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报

空中明慧周报(326)

发表日期: 2013年1月22日
节目长度:27分57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6,696 KB

26,215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热点追踪:
==真相与人心: 获奖影片在联合国和美国国会放映 活摘器官受关注; 大陆的新闻界
==生命的绿洲: 我和儿子
==风雨沧桑: 唐山市法院非法开庭 民众谴责共产党不讲理
==心灵阳光: 七千多现金归还失主; 生命的荣幸
==神传文化: 葫芦枣的来历


==热点追踪==

(女声)河北武安市法院判决被驳回

中共法官对迫害法轮功的案件向来都是随心所欲,想怎么判就怎么判。今年二月,河北邯郸武安市法院针对王洪亮夫妇一案,在不通知其家属和律师的情况下悄悄进行判决”。当事人不服上诉,目前此案被邯郸中级法院以事实不清为由被驳回武安市法院重新审理。这在邯郸地区所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中是头一次。

其实,有法律常识的人都知道:直到现在,中国并没有一条法律认定法轮功为邪教,就是在法庭上,那些被中共操控的“法官”也从来没有谁能确认法轮功学员破坏了哪一条法律法规的实施。


==真相与人心==

(女声)获奖影片在联合国和美国国会放映 活摘器官受关注

二零一二年九月,获奖纪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与《生死之间》接连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会会场和美国国会山放映,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盗卖的罪恶被进一步曝光、聚焦。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二零一二年九月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继九月十八日国际教育发展组织提案紧急调查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盗卖的人权惨案,十九日,获奖纪录片《自由中国》与《生死之间》在万国宫放映,引起各国驻联合国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极大震撼。

日内瓦州大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马克•方奎特表示,对“中共作为一个政府系统地组织这样的犯罪”感到震惊。他指出,“中共以这样的手段来对付象法轮功这样的最好的群体,中共是在摧毁中国社会最好的组成部份。”他认为真相会曝光和制止邪恶,“每个人将活摘器官的真相讲出来,并将之传播,去告诉每一个人,这非常重要。”

九月二十一日,这两部影片由世界妇女组织(WOW)推荐再次在万国宫上映,该组织副主席阿芙顿•布特勒女士在介绍影片时说,法轮功被迫害已不是新鲜话题,很多人都知道。但这两部纪录片涉及到我们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她指出活摘器官有违人类的基本尊严,她希望能收集更多的信息,推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前往中国进行独立调查,制止人权迫害的灾难。

观看影片后,各国驻联合国大使、高级外交官、国际人权机构代表们表示,这些年通过不同渠道已获悉在中国发生的这一罪恶,对此能在国际人权理事会上被正式曝光深感鼓舞和振奋,对真相的传播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心力。

九月二十日晚,《自由中国》在美国国会山放映,带给现场观众以震撼和感动。

美国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史密斯先生感谢《自由中国》赋予人希望,“了不起!这远不止是个纪录片。它不仅记录了法轮功修炼者所承受的痛苦,更展示了他们面对困境的勇气。”他指出,有器官购买需求,中共就杀人摘取器官,以牟暴利,这样的罪恶罄竹难书,与魔鬼无异。这恐怖罪恶超越人类的承受能力,挑战语言的极限。他希望电影能够广泛传播,当真相被大众所知,罪恶的政权将不复存在。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斯维特博士在影片研讨会上发言说:“我被法轮功修炼者坚持不懈并以和平方式争取信仰自由的勇气深深地震撼,对他们升起无比的敬意。”“他们的故事让人们相信,我们应做个更好的人。”她相信中国因为有法轮功修炼者这样一群和平、富有勇气、不懈地追求人类信仰的人,一定会获得自由。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主任、高级研究员霍罗威茨先生认为,“影片中的两位主人公以及千千万万与他们一样的法轮功修炼者是真正的英雄,他们为信仰奋斗、为良知奋斗。正是由于他们的勇气和努力,自由才会到来,历史才会被改写。这也保证了我们的下一代可以拥有自由。我对法轮功修炼者表示最深的谢意,我真心敬佩你们!”

深度曝光法轮功群体受迫害真相的英文纪实片《自由中国》,继二零一二年五月在好莱坞“真相电影节”(Awareness Film Festival)荣获国际政治和文化类纪录片头奖后,九月十二日在“洛杉矶独立电影节”(LA Indie Film Festival)再获纪录片类荣誉奖。

该片以美国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和前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干部曾铮的亲身经历为主线,多角度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真相,包括监禁、酷刑折磨、洗脑、强制奴工、活摘器官、网络信息封锁等,同时展现了神韵艺术团为复兴传统文化而做出的努力,引发观众思考怎样才能让中国走向真正的自由。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一日,以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严谨、深入的报导,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电视片《生死之间》荣获第四十七届芝加哥国际电视奖调查类新闻纪录片“优秀奖”。芝加哥国际电视奖又称雨果电视奖,是国际电视业界的一个重要奖项。

该片从近十年来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量暴增和超短的等待器官时间谈起,展开了对大量的不明器官供体的调查。通过分析中共官方的器官移植数据及媒体报导,采访大量调查人员、专家和证人,证实了中共政权为了牟暴利,系统建立法轮功学员及其他政治犯、良心犯活体器官库,按需要杀人,活体摘取器官的惊天罪行。

(男声)大陆的新闻界

我从业新闻19年,做过记者、编辑、总编,也算资深媒体人了。新闻行业是知识分子聚集的地方,同时又因为和政府关系近,广泛接触各行业,知道的信息比较多,大家认识问题也比较清楚一些。但新闻可不是随便写,中央级媒体直接受中宣部领导,《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等归市委宣传部;各省、市、县的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归当地宣传部管,既负责任命总编、台长,也负责指示,奖罚。其实,等于全国几千电视台、电台,几千报纸都归共产党管。

当年,共产党在国统区要新闻自由,蒋介石领导国民政府,毕竟还有共产党办的一些报刊等,九十年后的今天,共产党执政,大陆没有一家独立媒体,你说是进步还是倒退?圈里的人都知道,我们不是无冕之王,而是“党的喉舌”,所以,说什么不说什么,怎么说,不取决于我们的新闻事实调查,得根据“党”的需要。编造假话,隐瞒真相,是我们工作的两大内容。

每早例会,各报主编、各部主任要听明白两点:一个是不准报道的真新闻;一个是必须报的假新闻。记忆中,有一阵电视里天天“法轮功”,播音员无论男女,表情严厉,口气尖高,措辞强硬,似乎谁炼法轮功,他就是土改时的地主、反右时的右派、文化大革命中的反革命,多年来无论是谁,一旦“定性”成了“坏人”,剩下的不就是专政的“铁拳”吗?这场声势浩大的反法轮功运动结果是什么?运动的对象法轮功修炼者面临着怎样的境遇?多少人被非法抓捕、劳教、被非法判刑?对普通民众也好,对新闻界本身也好,黑幕重重,真相不得而知。法轮功,成了中国大陆新闻最禁忌的话题。

相对应的是海外,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法轮功,有人类居住的六大洲都有人炼法轮功,越来越多的国家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生命的绿洲==

(女声)我和儿子

我结过两次婚,和第二个丈夫结婚时,他带来了一个八岁的男孩。这个男孩特别淘气,我们经常被老师找到家里或叫到学校,也经常因为孩子打坏了别的孩子或偷拿、硬抢别人的东西而赔人家的钱,家里的钱被他偷拿个三百、五百是家常便饭。我在常人中是个挺要强也特别爱面子的人。离过一次婚了,再离婚吧怕让别人笑话,不离吧又确实活得太累。我曾几次想要寻死,都被我丈夫哭着、喊着给救过来了。那时我真是活不起、死不了,整天以泪洗面,四十几岁的人落得一身病。

二零零三年八月份,在我对人生感到绝望的时候,有朋友再次跟我提起法轮功。可能是机缘到了,当我再拿起《转法轮》看,我看到了法理,感觉很好,知道了这是一部上天的阶梯,就毅然决定,法轮功我是要修到底了!我找到了当时所有的大法书,如饥似渴地学了起来。我似乎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忘记了自己的一身病。我为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真谛而高兴、为自己找到了这世上真正的净土而自豪!得法四个多月时,我再看看自己,四个多月没吃药了,全身的毛病却不知不觉中都好了。我真是太兴奋了,抓起电话打给朋友,告诉他们:我炼法轮功了,我全身的毛病都好了!丈夫看到我整天乐呵呵的,他开心地说:媳妇啊!十多年了,我终于找到刚认识你时的感觉了!

再说说特别淘气的儿子。我除了每天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和善念去感化他之外,还经常用在大法中学到的法理去教育、引导他,孩子也一天天地比从前懂事了许多。四年前他交了一个女朋友,随着他们一天天感情的加深,我就经常跟他讲:咱们要对人家负责任,绝对不能未婚同居,那种行为是神最瞧不起的,在神面前那就是犯罪。一天早晨,我又跟儿子提及此事,儿子却流着泪跟我说:妈,您不用担心您儿子那个事,您儿子根本没有那个能耐。当时我愣住了,好好的孩子,怎么能说这话呢?经我再三追问,真把我吓坏了。我领儿子去沈阳医大做了全面检查,最后结果是“慢性前列腺炎”。我问医生能根治吗?医生说:说实话吧,这病不太好治,有一年两年好的,也有三年五年好的,反正不一样。我们拿了两个月的药,可儿子吃完两个月药却啥效果也没有。我有个特别要好的同学的弟弟,给一家大药厂做代理,啥好药都能弄到,我就把儿子的情况跟他说了,他又给弄回好多药。吃完还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后来又吃些保健品都没用,反而越来越重了。

有一天儿子没等下班就提前回家了,进门就哭着跟我说:妈,我不想上班了,我站时间长了腿都难受,身上一点劲也没有。看到儿子难受的样子,我说:不上就不上,在家多休息休息,咱家也不缺你挣的那点钱。晚上我对儿子说:你要能信妈妈的话,就在家把所有法轮功的书从头到尾认真看一看,对你保证有好处。你也知道这病靠医院不太好治,也许你就该修大法了。儿子听了我的话,开始认真修炼了。儿子的悟性好,真是一天一个样,修炼二十多天以后,儿子兴致勃勃地告诉我:妈,我的病全好了!二零一零年儿子结婚了,现在生了个大胖小子。他现在人也脱胎换骨了,过去谁看见了都说他眼里露着凶光,现在谁都夸我儿子善良、懂事。


==风雨沧桑==

(女声)唐山市法院非法开庭 民众谴责共产党不讲理

2012年8月6日上午9点,唐山市丰润区法院第八法庭对法轮功学员杨国光非法开庭,法院东侧的小门门口有四、五十人排着队领旁听证,杨国光的亲人有二十多人也在排队等待领旁听证,一位五、六十岁的男士看着法院大门口两边站着和坐着的一排人,问杨国光亲戚说,今天是啥日子?怎么这么多人呢?亲戚告诉他要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当时面前坐着三个法院警官,其中一个是法院刑一庭的审判长,这位男士一边在三个警官面前签自己的姓名住址,一边说:“这共产党完了,这共产党完了……”一连说了几遍。三个警官看着他一言没发。

非法庭审休庭,家属要求见人时,遭到十多名警察阻拦,家属只好喊“杨国光,我相信你是个好人”。这时有两位到法院办事的人问是咋回事,一亲戚说是炼法轮功的在家呆着就给绑架来了要判刑,家属要求见人,他老父亲要过世了想见儿子一面,老人就这一个儿子,可他们不叫说话。两人中其中一人听后就在法庭门口骂共产党不讲理,欺负老百姓。

8月28日上午9点,丰润区法庭又对法轮功学员厉玉书非法开庭。开完庭后,厉玉书家属从法院走出来瘫坐在马路牙子上,一位老年男士走过来问是咋回事,家属说,有人和他说法院要枉判法轮功学员,家属气得直吃救心丸。老人一听,气得说:“我家也是冤枉的,法院判案向着有钱的,这年头无权无钱的人有理说不出呀”,大骂共产党太霸道太不讲理,不按法律办事,老百姓没好日子过……。“我看你们来的人挺多的,看来老百姓就得和法轮功学员一样骨头得硬起来了。”


==心灵阳光==

(女声)七千多现金归还失主

二零一二年七月六日下午,我到菜场去买菜,回家的路上拾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现金和各种卡。路上我想,我是法轮大法修炼者,得按照“真善忍”去做。师父在《转法轮》中教导我们:“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我想我得尽快还给失主,可怎么联系失主呢?

回家后,我打开钱包清点,有七千五百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医疗卡和各种证件,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天很热,没顾上喝口水,我拿上失主的身份证就找失主去了。

我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去找,一路上仔细瞅有没有失主贴的寻物启事,又问了她以前的邻居,邻居说她家已经把房子卖了,搬走了。我又找到她的另一个邻居,她说认识,找到失主妈妈的电话,告诉她,她女儿的钱包找到了,快过来取钱。

失主来后,我把钱包交给她。当时我口渴得连话都不能正常说了。失主拿出一百元钱表示感谢。我说啥也不要,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我师父告诉我用“真善忍”标准衡量,做好人,我要你的一百元,就不会给你钱包了。说完我就回家了。

晚上,失主买了三盒高级礼品来表示感谢。我说:我要不学法轮大法我绝对不会这样做的,而且我的丈夫是干苦工的,我又没有工作,上有老下有小,经济也不宽裕。我今天是学了法轮大法了才这样做,你不用谢我,感谢我们师父,感谢法轮大法吧。我说,礼品我是不会要的,因为我们的信仰是有标准的。

我只是千千万万个法轮大法修炼者的一员,亲身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对国家、社会和家庭有百利而无一害。愿天下有缘人都能了解法轮大法的真相,有个美好的未来。

(女声)生命的荣幸

1999年底,我的一位堂姐把法轮大法的书籍搬到我家,嘱咐我要收藏好,因为那些书比她的生命还重要。

随后,她因为去北京上访被抓后不屈服,受冤狱四年之久。2004年冬,她出狱回来,丈夫因为不理解她,加上恶人的压力已经跟她离了婚。堂姐没地方住,就在我家小住了一些日子。

出狱的她仍然不得安宁,经常被人监视和骚扰。我惊奇的是在大冷的天她穿的衣服竟很单薄,洗的还是冷水澡。我知道她炼法轮功以前,经常三病两痛,就问她:你不怕感冒吗?她笑着说:这几年我都是这样过来的,没得过病。

听了她的话后我开始沉思:一个弱女子,失去了家庭,失去了自由,还过了被投狱四年的非人生活,仍然坚定不移,仍旧精神抖擞,是一种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她?是什么样的信仰可以让她平静的面对人性中的残酷?她到底在追寻怎样的生命意义?在人类的生存之外还有哪些更深邃的东西?我无法想象,也不得其解。

看来我得好好从新再读读那本《转法轮》。在98年我也曾看过,但只是随便翻了翻,并不在意。谁知这次我看过一遍以后,还想再接着看,逐渐地就有了新的认识,就这样越看越明朗,好象人生的真理就在这本书中;再看下去觉得自己的思想都轻松了许多,遇到什么烦心事也不象原来那么悲观了,一下子好象有谁把我原来所有沉重的东西都卸掉了;我意识到身心健康的真正涵义是什么,我感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妙,决定学下去。

我找来《法轮大法 大圆满法》,把五套功法学会,时常也去找老学员交流。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困扰在我身上的几种病都不翼而飞,真是太神奇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修炼,发觉家庭也起了变化,不再冷脸相向,不再吵吵闹闹,我的牌瘾也不知不觉地消失了。不仅家庭和睦,连天天见我的人都惊讶地说:怎么你越变越年轻了呢?

我终于明白了我的堂姐为什么遭受了那么大的磨难却正信依旧,那是我用尽语言、用尽想象都无法表达的荣耀。
==神传文化==

(男声)葫芦枣的来历

宋代时,在光州(今河南潢川县)城外七里处,有位老婆婆在家门口种了两颗枣树。秋天,有位云游道人路过老婆婆家,想要一些枣子吃。老婆婆说:我儿子出外耕田去了,现在家中无人为道长摘枣子,只能烦请道长您自己采摘了,摘多少都可以。道人听后很感动,摘了十几枚枣子之后,将随身带的小葫芦系在枣树枝头,对婆婆说:谢谢您的款待,明年您的枣树将会结出葫芦形状的果实,成为一个新的品种,可以卖出平日三倍的价格。第二年,这枣树真地结出葫芦一样的枣子,人们争相以高价购买。众人知道这个故事后,才明白婆婆是遇见了仙人啊。那位云游的道长其实就是一位道家的修炼人,婆婆因为善待他,从而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枣类品种。从此葫芦枣见证着道人的神通与老婆婆的善心在世间历代种植,告诉后人:凡善待修炼人者,必得福报。

现在的法轮大法弟子是真正的佛法修炼人,凡是真心相信法轮大法好,善待大法弟子的人,必会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