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737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6年2月29日
节目长度:52分1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2,445 KB

48,765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6年2月25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736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修炼园地】
“自以为是”的心在害自己
四年争执对与错 一朝明理间隔消
对“如何跑步修自己”的体会
【修炼交流摘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 “自以为是”的心在害自己

明慧编辑部《今年不提供神韵演出大陆光盘》通知发表后,我发现本地大部分同修都没有向内找,认为是个别人惹的祸,与己无关。是这样吗?

大陆同修一出生就在恶党洗脑中,党文化因素很重,甚至难以察觉,做事自以为是和满不在乎的心都很强。一个月前,明慧编辑部就此事发表过文章, 严禁“大陆学员把神韵录像大陆版光盘或者光盘文件带到海外”。并说:“针对上述情况,师父说,海外必须现场观看,录像一律不许带到海外来,谁带谁就是干扰和破坏神韵演出;谁再这样干,以后就连大陆也不发神韵录像了。”

师父说的很清楚,很严厉,为什么大陆同修对这个警告不在乎?依然我行我素呢?根子上还是党文化导致的恶果。

党文化的那种强势和修炼上的自我,导致了做事自作主张,我行我素,这是个别现象吗?人人身上都有。我曾想过:假如有一天我能到国外,一定要大干一场,“如鱼得水”般的做些大事……近期才发现,这种心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战天斗地”党文化的东西,师父多次讲过这方面的法,是该修去的变异物质。

海外同修做事理智平和的状态,和大陆反差是很大的。国内很多同修,到海外后总是搅局,碰得头破血流之后才明白。更多的大陆同修虽然没出国,但做事极端、好主事、满不在乎、自以为是等特点是很强的,碰一起随时能看到这种现象:谁也不服谁,谁也不甘心平庸,好显摆,做事独来独往,谁也不惧……这样的人到国外,他若想带神韵光盘,谁能制止住呢?这样人在国外不干出点“事”来可能吗?

假如,今年大陆神韵光盘还像往年一样有,会不会有人往国外带呢?照样带。为什么?谁都“满不在乎”,谁都没有把这事看的有多大。自以为是惯了,没从修炼严肃性上看这事。年前,本地有个同修要出国,行前,要给国外亲戚带几盘二零一五版神韵光盘,在场同修严厉制止,该同修说:“带几盘给亲戚看,多大事呀?”

是呀,多大事呀?一个念头不正可被恶警绑架;一点小事不正可被病业迫害死,多大事呀?修炼没小事呀,只有坚定信师信法,才能走得稳。

把光盘带到国外,还涉及到版权、被坏人利用、和给救人造成障碍等许多问题,有许多我们不知道的深层因素,不是表面那么简单。偶尔会听到有同修说:“明慧不是师父,不是法,他们也是修炼人。”这话什么意思呢?除了有不服心外,还有很强自我在里面,觉得明慧网的话对他来说份量不够,力度不够,不听也没啥。

是的,明慧不是法,但那是方向,有师父看管,甚至代表师父意思,否定明慧网的人把自己摆的太高了。对明慧网漠视的人,对师父法就知道重视了吗?不会。

一次,我去外地一个老同修家,他拿出一盒师父当年在个别场合讲法录像带给我放。我很惊讶,师父在《精進要旨》〈永远记住〉中讲过:“我看所有弟子把私自传来传去的、不是我公开发的东西马上就地销毁掉”。同修说:“这带就我手里一份,你不是外人,看看也是偏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没看完就关了。后来听说,该同修险些死于车祸,这是不是被邪恶抓到把柄迫害呢?

今年没看到神韵光盘,表面是个损失,如果我们都能找自己,清除自身党文化的表现,做事理智平和,提高上来,这该是一件正法最后整体大升华的好事。有的同修消极的说:“不看大家都不看,那有啥?”这和恶党平均主义“要死大家一起死”有啥不同?还有的说:“能不能让国外亲戚同修想个法?”还有的说:“明慧这个做法太残酷了。”别忘了: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呀?什么都没有提高重要。

就本地而言,往年,许多人看神韵都有好奇心:“今年又演啥啦?”看完后再评论:有的说好,有的说不如去年……不是体悟神韵深层内涵,这是师父直接带领的项目,是救人的,是有法的内涵呀,我们要用恭敬心对待才对。这些年,本地同修在推广神韵光盘时,总有人把光盘和其它资料一起发,尽管效果不好,有人照样这样干。

有个同修,给亲戚讲大法真相时,又给了对方一盘神韵光盘,对方说:“是法轮功的吧?不要!”可是,这个亲戚后来到另一个同修家时,正赶上放神韵节目,这个亲戚不知道是啥,也跟着看,看着看着,眼泪就下来了。在场同修给她三退时,她很干脆的退了。这件事告诉我们,讲真相和发光盘不能一起来。有人就是不听,大事、大方向都不听话,你还是大法弟子吗?!

党文化的洪水猛兽,给大陆同修污染很大,大陆同修不管到哪里,总喜欢表现点什么?不甘寂寞,不甘做小和尚,喜欢搞点有影响的事,弄个令人刮目相看的项目。当明慧网“不提供大陆光盘”棒喝时,仍有同修表现“满不在乎”和“自以为是”状态, 似乎没有更深的触动。这是令师父痛心啊,令海外同修失望的呀。修炼还有多久?还能等我们多久?

何止是神韵光盘?党文化特点在大陆同修身上表现太多了:有时交流,当指出对方缺点时,有的就给窝回来:“找你自己,修谁呀?”彼此不买账的事也经常有。有人拉一帮人传销,被指出时,对方说:“我欠那些钱谁替我还?”当有人不注意手机安全被指出时,总有人反驳:“你这是正念不强。”当有人提醒发真相资料要理智时,有人说:“你怕心重。”有人喜欢轰轰烈烈干大事;有人喜欢别人配合自己,自己不愿意配合别人;有人总是拿同修缺点说事,不修口的张扬;还有的喜欢标新立异,供个铜佛像,说是师父真身,这不是糟蹋师父吗?!还有的所谓“修”了十几年了,照样抽烟喝酒打麻将;还有的,听别人交流时,总是抱着挑剔的心……这样人出国,如果他要带神韵光盘,你制止的了吗?这样人到了国外,不闹出点事来,可能吗?

大陆同修看不到神韵,别怨恨别人呀!人人都找一下自己。写出此文,意在提醒同修别错过提高机会,也希望有更多同修写出深度好文交流。

下面请听山东大法弟子的文章:四年争执对与错 一朝明理间隔消

二零一零年我被迫害后,迫于压力,在单位办了内退。家居新的小区,附近没有认识的大法弟子,我就将自己的家庭住址写在纸上,交给认识的同修,希望她们能帮我找到附近的同修。

二零一一年的一天,我家门铃响了,我想是同修吗?因刚被迫害后,我心有余悸地问了她是谁?她说:不是你叫我来找你嘛?

我终于把同修盼来了,我热情地将她接進来,像老朋友一样交谈。她主要谈了自己如何去北京证实法,如何在当地证实法,如何反迫害,如何面对单位和家人等方面的一些修炼情况。后来得知,她就是当地的协调人Z同修。我当时的兴奋和对她的崇拜,让我感觉象找到了久别的家人。

可是这种兴奋没有维持多久,我们就发生了矛盾,而且从此矛盾不断,一直到前不久,我才真正的认识到这都是针对我求名之心而来的。由于自己悟性太差,导致了四年的间隔,给自己和Z同修带来了很多苦恼。感恩师父慈悲的安排,同时对Z同修说一声:对不起!

第一次矛盾

二零一二年,当时已在我家建立了学法小组。一天,学法到中途,Z同修说:“不学了,利用这点时间说个事儿,就是咱同修有什么事,不要背后说,要在当面说。有的同修事儿还没做,便张扬得到处都是。”

我觉得她讲得真对。可她突然说我背后说她什么了,我当时一怔并急速的思考,觉得没有说她什么啊。在她的提醒下,我想起了与M同修的一段对话。

一天,M同修来找我装电话号码,高兴的说:电话讲真相项目真好,一会儿时间一千个彩信就发出去了,当时一个手机卡一次能发一千个彩信。我也非常高兴的说:是呀,这个项目真好,不知为什么Z同修不支持。整个对话过程没有一点对Z同修负面的表示。可此时,不管我怎么解释,她就是不相信,这里有我维护名的心,最后言辞激动,不欢而散。

晚上,我想不能形成间隔,就又去找她,告诉她事实不是她想的那样。她说:你这是狡辩。我又说,前面我跟大姨同修配合过,跟Y同修配合过,期间都有过矛盾,但说开就好了。她说:你跟大姨配合好,那是人家大姨好,你跟Y同修配合好,那是人家Y同修好。当时,我觉得其人不可理喻,无法沟通,就回家了。

半夜了,我睡不着,思想陷在事情的来龙去脉中,陷在常人的理中,陷在事情对错的漩涡中挣脱不出来。我拿起《转法轮》,看书吧,用看书来压制这颗愤愤不平的心吧,压制这颗委屈的心吧,可书没看多少,思想还在翻江倒海。

突然我一下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这么委屈,不就是自己的名受到伤害了吗?不就是觉得她说我有背后说人坏话的毛病,这是对我名誉的伤害和人格侮辱吗?我立即给Z同修发去短信:我找到了,是名。Z同修很快回了短信:同感。啊,同修原来也没睡。

这件事情似乎完了,其实不然。由于我层层求名之心之强烈,从而导致不让人冤枉的心、不让人说的心、被人说后的气恨心、争斗心、证实自我维护自我的心、和太在乎人说我背后说人坏话的心及嫉妒心等等,都非常强,因此导致了以下更多的矛盾发生。

第二次矛盾

第二次矛盾发生在二零一三年,当时技术同修说手机项目用钱太多,所以这个项目难开展。她叫我找Z同修商量一下,同修付出的钱,能否拿出点儿给手机项目用。在学法小组里,我与同修们就这个事儿切磋了一下,同修都赞成,可巧的是Z同修那天没来学法。其中Y同修对我说:你怎么不跟Z同修说?我摇了一下头,没正面回答。我心里想:她不支持手机项目。但由于上次矛盾的发生,就是因为这句话,所以这次我不敢再说这句话,但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对Z同修说的,假设那天她来小组学法,我也会说。这里暴露了我的记恨心,潜在意识中,有那么一点点说她坏话的心和怕再次受伤害的自我保护心。

可是,矛盾并没有躲过去。Y去跟Z讲了此事,Z就送来了钱。我正高兴,可没想到她的一番激动气愤不实之词让我很是生气。开始,我不知道她是说我,还问她是否对同修有成见,可她突然说我又对Y同修讲了“她不支持手机项目”的话,这话此后得到了Y同修的证实,当时我感到冤枉、委屈、气愤,说:我不会修了!她也一边向外走,一边愤愤的说:我也不会修了!我们再次不欢而散。

我随即给技术同修去送钱,在我推着自行车出门时,为了减轻楼道门自动关门时的撞击力,我常用脚挡一下门,可这一脚却被门把脚割了个大口子,鲜血流了一鞋,也不觉得痛,可心中的痛苦让我禁不住哭泣起来:活了半辈子,自己做人很要好,不管是当学生,还是当教师,还是当幼儿园长,也不管是在哪个岗位,多数是受表扬者、受尊重者,还没有人这样对待过我。你还修炼呢,我做常人时,都不像你这样,如不是为了修炼,我早离你远远的了!心中这个苦啊!可见这个名从小到大已经养的很大了,谁都说不了了。正如一同修说,名──命,其实我已经把名看得比命都大了。

晚上我拿着书,可思想却在想着Z同修她怎么这样?她为什么这样?突然左上角打来一信息:你把她看高了。我反问:我怎么把她看高了?她做了那么多事,是我做不了的。可没有回音。我抄写师父关于心性方面的法,可我还是停留在表面的常人的理上,觉得都是她的错,我没有错,我还是气得够呛。同修看到在我另外空间场中有个生命象生气一样,身体一胀一缩。

这两次矛盾的发生,似乎是因为同样的一句话,在过同样的关。就是因为我在第一次矛盾中没找净、没去净、没剖析那些不好的心。尤其是那颗太在乎别人说自己背后说人坏话的求名心,没引起特别注意,更没深挖自己是否真有背后讲人坏话的心。自己感觉做常人时,就不背后讲人坏话,还有一点道德修养,不世俗,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并且依此还可以不招惹麻烦,可以保护自己,全是为名为我之心。

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讲:“你修炼你那个心,最根本上心要不动还不算呢,你说你表面做好了,你内心还有那么一点点执著你自己没发现都不算过关,因为它是最严肃的,得本质上真正发生变化。”那么,Y同修为什么能把我的摇头表示,翻译成我说Z同修“不支持手机项目”呢?就是因为我心中就是这样想的,由于上次发生的矛盾,我已怕Z同修,而不敢说出来,旧势力可看得很清楚,就让Y听到,就想间隔同修。

第三次矛盾

第三次矛盾发生在二零一四年。一天中午,我搬着一箱货,刚进Z同修家门,她又对我指责一番:你这不又到L那儿去,又得让他买摩托车,又得让他买电动车,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又说:“一些事情还没做就张扬的到处都是!”

她的这番话又让我感觉莫名其妙,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像一团乱麻塞入了大脑。但我这次不与她争辩了,我一边走回家,一边心里压着火说:该我提高了!该我提高了!到家刚好发十二点正念。我坐下后,思想却在想着Z同修刚才的话,睁眼一看,半个小时过去了。

两天后,通过学法,我的心平和了。我告诉Z同修:“你是不是不让我去找L同修?如果是为了同修的安全,我可以不去。”因为当时的一个项目,我与L有直接联系。我又告诉Z同修:我没有让他买电动车和摩托车。最后,我又说:你说一些事情还没做就张扬的到处都是,是不是让L学修打印机的事?其实是P同修见L挺聪明,说可以让他学修打印机,我觉得这个建议好,就反映给你了。你是不是又听了P同修讲这事,就认为是我告诉她的了?

此次,Z同修虽没多说什么,但我看到了Z同修一颗真诚的心,感觉她有些不好意思。此事好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这太限于表面了,由于没有深挖自己找到本质,从而导致第四波矛盾的发生。

第四次矛盾

二零一五年,我们买手机卡的手机店被邪恶骚扰,Z同修指责我说:你们给人家增加了多少压力!又说:你们还让同修拿身份证去开卡,你们这是对同修不负责任,你们这是鼓动!你们做事儿真两样!我解释说,可以拿别人的身份证,但她气愤之下已听不進去。

后来我想:怎么办?让明白真相的人给买卡、卖卡不行,同修自己去开卡不行,那么这个电话救人项目不做了吗?我越想越气,因此,我以出去打真相电话为由,拒绝配合她去农村发资料。

是什么原因让她如此气恨我呢?她对我的指责称呼常常是“你们”,这让我想起她对技术同修长期有意见,而我又常常配合技术同修做事。所以我对Z同修说:只要在法上,我谁都配合,有事你尽管找我。我又告诉她,手机项目讲真相救人很好。

剜心透骨向内找

可如此的矛盾解决方法太常人化了,太表面化了,太肤浅了,忘了这都是冲着我的心来的,所以本质上的东西根本动不了。尽管我按法理要求自己放下气恨心,放下不让人说的心,可我内心还是放不下。我给师父上香,希望师父帮助我拿掉那些心;我也按法理强迫自己,笑着对Z同修说:“对的是你,错的是我”,也说对不起,可我内心还是不痛快,那块物质还是存在。

《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发表后,我感觉自己就是师父讲的那个被排斥的人,希望Z同修能拢着大伙一起修。热心的同修得知我和Z同修有间隔很着急,就来找我切磋,我由此得知Z同修对他人讲我如何,我更是不高兴。其实这正是我求名的反映,觉得她这是对我名誉的伤害,觉得她才不修口,她才背后说人坏话。因此,我就把事情的经过讲出来,意思是你快看看,到底谁对谁错。在这里为了自己的名,为了维护自己、证实自己,已不再修口了,此时讲的事情经过就是背后说人坏话的过程,尽管感觉讲的是事实,但是我已经加上了愤愤不平的心。而且更主要的是不在当事人面前讲当事人的不对,就是背后说人坏话。这颗背后说人坏话的心隐蔽的如此之深,此时我才真正找到它。

我反复通读《洛杉矶市法会讲法》,还读到师父在《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中的一段讲法:“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鼓掌)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

我反复背读这段法。一天中午读着法,感觉发困,就顺势躺下睡着,片刻醒来,心中格外敞亮,一种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谢谢同修!谢谢同修!并豁然明白我所有的不高兴都是来源于名。就包括她说我太干净;说我为来学法的同修准备专用床单(当时在床上学法)和毛巾,是怕脏了我自己;还包括我在潜意识中有向她显示自己,象得到领导认可一样希望得到她认可自己的心等等,全是为名啊。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你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那是不行的。你意识不到自己有很强的人的执著,那是不行的。”

历时四年的间隔已荡然无存,感觉自己以前简直就是个傻子,陷在表面的对错里不能超然。其实不是对错的问题,应从对错中跳出来,要看在这个矛盾中都动了哪颗心。在矛盾从始到终中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一个语气、一个眼神审视自己的心。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层次的关键”,这就是我刚刚随便一翻书跳入我眼帘震撼我内心的一句法。

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翻阅当时抄写的关于提高心性方面的法时,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话映入眼帘:“你要为你自己而存在!”,我豁然明白了许多内涵。我不找自己,向外看,修的是谁?圆满的是谁?是为自己而存在吗?我们应该珍惜矛盾,珍惜提高的每一次机会。修炼人的对错并不重要,自己的提高才是最最重要的。

就在这时,Z同修对我说:我觉得咱们之间已经没有间隔了。我很想再听一遍,也很想再听清一些,就反问她说什么,她又清楚的说一遍:我觉得咱俩已经没有间隔了。我笑了。

M同修和Y同修看过上文后,我说本文牵扯了我们小组的每一个人,也许都有我们要修的。假设你俩不对Z同修说的话,也就没有矛盾的发生,我也就找不到我这颗求名之心了。话到这里,我本应感谢二位,可就在我说“假设你俩不对Z同修说的话”这句话时,我内心飘出一丝埋怨之心。

Z同修看过本文后,问我,此文能发表吗?我想是不是我还有没找到的人心呢?在发生矛盾之后,我曾想,她怎么不说对不起我呢?她向内找了吗?她是否爱面子求名呢?其实此时我已经把修炼人人心的碰撞当成了常人的矛盾,我把修炼人心性提高的契机当成了坏事,我不反观自己修别人。我又想求名、爱听好听的、不让人冤枉、不让人说、气恨心、争斗心这些都是来源于情。那么我说别人都不对都不好,说自己都对都好,这不来源于妒嫉心吗?

我突然意识到我在潜在意识中还有那么一点点说她坏话的心,还有那么一点点显示自己的求名心,还想你们看看到底她怎么样不好,我怎么样好。潜在意识中有一点儿利用交流的机会讲别人的坏话,败坏别人的名誉,显示自己。这不是更狡猾更坏的一颗心吗?!尽管这颗心很微妙。

我一下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在给Z同修看这篇交流文章时,心中有些胆虚。既然修炼中的对错都不重要,那么我说他人对错又有什么意义呢?那么这颗心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当天半夜发正念,我腿疼得很厉害,二十分钟后,腿疼处“啪”的一声业力消了,腿不疼了,片刻一阵热流通透全身,感觉满口是唾沫,吐出一看,是一口黑血。师父慈悲,让我更彻底的向内找,给我更纯净的净化身体。

此后再看到Z同修,我没有了怨恨,而是感觉很内疚,很内疚!很对不起!并一心想多分担一些证实法的事儿做。此时,我不再是讲她的不对,而是站在证实法的基点上,讲修炼人如何在法中归正自己,向内找,破除旧势力的干扰,配合整体。我认为修炼人之间的不愉快,就是该去的心出来了。

感恩师父慈悲救度!

下面请听河北大法弟子的文章:对“如何跑步修自己”的体会


正法已经走到最后,我们修炼的机缘也快结束了,很多同修在修炼中都有遗憾需要弥补,需要跑步,下面我介绍一下自己对“如何跑步修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说:“我记的我举过一个例子:一炉钢水要是掉進去一个木头渣儿、木屑,瞬间你就看不到它的影儿了。人就象那个木屑,这宇宙大法就象那炉钢水。熔人,要是熔一个人那是太容易了。”我看到师父这段法时,悟到一个内涵:这么大的法圆满一个人是很容易的事。我们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所有生命都是这个法创造的,在这么大的法中修,一定会有能让我们快速提高的路。我们修的是主意识,修炼的快慢、好坏真的是跟我们有关,在如何修自己这个问题上,只要我们能够认真同化法,就一定能功成圆满。

一、诚心诚意的真修

我悟到要想快速提高自己,要在“诚”字上下功夫,诚心诚意的想修好,诚心诚意的努力精進,诚心诚意的希望众生得救。在我的修炼道路上,由于自己心诚,师父常常推着我走,为我提供了很多提高的机会。

我们生生世世吃苦受罪就是为了这个法,今生有幸得法就应该全身心做好三件事,对于我们来说今生只有一个目标“功成圆满,随师回家”。有的同修没有把大法当成生命的全部,只当成了人生的一部分,他们的人生中有多个目标、多个追求,修炼只是其中一个,甚至有人把生活和修炼分开,既想要人的东西,又想要神的东西,这就是心不诚。

修炼需要良好的信息来源或信息交流通道,需要知道正法的進程,需要看同修们的交流文章,遇事需要同同修们交流探讨,需要必要的经济投入。有的同修在购置房产、家具、生活用品时可以大把花钱,当修炼需要购置网络、电脑、学法用的手机、放音机、救人用的打印机等时却舍不得。我们在历史上为了今天得这个法吃了无数的苦,或许不只一次失去过生命,在修炼回家的最后时刻却因小小的利益影响了自己,这也是心不诚的表现。

二、事事对照法,从法上悟

师父在《论语》中说:“大法还造就了时间、空间、众多的生命种类及万事万物,无所不包,无所遗漏。”我悟到:大法是无所不包的,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事,这个法都能帮助我们解答,都能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去作。人类社会是一个反理的社会,我们生生世世在这里形成了一套人的思维方式,如果用这套思维方式思考修炼中的事情就一定会想错。作为修炼人,我们要放下人的思维方式,对所有问题的思考、解答和处理方案都要从法中找答案,要事事对照法、事事从法上去悟,要尽力抓住一个个细节去修自己。

例如:常人为了孩子的未来幸福,给孩子安排了很多课外的学习科目,定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规矩,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而当我们从法上去悟时就不是这样:人的一生都是安排好的,我们只是符合常人状态去做一个好父亲、好母亲,我们对孩子的过度执著,丝毫也改变不了孩子的命运,对孩子的过度管束还会让我们造下业力。

把住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修自己,我们修炼的好坏跟我们同化法的多少有关,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你的一思一念你都不放松的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你就在修炼当中了” 。我悟到:要把住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去修自己。很多同修只在大事上想到法,几天才会有一次提高机会,如果我们能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对照法,都按照法的要求去作,每天就会有很多次提高机会。

三、事事找自己,遇到矛盾更要找自己

修炼就是去执著心的过程,修炼的快慢跟你的认真程度有关,跟你找执著的速度有关系,师父会用矛盾的方式把我们的执著、情、魔性等人的物质或没有同化法的部分点给我们,我们要尽可能细心去找自己的问题。

我从小到大做事的速度一直比较慢,工作时总是拼命追赶别人才能完成任务。有一天我忽然想到问自己:“我为什么这样慢,身体里什么人的因素让我这样慢?”努力查找自己时,师父让我感受到了那个障碍我做事速度的物质,在一次次排斥中,师父给我拿掉了那个物质。

马路上行走时,常常注意不到红绿灯,妻子责怪我了很多次,我问自己:“我为什么看不到红绿灯?”查找自己时,师父让我看到在大脑的上方和侧面整齐排列着象墙一样的物质,挡着我的感知。这类物质有的是生生世世形成的,有的则是旧势力或另外的神有意设置的。

给亲戚讲真相时总是讲的高,亲戚常常不理解。有一次我问自己:“我为什么讲高,是什么物质让我讲高?”查找自己时,发现了一个自大的执著物质,它让我做事居高临下、不顾及别人。

学法时,看到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有什么难的?想一想,还是对自己修炼的机缘不够重视,对法不够重视,对自己的生命重视不够。”我发现自己很多不精進的状态就是因为自己重视不够,“重视不够”确实有我心性方面的原因,但是这种不精進的状态是否还有身体的原因?查找自己时,发现在身体里有消极散漫的执著物质,它们左右着自己,让自己不精進。

四、放下过去,到最后越要精進实修

无论我们怎样懊悔,失去的那些时间和机会都回不来了,我们能作的只是让今天和未来不后悔。正法还没结束,助师正法的任务还很繁重,大量众生都渴望着我们去救,大量的机会等着我们去拼去抢。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的生命真的为正法而存在吧,在修炼最后的机缘里:让每分每秒都不后悔!

个人所悟,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指正。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我看了明慧编辑部《关于全面停止发放神韵大陆光碟的通知》后,虽然有不想舍的心,但一念划过,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把自己保存多年来的所有神韵镜像文件和神韵光盘文件都删除了。我每年都备份神韵音像的录像。我的神韵录像来源于明慧编辑部,现在编辑部发了通知,让我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想,能上明慧网的同修,告诉能联系上的所有大陆同修,一定不打折扣的按照《关于全面停止发放神韵大陆光碟的通知》第一时间去认真做,不是私下的说什么,用人心和感情对待,放不下的可能就是修炼的障碍。我的理解,“全面”就是整个修炼的整体,大到国内国外,小到修炼的个人,每个大法弟子,尤其资料点的同修的电脑中,U盘及移动硬盘和手中刻录的光盘中,有没发完的历年来的神韵光盘,一并的按通知销毁。明慧网编辑部明确让这样做了,也是师父同意的。我们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都把明慧网看作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应该无条件的配合,圆容师父所要的。
    ——《按照明慧编辑部通知做》

我们也不要对去海外的同修生出埋怨心,人人有责,人人都应该向内找,找找自己在对待和发放、赠送神韵光盘时的心态,是否纯净?是否把神韵看得足够高贵、神圣?无比美好?是否把师父的要求看的很重?是否把明慧编辑部的通知放在了心里?其实这种后果和我们大家的修炼状态都有关。有的同修赠送神韵光盘效果就非常好,常人看过后全家人都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甚至邻里都争着要。可是我也发现我们许多同修真的是不知道珍惜神韵!我亲耳听到不止一个同修说,年年都是那些个内容,没啥特别的……我听到很诧异,这么好的神韵演出,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哪!真有点纳闷,出于人心,我就没好意思说什么。你自己都感受不到美好,怎么能把美好的信息传递给别人呢?所以我就想,我们应该用无比纯净的心,无比恭敬虔诚的心,对待神韵、观看神韵,那是师父的智慧,神的杰作,艺术的珍宝,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结晶!是师父对众生的恩典啊!其中也包括我们所有大陆弟子和学员!当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能用神圣的心维护,珍惜爱惜神韵的时候,当我们在修炼路上不断归正自己,救人中走向成熟的时候,那时,神韵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也许不仅仅是光碟,而是神韵真人秀在中国大陆的演出。一定会有那么一天!我想是!
    ——《不知珍惜的结果》

今年过年我回家,发现母亲“病”的很严重,已经输液、吃药好几天了,难受得起不来床,下地两个小时就要上床休息。我回家后就连忙让母亲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发正念。听到“提高心性”那一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好坏出自一念”,我就给母亲讲我对《转法轮》中“好坏出自一念”这句话的体悟。突然我悟到如果自己身体难受了、身体的康复也是《转法轮》中说的“好坏出自一念”,如果这一念你把身体的难受当成病了,那么它就可能变成病,是你自己把它定成病的,如果你把身体的难受当作是清理身体、过关,那么这个关很快就过去了。我给母亲讲了自己理解的这层法理,母亲听明白了。学法后第二天她就能下地干活,第三天就和正常人一样了。
    ——《对“好坏出自一念”的一点体悟》

由于来学法的人多了,居委会、安保人员开始注意上我家了,因老房子坐落在一个大杂院里,他们就在院子的入口处,也不知从哪弄来那么多的闲杂人员,坐了两排人,中间只留一个人可行走的过道,户籍警还明着对我讲:就在你家门口设个监控点。我想我们学法炼功做好人,又没做坏事,应该堂堂正正的。于是我就在家高密度发正念,并请师尊加持解体邪恶的监控与迫害。我也对来参加学法的同修说:只要你们敢来学法我这里照样开门,大家来时一路发正念就行。大部份同修正念都很足,坚持来学法的每位同修都是一路发着正念解体另外空间的邪恶对学法小组的迫害与监控。监控人员指着走过通道的人说:这个是来我家的,那个是来我家的。时间长了他们都熟悉了,根本就不管了。后来还互相打招呼,有时还善意的提醒我们。在大家整体的正念作用下,更是在师父的加持下,硬是把这片的环境正过来了,邪恶终于解体了。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这个监控点撤除了。学员们又可以自由的进出我家了,学法小组的人又多起来了。……二零零三年至今,我们学法小组坚持了十二年多了,在这十二年中,我感慨最深的就是:一定要信师信法,一定要坚持不懈的发正念。有时学法人 多了,每个人层次不同所带的物质也不同,有时会使学法小组的空间场不纯,大家走后我都要坚持发半小时以上的正念,直到我们家的空间场纯正清亮起来为止。(有删减)
    ——《一个坚持了十二年的学法小组》

除夕那天,母亲说:“多救人是给师父最好的礼物。”我出去了一天,中午不知饿,也没回家。走着走着,我看到了师尊的法身慈悲微笑着。傍晚回来,我为六十人做了“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我是一名初中学生,今年十五岁了。放寒假在家,母亲天天督促我出去讲真相救人,我就天天出去,每天平均劝退四十多人。每天一進家或在回来的路上,天天能看到微笑的师尊慈悲的看着我。我告诉母亲,自己天天能看到师尊的法身,母亲说:“师尊鼓励你呢。”……我每天后半夜起来,学三讲法,炼五套功法。讲真相,我没觉得难,今年一月份,我退了一千三百一十三人,最多一次退了六十六人,二月份到今天,我最多一次退了八十一人;自从放假,我一天也没耽误出去救人。我也不觉怎么的,我只是觉得每天三退人数近十万,平均一人退一个,才有十万大法弟子走出来,走出来讲真相的大法弟子还是太少了。现在真名诉江的大法弟子有二十万人,每人每天救一个,就是二十万人。如果正法明天结束了,那得有多少大法弟子因为没走出来而悔恨啊!
    ——《中学生:多救人是给师父最好的礼物》

学法小组同修推荐我看一篇明慧交流文章,我很受启发,发现自己当年与同修相处时,从自我出发,用感性看待同修:远距离看同修,觉的同修象英雄;近距离接触,又看不惯同修的所为。总是在意别人的所为是否如自己的意,人心造成间隔,使我们的小整体窝藏了邪恶因素。看到同修的不足就厌烦、看不上,其实和旧势力的表现差不多少。旧势力可以清楚的看到修炼人的不足,但不等于它们是对的、符合宇宙法理的。恰恰它们的不用法衡量自己,成了正法的真正阻碍。而我在意同修的不足,不修自己,不是在起着间隔整体的作用吗?同修之缘是多么的珍贵,在大法里共同精進实修,多看对方好处,善意理解别人,看到对方的不足就找自己,用法来归正自己是根本。同修能在一起配合证实大法,是缘份,更是责任,这个责任就是我们要相互圆容,各自纯净,完成救度世人的使命。那么在与同修配合中,我就应该默默的能做什么就做什么。
    ——《时时向内找 真心为他人》

本地一个同修诉江后,没有注意手机安全,结果,警察通过手机监控,知道她家是资料点,包括取资料的人什么时候去,大概有多少人到这个资料点来,都掌握了个大概。监控一段时间后,警察对该同修绑架。当时,同修见一帮警察来,便走脱。可是,警察在抄家时,除了抢走打印机和电脑等外,还意外发现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明慧周刊》的每期具体分发名单:“××同修取多少份《明慧周刊》。”表上一清二楚。警察拿着这个名单,又开始逐个非法抓取资料的同修,说:“上面有你的名字,拿了多少份?你还有什么话可说?”做资料同修为什么要列一个名单呢?也许怕自己忘了,有个名单心里清楚、有数。可是,这样做是不理智的,不仅给警察提供了证据,还把所有去资料点取资料的同修暴露了出来。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想到别人,要为同修的安全负责,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请同修注意不留这样的信息》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