重视清除那些自心生魔、自大、强烈的自我有关。

我现在背完第一讲,正在背第二讲的第一节,我基本上是保证每天的通读后,再找其它时间背法,背法时我是要求自己完全把法背下来,能达到不看书就能背出,而不是原来那种走马观花似的“过一道”、“跑一遍”,我觉的若不能不看书独立准确的背出,那就不是真正的背下来。所以我这次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背,在觉的较难背下的部份,我就放下着急心,反复的背,不赶“進度”,不追求数量,因为我现在已经明白:觉的背起来难,入不了心,背不下来时,一定是自身有变异和邪恶的物质要归正或清除,那我就一定反复的读、记,无求而自得,法就一定能帮我归正变异和清除邪恶,真的是这样,当我以一颗平静的心反复背时,突然一下就明白了、读懂了,清晰了,一下就记住了,再背后面的就觉的很快了。这种状态重复出现了几次了。

而且我发现在背不下去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严重的加字,漏字,或改变了师父讲法的表面意思。往往只要仔细默读准确,就又能背下去了。

就这样,我背一段、背一节、背一讲就真正把法记熟,背过的部份在任何时候都能熟练背出,达到随时能学法的目地,这样自己觉的很踏实,对背法也越来越有信心。

我把背过的部份,在平时有空时比如:走路、骑车、坐车、工作闲暇时、吃饭时……都反复背,见缝插针的背,哪怕只有五分钟,都能背几句,背一段。我体会到背法原来是一种快乐啊!原来那种每天学一讲法后怎么也不想多学一点法的状态消失了。因为抓紧各个时间背法,我现在才感到时间是那么的值得珍惜,才发现原来我浪费了太多太多时间,才有点感到得到大法是那样可贵,慢慢体会到了一点“修炼如初”(《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的状态。

因为时时有法在心中,我发现要去除那些欲望,执着就不是那么难了。在突如其来的矛盾中,自己渐渐能把握的好了。讲真相时,顾虑没那么多了,有智慧了,这段时间劝三退,都是退了的,原来有些干扰大的,怎么也不好讲的,很自然就劝退了。而且在做其它一些真相项目时,不象原来那种“绞尽脑汁”的感觉了,我体会到溶入法中时,智慧真的是源源不断。而且我发现背法一段时间后,我通读也能入心了。还有就是因为有了对时间的珍惜,执着于正法结束的人心不知不觉消失了。

这段时间,我发现在背法后,好处太多了,真是显而易见的,我原本想在背完整本《转法轮》后再写出这篇交流的,我后来发现自己太自私了,应该把自己认识到的及时和别人分享。在这里我也很感谢那些把心得写出来和大家分享的同修,明慧网上的同修交流文章真的对我们有提醒和促進。

我特别想建议那些长期处于各种魔难中因此而消沉无奈,或学法不能入心,或象我一样曾找不到修炼方向的同修都来背法,只有学法入心,法才能把我们从本质上和根本上改变,我现在深刻体会到:背法过程其实是我们一个积极的修炼过程。

我在这里还想和一些对背法有障碍的同修交流两个问题:记性好不好的问题,有没有时间背法的问题。

一、对“记性不好”的认识

我知道,说起背法,有些同修认为自己记性不好,或年龄大了,或文化较少而造成记性不好,我听有同修也说过,《论语》开头几句怎么背也背不下来,记性不好,因此放弃了。

我年龄不算大,文化也不低,但原来也觉的自己记性不好,不仅法背不下来,在生活中还经常忘事,但通过这次背法,我的观念改变了,我发现我这次“记性好起来了”。一是我发正念清除了自心生魔、自大等邪恶败物,是这些邪恶败物在阻挡我学法、得法。二我放下了自以为是的自我,以恭敬、谦卑的心态学法、背法。法的威力自然显现出来,使我能同化法,自然就容易记住了。

而且这段时间,我在工作中出现一种状态:每天早上,很多我应该做的事很自然的反映到我的脑海中,根本没特意去记,该做什么就有序的做了,不象以前忘这忘那的。

我认识到,原来记性不好是因为脑子里,思想中七情六欲、执着、人心太多,装進去的常人的肮脏败物太多,主元神被这些败物把大脑隔开,经常控制不了大脑,所以出现了这种状态。而我们修炼,学法背法,正是把脑子中那些所有不好的东西清除出去。因此我觉的:记性不好,是常人的一种说法,对修炼人来说不存在年龄大小,文化高低(当然不识字的除外),记性不好的问题,只有邪恶干扰的问题。发正念就能清除干扰,法也能帮我们消除思想业,坚定主意识,使思想清静,脑子表现出来越来越好使。

年龄大的同修建议你至少先把《论语》背下来,把《洪吟》背下来,试一试,做到了真的不难。

二、有没有时间背法完全是自己说了算

其实,没时间背法的念头,也是邪恶对我们的干扰,是坏思想在阻挡。我现在发现,我们能背法的时间太多太多,只看我们愿不愿把时间用在背法上,我看到很多同修包括原来我自己,很多时候是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不知道怎么用,把它挥霍了:可以看常人的书籍、视频来消磨“多余的”时光,可以长时间在动态网上浏览常人新闻,可以在房前屋后精心种植花草蔬菜(并不是以此为生,而是“爱好”),可以无所事事、消沉呆坐,可以和同修谁长谁短唠嗑几个小时……

我现在才发现我们是浪费了太多可以用来背法的时间。很多人珍惜金钱,却不知道珍惜比金钱珍贵无数倍的时间,特别是正法最后的时间。有没有时间背法真的是完全是自己说了算啊!

我以前还有这种错误观念,觉的,这么厚一部法,什么时候背的下来?什么时候背的完啊!因此望“难”怯步,因此被阻挡住去背法。

现在我不这样想了,我就是尽力去背,根本不去考虑什么时候背完,我背法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更不是为了和别人攀比,而是为了不断同化法,我每多背得了一句,我就有巨大的收获,就有无量众生因此而得救,获得永生。

另外,我有一些背法过程中的心得和同修分享:

一、背法必须要坚定决心、排除障碍和干扰

我发现,背法的本身就是我们的修炼过程,过程中有干扰有障碍,一定要清除和冲破它们,不能轻言放弃。

这次背法,第一天,我刚拿起《转法轮》开始背,刚才还坐在那儿静静的家人(同修)象马上接到命令似的跳起来,拿起手机开始大声打电话,一说好一会儿,开始我有点烦,但很快意识到这是干扰,我不能被带动,于是迅速静下心来,一背就背進去了。第二天我才刚拿起《转法轮》开始背,对面楼上就开始大声放摇滚乐,那真是大噪之音,我没被带动,意念中发出功能解体后面的邪恶,噪声渐小,我又背進去了。第三天是邻居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喊……第四天是疯狂的狗叫……总之邪恶是变着法的指使人或物来干扰,连续干扰四天,我没动心,都背進去了,后来这种外来干扰就没再出现了。

有一天,我思想中突然反映出:无聊,不想再反复背的念头……我识破了这是一种干扰,强行又开始背,一下无聊感就消失了,又有了溶入法的美妙。

有一天,冒出怕背不了的念头,有一天又出现了因为背到了法而兴奋的过度的状态……这些都是对我背法、同化法的干扰,同时后面有需去掉的人心,现在只要一正念对待,清除它们,就很快消失了。

二、不能有攀比心

我发现这颗心对我们背法有很大的障碍,以前看到别的同修多久就背完一遍,一天能背多少,就不知不觉去羡慕、攀比,赶任务,赶“進度”,又达不到别人的状态,结果使自己的背法流于形式,又产生着急。

总之,我发现我在背法中不断克服困难和战胜干扰,我就是在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的升华,师父的大法在不断给我智慧,在不断给我指明修炼前行的方向,让我从迷茫和消沉中振作、奋起、精進。

这样一部伟大的大法太值得我们珍惜,太值得我们花时间把他背下来了。同修,不要再迟疑了,让我们都来抓紧时间背法吧。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重视修去妒嫉心

妒嫉心是一颗修炼中最不容忽视的执着心之一,可是自己却把它忽视了十多年,还认为自己妒嫉心不严重。最近自己静下心来向内找执着的时候,才发现妒嫉心在自己身上时常表现出来,而且有时还非常严重。

记得几年前刚给大法网站写文章的时候,有时自己觉的这篇文章写的很好,可是却没有发表。别人写的文章觉的并不怎么好(自己认为)却发表了,自己心里就不平衡了,妒嫉的不行,甚至还对编辑产生了怨恨心,认为编辑水平有限,看不出文章的好坏。这种状态出现过多次,直到自己意识到了是自己的妒嫉心促成的,才逐渐转变过来。

后来自己深挖妒嫉心的根源,发现自己写文章的基点不是为了证实法,不是为了揭露邪恶、救度众生,而是为了文章的发表,以此证实、显示自己的文章写的好,有才华有水平,这是一颗多强的求名的心啊!妒嫉心中隐藏着显示心、欢喜心、怨恨心、名利心、证实自我的心等等,这么多的执着心存于一身,我意识到了问题有多么严重!

妒嫉心还表现在对同修的妒嫉,曾经有位同修的文章在法会特刊上发表出来,当我打开明慧网特刊认出是同修的文章时,第一念不是为同修的文章被选中而高兴,而是在头脑中有一种不是滋味儿的感觉。我仔细的看了两遍同修的文章,才为同修能够真修实修的事迹由衷的感叹,认识到自己和同修相比真是差距大了。后来我向内找自己的心,为什么会有不是滋味儿的感觉?发现仍然是妒嫉心在作怪,认为自己比同修会写文章,却没有发表,同修不怎么会写文章却发表了,从而心里不是滋味儿。殊不知文章是修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你修的不好,怎么会写出好文章?自己的文章为什么没有发表?是自己没修好啊!

几年前我在同修办的一个厂子打工时,厂长是聘请的一位女性,月薪五千元。该人感觉属常人中那种能说会道的,每天晚来早走的,有什么事儿就打电话让我办。业务中几次冤枉了我,开始想着自己是修炼人,不能跟常人一般见识,就在心里强忍着。最后实在忍不下去了,和老板(同修)提出辞职不干了。这件事过后非常后悔,修炼中哪有偶然的事?矛盾中本来是让我提高的,我却把矛盾推开了,失去了一次往上升华的机缘。

事后我向内找自己,是我对厂长产生了妒嫉心,反而认为她冤枉了我,认为是她有妒嫉心,想把我挤走。按人的思维人的理来分析矛盾的原因,认为她妒嫉我,想把我挤走,这可能没有错。可是按高层次的理去衡量,就大错特错了,完全使事物走向了反面。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训,让我时刻绷紧自己是修炼人这根弦,遇到矛盾首先要无条件的找自己,看看自己错在哪里。如果做到了才是修炼人,做不到就与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否则,会造成常人对大法形成不好的印象,反而毁了常人,这是最严重的。

细想下去妒嫉心在我身上的表现太多了,有时一思一念中都透着妒嫉心在里面。现在我清楚了它背后的根源就是名利心,是那个自私自我的本性。这时我又想起了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讲的法:“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师父在《转法轮》中也讲:“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我个人体悟,妒嫉心是人修炼中最普遍、最顽固、最难以修掉的一颗心啊,非同一般,要想修炼上去,就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一点粗浅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下面请听河南大法弟子蜡梅的文章:从不敢讲到坦坦荡荡讲真相

在九九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发生前,我只修炼了一、两个月,由于邪党打压,我掉队了,直到二零一零年三月,才回到大法中修炼。通读了师父著作《转法轮》、《各地讲法》以及上明慧网看同修交流文章后,我明白了法轮大法及大法师父被蒙冤、诬蔑。许多大法弟子走出来讲真相救众生,揭露邪恶,制止迫害,做了连神佛都佩服的事;明白了世人都是为法而来,都是要救度的众生。

我悟到自己也是有救度众生的责任和使命的。也许就这一念,师父常把有缘人送到我跟前,讲真相救世人溶入到我的生活和工作中。

第一部分、从不敢讲到敢讲

我有讲真相的愿望,但不知道怎样讲,我便经常看明慧网上同修关于讲真相的交流文章,借鉴他们好的做法,总结归纳以便灵活运用:

1、平时多收集一些法轮大法祛病健身和提升道德品质的实例、大法弘扬世界和法轮大法是什么及为什么法轮功被迫害等真相。

2、每次出门讲真相一路上什么也不想,边走边发正念:我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请师父给我下个罩,让我所到之处众生明白的一面发挥作用,救度有缘人,坏人恶人看不见,请师父把有缘人送到我面前来。

3、讲真相时,言行举止大方,态度和蔼可亲,微笑着和有缘人搭话,如:锻练身体呀?买菜呀?生意好吗?身体好吗?如果他乐意回答,可接着说给他讲件好事,让你生意好、身体好,有神佛保佑,干事顺,那就是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一念能使弟子和有缘人及周围的一切明白的一面发挥作用,一切阻碍众生得救的邪恶因素也解体了。这样,众生一般都说好谢谢,再接着讲:法轮大法弟子是相信善恶有报的,人在做,天在看,及法轮大法真相,众生基本上乐意接受。

4、讲真相不能求数量,哪怕能听進去一点真相,也可以为以后同修讲真相做铺垫,不气馁,有不乐意听的、说难听话的,也许是对自己的考验,看你能不能做到不动心,不用人念去看表面现象认为他固执等不好的想法。而是用神念觉的他被邪党谎言毒害的好可怜,同时也要向内找自己哪颗不好的心没去掉造成的,及时归正。

5、讲真相时对人外貌的评价无论好坏,或者对人有不好的想法,或者想着刚才三退的人的名字忘了等等杂念会影响讲真相的效果。没有特殊情况,起床晚,五套功法没有一步到位炼完,是有安逸的心,也会影响讲真相的效果。

我第一次出门讲真相,不知道给谁讲?我就边走边发正念,来到菜市场买菜,在买菜时,碰到一位朴实、善良的卖菜大姐,卖菜时,她给我称称的高高的,还少要钱,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怎么能占人家的便宜呢?我说,大姐,我有零钱,你起早贪黑,赚钱也不容易。她说不用给。我悟到这位大姐对我这么好,可能是师父安排来听真相的,看看周围没有其他人,我试探着微笑着说:大姐,看你人好,我给你讲个好事,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生意好、身体好,有神佛保佑,她笑呵呵地说好好好。我用眼睛余光看看周围没有别人,接着说,法轮大法是教人做好人的,相信善恶有报,祛病健身有奇效,要求我们做事首先想对别人有没有伤害,当时有一亿多人修炼,是江泽民妒嫉,一意孤行,利用共产党这个组织迫害法轮大法的。共产党做了太多恶事,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老天不会让这邪恶这么猖狂的,人治不了,天治。天灭中共时,咱们善良的人退出党、团、队,有神佛保佑咱平安。大姐笑着说那我就退团、队保平安吧。讲真相真是师父都铺垫好的,就等着我去做。

有了这一次讲真相的经历,我有点信心了,就这样慢慢的碰到善良的商贩,我也能开口讲法轮大法真相了。我经常利用早晨菜场人少时,边买菜边给卖菜商贩讲真相,我买菜时,不挑不捡,给人感觉我是个好人,有时买菜人多,我就到生意冷落的商贩那买便于给他讲真相,体悟到师父就在我身边呵护着我,巧妙的安排有缘人和我搭话如:要么说我人好、要么对我好、要么说他身体不好、要么说他生意不好等等,我便顺着他的话很自然的告诉他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远离邪恶有神佛保佑,生意好、身体好,再继续深入的告诉他退出党团队保命保平安,为自己选择美好未来。

有时发现商贩明白真相后,真的生意好起来了,他们很高兴,真的相信了。后来发现给有缘人讲真相,我大多数限于给年龄大的阿姨、学生或者身体不好的,认为有安全感,当我意识到这是分别心时,师父就帮我拿掉了一些,不知什么时候男性大叔也敢讲了,但是男青年讲的还是少。

看着明慧网同修讲真相交流,有的同修没有分别心、顾虑心。悟到我只有修好自己,多讲真相、多用法来对照归纳总结哪些做的符合大法,哪些做的不符合大法,不断的改变观念和方法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第二部分:讲真相生出慈悲心救众生

一次下班回家的路上,一位卖菜阿姨听见我给一商贩讲法轮大法好,当我走到她面前时,她大声说法轮功电视上都说不好了,我说:阿姨,咱老百姓被欺骗了。她说你把我的菜买完,我就听你讲。我说我已经买了了,法轮功弘扬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她仍然大声说:“等你修好了,再来给我讲。”我看看周围来往的人很多,害怕被不明真相的人做坏事,不敢继续给她讲真相,来到附近的超市,害怕被人跟踪。

听了她的话,我感到很吃惊,我静下心来,悟到就是因为我有怕,阿姨才大声说,去我那怕心的,师父借阿姨的嘴提醒我要堂堂正正地讲真相,难怪她说“等你修好了,再来给我讲。”真是惭愧,如果因为我没有修好,她和她世界的众生没得救,我犯了多大的罪过呀!她相信了邪党的谎言欺骗没得救,多可怜啊!我不是来救人的吗?越想越觉的惭愧,我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宇宙的一切都是我师父说了算,我做的是宇宙中最正、最神圣、最伟大的事,是我师父让我来救人的,谁还敢干扰,我怕什么呢?我不停的背《洪吟》(二)中的<怕啥>:“ 你有怕 他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乱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我想听到真相的有缘人应该高兴才对呀?

慢慢的心里坦坦荡荡的,没有了怕,于是我便拐回去,跟阿姨语重心长地说:“对不起,阿姨,是我没做好,我买把蒜苗吧。”我的怕心去掉了,她也变了,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说不用买了,姑娘一看就知道是个好人。我说,阿姨,那电视上演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是诬蔑、冤枉法轮功的,当时欺骗了全世界的人,后来国际上放慢镜头,发现是政府导演的自焚事件。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教人做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人。她说原来法轮功这么好啊!我们单位也有人炼,我从来不敢接近他们,害怕伤害到我。我说你回去多和他们接触,多看看真相资料,你会发现有神佛保佑你身体好,生意好。她说:“谢谢姑娘,以后还来给我讲啊。”她知道共产党的邪恶并且退出了团员、少先队保命保平安。看着阿姨明白的一面发挥作用,明真相得救度,我知道一切都是师父铺垫好了,就等着我生出慈悲心去做。

第三部分:师父的鼓励

一天清晨,我在一巷子正准备拿出真相资料发给有缘人,一位身着白色运动装的领导模样的大叔来到我面前,他说上次是你发给我的书吧,你知道是违法的不?我想我是修炼人,我要做到“真”。前段时间我是在那发过真相资料,我微笑着说:“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言论的自由呀?”“是谁让你发的?”看他表情有些严肃,我想怎样给他讲合适呢?他又说:是谁让你发的?因为前段时间我地同修发资料被不明白真相的世人举报了,悟到我要按法理的要求做,我说是法轮大法师父让我做的,他脸上露出微笑,我发正念,清除他空间场的共产邪灵,邪恶全灭。继续给他讲真相,他边说边离开我,我说是我没做好,希望你以后有机会再了解了解。

我为大叔感到遗憾,他收到真相资料,怎么没看明白真相呢?我向内找发现,可能前段时间,我在那里发放法轮大法真相资料给大叔等人很乐意要,我给同修讲时有显示心、欢喜心。也可能师父提醒我注意安全,不要常在一个地方发放资料。回想明慧网同修交流遇到的干扰,排除后不退缩,相信师父在看护着我们,我边走边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清除自己空间场的邪恶干扰因素,请师父加持弟子和有缘人及所到之处明白的一面发挥作用。

接着,我走另外一条大道,给一位阿姨讲真相,认为有安全感,她虽然认可法轮大法好,但是没三退,还躲开我。悟到可能是我有顾虑心造成的。师父看我修自己,又有救众生的愿望,又安排了一大叔在不远处石墩上歇着,等着我给他讲真相,我过去给大叔讲法轮大法好,他说:是呀,十几年前广场上很多人炼法轮大法,他们不象电视上演的那样,人家都好。我说那是江泽民和共产党联合迫害的,他说,是呀,江泽民没干好事,共产党整人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搞,他们背地里干,害怕老百姓不愿意打抱不平。我问他退出共产党、团员、少先队保命保平安了没有?他说看过真相资料,还没退。我又给他讲为什么退出共产党、团员、少先队保命保平安,以及法轮大法为什么被迫害等等真相并且给他退出团员、少先队保命保平安了。我说,大叔,今天是你最幸运的日子,从现在开始有神佛保佑你,以后有人给你讲退出共产党、团员、少先队保命保平安,你说已经退出了。告诉他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身体越来越好,有神佛保佑你,他竖起大拇指说你做的好,高兴的与我道别,我体悟到这是师父对弟子讲真相的鼓励。

现在正法已到了最后的最后,但还有邪恶干扰,我要学好法,修好自己,改变常人的观念,生出慈悲心,堂堂正正救度更多的世人,兑现史前大愿。

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身处魔窟中的同修的希望

我是一名被非法关押在魔窟中遭受迫害的大法弟子,由于被诬判的刑期很长,所以在监狱中接触过许多同修,看到一些现象,对同修有如下两点希望:

(一) 希望身处自由环境中的同修多学法,不要执着于新唐人电视节目

我身边就有两个这样的人。我和他俩接触,我发现他俩一个共同点,就是执着于新唐人电视节目。

和他们说起师父的法,他俩满脸茫然,布满疑惑,但他们一说起新唐人,便眉飞色舞,滔滔不绝。最令他们感兴趣的是“某某点击”,给我印象最深的也最令我痛心的是,这俩个先后被迫害進来的人,都曾神秘兮兮的跟我提起正法结束的时间,当被我问及是谁告诉他们的?一个小声和我说:是新唐人电视节目中的“某某点击”,另一个则面带自豪的讲是“某某”。当我先后问他们是以法为师,还是以新唐人为师时,他们的答案也惊人相似:新唐人是大法弟子办的,是师父让办的……

在没有法可学的魔窟中,我不能拿出相关的法来破除他们的壳,即便拿出来,他们也未必相信。因为,外面的学法环境相对监狱内来说是何等的宽松,在那样一个环境下,他们都不能正悟师父的法,不能正确看待新唐人只是一个讲真相的媒体,何况是在无法可学的魔窟中。

我痛惜的看着这两个同修,无奈的看着听着犯人们对他们的取笑及传言:“本监区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中,我修的最高,因为我说的话,其他法轮功(学员)都听不明白……”

真的,我也是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之一,我无法改变邪悟者,因为我不是法。但我正信大法,坚信师父!

同时也借明慧网向监狱外的同修说一句:多学法吧!少看新唐人电视节目或不看,因为那是给常人看的,大法弟子应当学法!新唐人电视节目也是电视,不是法!另外,有能力的同修最好再写一篇文章剖析一下新唐人、大纪元、希望之声在正法中的作用,从而破除一些同修对媒体的深深执着,避免邪悟。

(二)敬请同修能定期给非法关押同修的魔窟打电话

我是一名仍被非法关押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根据我的观察,我觉的有能力的同修如果能够定期给被非法关押同修的监狱或监区打电话,询问同修的日常生活状况,不仅能恰到好处的讲真相,而且还能有效减轻被非法关押同修遭迫害的程度。

监狱狱警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谈话,一般只有两个方面:(1)有没有人管你?(2)家族中及亲友中,有没有炼法轮功的?针对这两个问题的真实回答往往决定着被非法关押同修日后所遭受的迫害程度。

被非法关押中,我发现那些经常有家人来探视接见的同修,狱警不敢轻易迫害,而对极少或根本就没有人探视的同修,恶警们迫害起来可谓得心应手,为所欲为。当然,修炼人的正念及对师父对大法的坚信成度以及多方面的业力因缘关系等决定着被非法关押同修所受迫害的程度。但是,一个简单的事实绝对不能否认:正念是来源于法,所以,在那种有限的学法环境下,狱外同修的外援就显的格外珍贵。

我知道,有一个监区的同修,因为公开炼功,而被关小号,监区狱警指使小号犯人对该同修打骂、淋水,我还知道有两个监区的三个同修,因不穿囚服,被关小号,同修们绝食反迫害,恶警们指使犯人灌食迫害。有看不下眼、下不了手的犯人,就对其他同修说:想法叫他们的家人来接见,家人来了,他们(指狱警)就不敢干了。

与上面的几个同修相比,我的家人几乎每个月都来探视我,而且,只要我半个月不能给家人打电话,家人就给监区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所以,狱警对我还算客气。

个人觉的,狱外有能力的同修能否以亲朋好友的身份,定期给被非法关押同修的魔窟打电话,从关心同修身体、生活等方面为切入点,恰当讲真相,有效减轻被非法关押同修的压力。

一己之见,如有不当,望同修们见谅。

下面请听辽宁大法弟子的文章:理智扎实的讲清真相

正法進程突飞猛進的向前推進,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师父用自己巨大的承受换来的,我们大法弟子应该放下一切人心,排除干扰,理智扎实的讲清真相救人。我坚持每天(除极特殊情况外)走出来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慈悲的对待所碰到的有缘众生,堂堂正正把大法真相讲清,引导众生做出正确的选择,

有一次A同修给路边一个六十岁左右、看上去象干部模样的男子讲真相,我和B同修在一起发真相资料、劝三退,觉得很长时间了,我俩就过去了,A同修说:我还没讲过他。就听那位大哥说:什么抗日战争……我一听扯远了,B同修说:退不退是你的选择。A同修说:是善恶的选择。那位大哥有些被激怒了,把我们三个数落了一番。我在一旁求师父帮我,我要救他,就上前说:大哥对不起,我们没修好,但我们确实看你人挺好,不舍得离开你,请允许我再说几句。

我说:法轮大法是佛法。当时他眼睛瞪的大大的,小声回问一句:是佛法?我接着说:是,大法从九二年洪传至今已二十四年了,洪传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唯有在中国遭受迫害。江泽民出于妒嫉发动了这场长达十七年的残酷迫害,活摘大法弟子器官牟取暴利,是这个地球上从没有过的邪恶,这场迫害自始至终就是违法的。我们爱国不爱××党,这个邪党给我们国家民族带来太多的灾难,江泽民利用共产党迫害佛法,带来了灭顶之灾,不远的将来就要有一个天灭中共的大劫难。共产党是由党团队组成的,你不退出来,它做的坏事就有你一份,你就给它当替罪羊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三退也是有时间的,早退早平安。

我这些话看出来他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接着我递给他一个真相期刊及护身符,说:大哥您是好人,求您收下好好看看。他接了,然后我就说:给您起个化名叫“觉醒”,帮您把那个党退了吧。他终于爽快的答应了。

讲真相时一定要把大法的真相讲出来,不要把话题扯远了,发生争执既浪费时间又达不到救人的效果。救人这么神圣的事,用不着遮遮掩掩,坦坦荡荡、堂堂正正效果更好,世人明白的一面在等着呢。

一次看路边站着一个五十来岁、衣着讲究的男人,我上前搭话:兄弟见面是缘份,送您一个大法真相,希望你平安。他非常严肃的说:我是大连的,就是管你们的。他边说边走。我不被他的话所带动,追上他说:兄弟你那么远到这里来,我俩的缘份太大了,我坦率的告诉你:“法轮大法是佛法,是救人来的,天灭中共这是必然,你必须顺天意退党团队,才能躲过灾难保平安。”我问他:入过党团队吗?他说:都是。我说:那我就帮你起个化名叫“远顺”,祝你远程顺利,他答应了。

讲真相中经常遇到这样的人说没上过学,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没上过学红领巾都没戴过就不往下问了。有一次碰到一位身着破旧的老太太,搭上话问她:大姨您上过学吗?她说:没上过。我说:您上班时入过团吗?她说:入过,我还入过党呢!我给她讲了大法真相,她很认同,并同意退党退团。

通过七十多天连续面对面发真相期刊光盘、讲真相,感慨甚多,感到使命在身,责任重大。

今生能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我生命中最最永远的荣幸。众生的得救是师父的期盼,也是我们大法弟子的心愿,今后要加倍努力,不负使命兑现誓约,救度更多的众生。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当真实的看到了自身所存在的这些问题后,再回想起别人说我的那些不足与指责时,心里感到很坦然,认为这是师父利用这些矛盾的形式叫我不断的提高,不断的纯净。而且整个人从内而外的感到很踏实。而且很长一段时间感觉自己被一种物质裹夹着走向膨胀,难以平定的感觉消失了,似乎还体会到了淡定的意识。随之学法时,师父又给自己展现了一些新的法理,让自己又進入了一个新的境界里修炼了。而且再看明慧的那篇交流文章时,不仅没有了先前的那种被指责、被冤枉的感觉了,而且感受到的都是善的能量,看到文章中指出的问题只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再回想以前自己面对同修们的所谓指责与批评时,心性真的是很差。由此,也体会到了师父在《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讲的“相由心生”的法。
    ——《修炼中要正面对待批评与指责》

冷静下来后,对照法我开始向内找:为什么我想帮他他还给我脸色看?是我的慈悲心不够,没能站在对方角度去考虑问题,总想“帮”他修,总能指出或看到他的不足,总是用师父的法衡量同修,而不是对照法修自己。我找到了我有高高在上的心。同修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没想想为什么能让自己看到?另外“总想帮”不也是执着心吗?也是自己要修去的。其实修炼就是修自己。
    ——《突破自我 溶入整体》

手机系统分析对方的声音,经常是不准确的。做此项目的同修都有体会,有时对方已经说“好”了,而手机却没有任何显示;而有些手机显示退了的,听录音时我们发现根本就没有退,甚至有的将骂人的话、剁菜的声音、驴叫等等误分析成了“好”或“退出”,这种误差太多了。试想,长此下去三退人数得有多少误差和水份?所以我们真的不能完全依赖手机,听录音是完全必要的,这也是对大法负责,对众生负责,为自身修炼负责。大法弟子证实法不论做什么项目,都得用心,不能流于一种形式。
    ——《建议打语音电话的同修重视听录音》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