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683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5年3月24日
节目长度:40分4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9,769 KB

34,246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各位同修,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不要被同修的功能所带动

今天到一位同修家办事,同修给我推荐一篇正见网文章,内容是有功能的同修在定中所见到的情况。这位作者看到的是真是假我们先不论,关键是其他同修怎么样去看待这样的文章。

目前这篇文章在本地同修中引起的反响很大。此文在一些大的学法小组那是每人一份呀,甚至有人每天都在好几遍的学,并且还在向其他同修推荐,嘱咐要认真的学。其实师父一直在教导我们、叮嘱我们向内找,有了问题向内找自己,每个大法弟子都知道向内找这是修炼人的一个法宝,可是真正遇到问题,又做到多大程度的向内找呢?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了吗?那么为什么有功能的同修讲出的话,就非常认真的学,其归根结底,那还不是对功能的执著吗?

哦,这是真的,他看到了,写出来了,我可得做好了。同修的认识不是法,不是宇宙的真理,你学的再多,你那不好的心和那些不好的物质能去掉吗?你的心性能提高上来吗?那不好的心和那些不好的物质得在大法中归正,在救度众生中、在做好三件事中,逐渐的一点一点的去掉的,不会因为一遍一遍的看有功能的人的文章,就能找出一条捷径来,反而会产生对功能的执著。

我们永远要学的就是师父的法,学法不能被任何事干扰。特别是我们那些学法小组的负责人哪,如果干扰了同修学法,打乱了师父给弟子安排好的修炼秩序,那我们是有责任的。

再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还有一部份有功能的同修,经常在同修中谈论自己在功能中看到的自己是历史上的谁谁,并且还有一部份同修也是非常热衷于有功能的同修,到处去讲某某、某某是历史上的谁,我本人以前也传过谁谁是历史上的某某。现在用法来衡量,这都是错的,那不是在同修中传小道消息吗?引起同修的好奇心和其它的执著心,这些人心是修炼人要去掉的,由于我们的传播,反而增加了执著,那我们不干了坏事了吗?

我记的一位同修给我们讲,她天目中看到她曾是一位历史上的名将被人害的经过。讲的过程中,她是愤愤不平的,气恨难消的。还有一位同修认为自己是历史上的某某,做了那么多坏事,一想起或讲起,都是泪流满面和非常自责的。打开功能是简单的为了这些吗?那不是为了自己的精進实修而打开的功能吗?我们不但没有正面去理解打开功能的意义,反而被干扰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在这个问题上好好悟一悟了?

我真心希望有功能的同修能善用、正用功能,助师正法;真心希望热衷于功能的同修,不要被有功能的同修的功能所带动,不要引起有功能的同修的执著,不要干扰了自己和其他同修的有序的修炼环境。不抱有显示心的正面讲讲,是无可非议的,那对同修,特别是不精進的同修是有帮助的。但过多的烘托这事,就掺杂了人心,就是干扰。

最后我们重温师父的法:“功能本小术 大法是根本”(《洪吟》〈求正法门〉)。

各位同修,欢迎继续收听修炼园地节目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挖出怨恨心的根源

修炼十几年了,好象还是没有慈悲心,遇到事情或者矛盾总是埋怨别人,结果往往是让事情扩大化或者是激化矛盾。过后也很后悔,曾经下决心修去这些不好的东西,可还是经常犯同样的错误,自己也很是苦恼。也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多的怨气:对丈夫的怨恨、对同修的怨恨、对孩子的怨恨、对他人的怨恨等等,好象别人都不理解我,谁都不明白我的好意,好象我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

我也曾经求过师父,让我去掉那些败物,它不是我,它害的我好苦,已经成了我修炼的严重障碍。但还是没有彻底去除,这或许是我生生世世形成的顽固观念吧。我从小就是一个思想消极的人,对任何人和事情都不感兴趣,自命清高,总是看不上他人,遇到问题总是先看别人的不是。修炼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是抱着你那个顽固的观念,不愿触及自己那个维护自我的私心?师尊不是告诉我们“向内找”吗?怎么就记不住呢?每当我埋怨指责他人时,小同修就让我背诵师父的《少辩》、《谁是谁非》,这会让我清晰一些。但是还会犯同样的错误,过后又后悔。什么时候才能让自己做到心态平和的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为什么就是做不到宽恕他人,慈悲众生?

我开始多学法、背法,遇到问题对照法来衡量。我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只走师父安排的路,其它一切安排都不要,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观念或者外来干扰全部解体、铲除。有一天我在背法时,关于妒嫉心的法理打入脑子,难道是它?以前在学法时总是以为自己没有妒嫉心,以为都是讲的别人,甚至笑话过别人。

原来我的自命清高、自以为是,看不上别人,都是妒嫉心在作祟,这个东西让我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就自己是一朵花,什么都是别人的错,从而埋怨别人并与人争斗,久之形成怨恨心,好象谁都对不起自己。而这个绝对平均主义,又是党文化的产物,是这个邪党文化的毒素在我的空间场和身体内所起的作用。几十年浸泡在邪恶的党文化的毒液里,人的身心都被扭曲。我又拿出《九评》,认真仔细的看了一遍,对着自己身体内和空间场,彻底铲除这个邪灵及其因素,不允许这个恶魔再来干扰我。是它加重了中国人的妒嫉心,这个妒嫉心又导致我的怨恨心、争斗心等等人心。

其实修炼提高不了,还是因为自己没有认真学法。法中早就讲的非常明白,修炼人就找自己的不足,总是向外看怎么能提高哪?我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平时也讲信师信法,只是观念障碍,打了折扣还不知道。到现在才学会向内找修炼,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弟子让您费心了。

各位同修,

下面请听武汉大法弟子的文章:否定一切干扰因素 坚持炼功

我修炼环境很单纯,没什么干扰,就是自己很懒惰,求安逸心,不想炼功,认为炼功并不重要,只要做好三件事就行了。我知道这种想法不对,就是不精進,每天只是打坐,很少炼动功。

有一天夜晚,我做了一个梦:有很多人在等轮船来过江,我也在其中。一会轮船来了,一些人都抢着往船里挤着上船,我想这多人挤,等他们上完了我再上,我就低着头做其它的事(是常人的事,具体是什么事不记得了),等我再抬头看时人已都上了船,船已经慢慢的在开,只有我一个人仍站在原地。醒来后,我悟到是师父在点化我:别人都精進,我不精進,别人都圆满走了,我还在这里。

我想,三件事我都在做,唯独是没有好好的炼功。我决心要好好的炼功。可是每当我想炼功时,就有一个强烈的不想炼功的思想返出来,使我又不想炼功了。

后来我又做了一个梦:有一栋八层楼,我上到第七层就没楼梯了。我不知道楼梯在哪里,就在第七层楼原地转。醒来后我悟到是我怕吃苦、懒惰、求安逸心很重,没修自己,没提高层次,仍停留在原来层次。

我决心:还是要好好的炼功。但是每当我想炼功时,那个强烈的不想炼功的思想又反映出来,自己主意识不强,就又不炼功了。

后来,我连续反复几次做这两个同样的梦,最后一次梦到:我上阶梯上到很高,身体周围到处都是云雾缭绕,望不到边,很好看,我回头看,身后是玉石做的阶梯,延伸很长,阶梯周围也是云雾缭绕,阶梯两边还有花草,我在最高一层阶梯上站着仰望天空,天离我很近,看身前没阶梯了。我想没阶梯了怎么上到天上去呢?

后来我悟到,我把做事当作修炼了,没重视炼功。师父说过:“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精進要旨》〈何为修炼〉)“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精進要旨》〈溶于法中〉)没楼梯上不到八层楼、没阶梯上不了天,差的就是没有加上辅助手段炼功。

我想,炼功也是法的一部份,既要修又要炼,才是完整的修炼,是缺一不可的。我决心一定要坚持炼功,不能再反复了。可是每当我炼功时,不想炼功的思想就强烈的反映出来。我想:明明是我想炼功,为什么同时又不想炼功了呢?清楚感到我有两个思想意识。

正在我困扰的时候,我想起师父说的:“思想业力会直接干扰人的大脑”(《转法轮》)。我立刻悟到:是思想业力的干扰,把不想炼功当成了我,再加上怕吃苦、懒惰、求安逸心这些败坏物质没修掉,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加强了干扰。不想炼功不是我,绝不承认干扰我炼功的这些邪恶生命及因素,坚决铲除。

这样,每当不想炼功的思想反映出来时,我就抵制它,强迫自己炼功,在抱轮时十分不情愿炼功的心驱使着我想把手放下来,我就是不把手放下来,同时发正念,坚持把功炼完。就这样,我坚持天天炼功,师父看到了我这颗坚定的心,几天后就帮我把那些不好的因素都清除了,我再也没有不想炼功的思想了。直到现在都能够坚持天天炼功,再也没有做那两个梦了。

现在天气很冷,我有时脚手很冰冷,我就炼功,炼功时气机、法轮在身体里运转,自身的功发出来的能量使脚手很快暖和了,身体暖融融的,比捂被子、烤取暖器还舒服。怕冷的同修不妨试一试。

回忆那两个梦的过程中,我还悟到:没楼梯、没阶梯,是指我没有勇猛精進,不知道楼梯在哪里,是我不知道自己要勇猛精進,勇猛精進就是楼梯呀,只有勇猛精進才能提高层次。勇猛精進不是单指炼功,我还有很多执着心没去掉!只有扎实的修自己,在各方面都要不断提高。勇猛精進,才能登梯上天(圆满)。

下面请听四川大法弟子的文章:平稳救人

我和老伴同修于二零零七年开始走出来救人。刚开始那一年里主要是发放真相资料,附近方圆数里的村落、乡镇,都留下了我俩救人的足迹。

从二零零八年开始,我俩全面转入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我和老伴配合默契,主要是我讲,老伴帮忙发正念清除一切干扰和阻碍,并帮着记名字。我们最多一天劝退二十余人,少则四、五人,不管救人多少,我们都尽量不起心,平稳救人。

我们讲真相的对象有警察、军人、学生、教师、医生、政府官员、农民、建筑工人、修理工、补鞋匠、拾破烂的、卖菜的、清洁工、佛教居士和其他教徒等。

公安局长三退

有一次,我们讲真相遇到一名市公安局长。我们告诉他法轮大法真相,讲了“藏字石”,谈当今社会的腐败,乱象丛生,中共宣扬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历次运动造成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灌输的无神论导致人们不信神佛、不敬天地,假恶斗横行,人类道德在一日千里的往下滑,特别是诽谤救人的法轮佛法,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酷刑折磨大法弟子,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天理难容。人不治天治,现在所有的天灾劫难都是上天在警示人,天灭中共在即。只有选择认同法轮大法,退出邪党相关组织才能免遭淘汰,有个美好的未来。希望他把握好时机,退出邪党组织,别再助纣为虐,追随邪党迫害法轮功及大法弟子。

这位公安局长明白真相后,当即表示愿意三退,并感激的说:“好!谢谢!”

女教师获秘诀

一次,我们在讲真相中遇到一位乡村女教师,她明白真相后很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在一次学生中期考试前,她碰到我们就问如何才能使学生有个好成绩。我们就告诉她先叫她的学生把加入的少先队声明退出,方法是写在纸上张贴出来,或者是写在钱上花出去,在考试前心中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考出好成绩。

女老师照我们说的做了,期中考试她班的学生成绩普遍比往年提高很多。后来她遇到我们激动的说:“哥哥、嫂子,你们说的话是真的哦!这法轮大法太神奇了!”

时刻想着救人

我的外孙女读初中,她的父母在外打工,外孙女就由我们照顾。二零一四年六月份,她在学校和同学玩耍时,被一男生不慎误伤了眼睛,学校请我们到学校协商解决问题,问我们有什么要求。我们说:“我们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教我们做好人,遇事替别人着想。我们不想找谁的麻烦。”并借此机会讲真相,劝退了来看望她的班主任、九个女同学和误伤她的男生的父母共十二人,她们异口同声的说:“谢谢!”我们说:“谢我师父吧!”

正念化凶险

我们谨遵师尊的要求,平时很重视发正念。每天除全球统一四个整点发正念外,还附加五至六次发正念。其余走路空闲时也发正念或念发正念口诀。平时我们把学法、发正念放在了首位。由于重视发正念,在讲真相时逢凶化吉的事例也很多,仅举几例。

一次,我和老伴讲真相时遇到一名听信了中共谎言的人,那人说:“你又在反党!”我当即就说:“我在救人!”那人灰溜溜的就走了。当时,我们也没有任何怕心,不为所动的继续讲真相救人。

有一次我牙痛的非常厉害,面部肿起老高。晚上我老伴的妹夫打电话叫我们第二天去帮他栽玉米。我们一听,心想救人的机会来了。我马上发正念并求师父说:“师父啊,我们要去救人,我这牙痛、面部肿成这样怎么能开口救人啊?请师父帮弟子化解吧。”发完正念接着睡觉。第二天早上醒来一摸脸,神了!面部肿消了,牙也不痛了!我知道是师父帮弟子承受了这一难,心中万分感激。那天我和老伴如约赶到亲戚家帮忙栽玉米并讲真相劝退了二十多人。

还有一次是二零零九年夏季的一天,我和老伴到农村讲真相到下午两点,返家时突然天空下起雨来。我老伴说:“躲一会儿吧。”我说:“不躲!”并立即发正念请求师父说:“师父呀,请帮助别下雨了,我们要赶回家学法。”这一念刚出,突然雨朝身后方向下了,天空也很快露出了太阳。

闯出黑窝继续救人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八日,我和老伴在给学生讲真相时遭到诬告和绑架,老伴被非法关押了七天后就出去了。我则被非法关在县看守所,并被非法劳教一年。家人(常人)也被警察敲诈上万元。在看守所里,我一直不停的发正念:“请师父救我出去,这里不是我呆的地方,我要出去救人!”一个月后,我就回到家中。

从新调整心态后,我和老伴又溶入救度众生的洪流中。

帮同修闯过病业关

一老年女同修A在儿子家看孙子期间,出现常人得脑血栓的病业假相,被儿子强行送進医院。出院后被女儿接回家,半边身体不好使,手拿不了东西,见人就哭。她女儿看着着急,又强行把母亲送進医院,输了几天液也没见好。同修A就住在了女儿家。

我想这时最需要同修的帮助。同修A不识字,《转法轮》也没带。于是我让女儿给买了MP3,装上师父的讲法录音和炼功音乐,第二天就坐车给同修送去。同修A见到我很高兴,说:“这回可好了,我可以听师父的讲法了,可以炼功了。”我跟同修A说:“过几天还是回家吧,我们可以一起学法、切磋。”同修说:“谢谢你关心我。”我说是师父安排我给你送来的。

过了几天,同修A回到家里。我有空就跟她一起学法,并把明慧网上同修闯病业关的文章下载下来读给她听。同修A的身体恢复得很快,她的正念也越来越强。有几天,同修A不想吃饭,我看每日明慧文章,有一同修也是不想吃饭,但他不承认,说越不让我吃我越吃,结果同修把饭吃了。我赶紧跑去告诉同修A。同修A受到启发,一碗饭一会儿就吃完了。从此她吃饭香了,身体也有劲了。

只是同修A的一只手还不灵活,她不管做饭,家人把饭做好,她就等着吃现成的。我对同修A说:“你这样当病养着也不对,该干啥干啥,手不好使就不干活那不是承认它了吗?”同修A说:“对,我不能承认它。明天开始我跟着做饭。”渐渐的,同修A的手好使了,什么饭都能做了,还能包饺子了。一天,她包好饺子,家人回来一看,激动地说:“这法轮功也太神奇了,你从医院回来,没打针、没吃药,好得这么快,这要是不炼功可办不到。你可得好好炼,不好好炼对不起你师父。这法轮大法真好啊!”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各位同修,本次節目的最後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因为反迫害的项目,需要大量下载明慧的资料,我和同修约好用两天时间完成要下载的资料,二人一组分头下载。我和B同修一起,我打开电脑,开始登陆自由门,发现上不去,我和同修马上意识到是封网。我们开始发正念,再次登陆时,自由门上去了,可明慧网却怎么也上不去。我想是我们有漏吧?就和B同修说,上不去,我们就先学法吧。我们开始学习《转法轮》第四讲。学完一讲,又交流了一下,找到了最近我们共同出现的执着,特别是在收集资料时的急躁心。当我把心放的很平很静时,开始上网,整个过程中,感觉到一股能量始终包容着我。网速特别顺畅,我找到需要的资料开始下载,只感到鼠标上下飞速的运作,一篇篇需要的资料以极快的速度下载着。当我完成了最后一篇文章的下载时,看了一下时间,用了五个小时完成了预计两天收集的资料。这期间,网络没有一点障碍,快的出奇。可B同修的电脑这五个小时,却怎么也没登陆到网络。接下来,另一组C同修承担的下载任务也由于网络不畅,没能完成。第二天,我将C同修没完成下载的任务接了过来,开始登陆时,又是不上去,我想一定是没学完法吧?我们学完一讲《转法轮》,再登陆网络时,又是很顺畅的下载,可就在马上要完成下载时,我心里想:

“真好,这样顺利。”这心一出来,网络马上就点不开了,我反复试了几次,也没能点开,只好作罢。晚上睡觉前,我想一定是我出现了欢喜心,才没能完成资料的下载。我对师父说:师父,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有欢喜心,我一定修去这不好的心。当我心变的平静时,我又打开了电脑,很快完成了需要资料的下载。这次下载资料的过程,让我真切体会到了上明慧网与自己的修炼心性有着密切的联系。

    ——《提高心性 突破网络封锁》

◇在一段时间内我陷入魔难痛苦中,眼看我与这位同修几经周折组织起来的各片协调人学法小组她不参加了,对于这些表面形式,我没有用修炼人的角度去看问题,心想同修怎么会这样呢?这不是拆台吗?为什么有话不说在当面呢?如何如何。不找自己还向外看,出了抱怨同修的心,师父一次一次的点悟着我,我也试探着与这位同修交流过几次(没有用纯净的心态对待),可是过后我们还是不能坦诚处之,我感觉我们已经影响到整体了,这样下去太累了,不但修不好自己,还会影响到整体提高,我的心简直不能平静,学法、炼功静不下来,去这心真是剜心透骨。我想邪恶迫害那么疯狂我们都走过来了,为什么要在这里栽跟头呢?找自己我太执着自我了吧,这个自我的本身不就是自大吗?这是修炼人要去的啊!其实长时间以来,我觉着不管救了多少人,学了多少法,做了多少事,在这件事上我没有提高上来都等于零,旧势力不是就想看到我们不能形成整体吗?不就想让你掉下来吗?当我下决心想去掉它的时候,我不再去看同修如何如何,不去盯着别人做什么、做多少,别人说什么不动心,多看同修的那些闪光点。我为没修出慈悲心而苦恼。师尊讲:“你们救度世人想要叫他们醒过来、救度他们,你们自己也得醒啊、也得醒悟。事情做多了就忘记了自己的修炼,这也不行啊”(《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做协调的修炼体会》

◇通过学法我明白了,出现的问题也好,谁说什么也好,都是为我提高的,都是自己的认识过程,修炼过程,都是自己在成神的这条路上所必然会碰到的事情,都必须得走好自己的路。那么,我们修打印机,如何达到手到“病除”呢?当我静下心来向内找时,师父的一句法打到了我的脑子里:“不是人没有这个本事,而是人天生就具备着这样一种本事”(《转法轮》)。天生的“我们”被后天的观念埋没了。师父要我们放下人的一切执着,一切人心,返本归真,返出我们先天的本性来。当我们真能达到法对我们要求的时候,我们自然也能达到这种境界。神韵艺术团的舞蹈家和演奏家们是不是也达到了天人合一,人和乐器合一的境界,出神入化的演艺,达到了空前的演出效果。那么,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们今天所做的讲清真相也好,修打印机也好,或者做其它项目也好,或者干什么工作,如果都能修得天人合一,达到这种境界的时候,是不是就是神在做呢?我们就得按照法的要求,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学好法,注重提高专业水平;讲真相要提高讲真相的水平,得自己真正修出来。就象师父说的:“神就会给你应有的智慧、给你灵感,让你在学习中明白很多、让你创造出更好的东西、让你技术更高、让你超越。”(《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维修打印机的感悟》

◇师父的诗词也是指导我们修炼的。同修之间在交流修炼心得体会时,以严谨的方式引用师父的诗词,是可以的;在证实法讲真相中,如有特别情况需要引用师父的诗词,采用正规严肃的方式,也是可以考虑的。但是除此之外,不宜随便引用师父的诗词,更不可以把师父的诗词作为自己作品的题目或内容。有的同修以师父诗词的题目或内容作为自己作品的题目,或者摘取师父诗词作为自己创作的诗词的一部份,或者在自己的作品中直接将师父的诗词作为自己的话。例如,《洪吟》中的《缘归圣果》这首诗有这样一句“圆满随师还”,这句法经常被同修随手作为自己作品的内容。这些做法都是出自人的想法,好象很贴切,其实好比硬要把宇宙放入鸡蛋壳里,内涵悬殊太大,根本对不上号。同修在创作作品时,如交流文章,文艺作品,演示文稿,幻灯片,音乐作品,美术作品,真相资料,短信,邮件等等,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引用师父的诗词应格外慎重》

◇好长时间,每次拿到真相资料,我和同修连里面的内容都不看,就赶紧发出去。这次师父点化让我去高层楼群去发。可是接下来几天,总是有事让我没时间。等最后到那了,一拉门门不开,按门铃铃还不响,等了好久也没人進出。以前每次去都很顺利,像有人等你来一样,不是有人出来,就是有人开门進去,或门是虚掩的。等着等着,我感觉不对,但我一时还找不到自己哪做的不对,我马上回家。回到家,脑海中又浮现了那个没剪切好的小册子,自己很懊悔,为什么没拿出来,就不能主动修剪好,再发吗?真不负责任。于是我翻起了真相资料,这一翻把我吓一跳,里面的印刷好多都是打印机有问题出现的条条道道,有的还出现漏页,有的册子的封面和内容不符等等。捂着眼睛,我就想哭,这样的真相资料怎么能发呢?也明白了这次受阻的原因。于是我将所有的小册子一页一页的检查,挑出了97本印刷和装订有问题的,只剩50多本可用。可是,还是把自己认为不是专业打印者看不出来毛病的小册子就当好的留下了。后来,经师父在我的梦中点悟,我在剩下的50多本里,又细细的找出了9本不合格的。……发现我们小组出现的真相资料质量问题后,我一直有个愿望,能引起其他做真相资料的同修的重视,一定要认认真真查看打印出的真相资料,因为这直接影响到众生是否能重视资料得救度。象同修说,一份好的真相资料,从选材、排版到发放,凝聚了多少同修心血,却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不能尽职尽责,造成严重质量问题,非但没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反而还把众生往下推了一把。让我们记住师父的话:“你一定要尽心尽力的做好你该做的事情,那整件事情就会做好。”(《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按师父的要求做吧。(有改动)

    ——《尽职尽责制作好大法真相资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