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1400例造假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用户可在Podcasts收听明慧广播电台
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第18集)

发表日期: 2006年5月10日
节目长度:10分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2,401 KB

9,377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听众朋友们,又到了传统文化的节目时间了。君怡先向大家问声好。上一期的节目中我们谈到了钱财和德行的关系。今天的节目中呢,我们和大家聊一聊“誓言”。

在以前的节目中我们曾谈到过诚信。诚信是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有的待人接物的态度。现在社会中,因为诚信的缺乏和人们的自私心理,人与人之间的算计,自我保护,从而使得我们越来越远离了那种“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的生活状态了。

誓言,誓约呢也有诚信的因素,但他的分量更重,内涵更深。

我们先来听个故事吧。

靖康二年,宋钦宗赵桓、嫔妃、官员等上万人被金兵俘虏北上,这就是历史上的”
靖康之变”。被俘的宋钦宗后来与金国达成和议,显仁皇后将被放回去。临走时,钦宗拉着她的手,哭着说:“我如果能够南归,让我做太乙宫使我就心满意足了,没有其它奢望了。”

显仁皇后说:“我回去后,如果不想法来接您,就瞎了我的眼!”.这是显仁皇后的承诺和誓言。

显仁皇后回去后,国无二主,所以当时的宋高宗并没有要接回钦宗的意思。显仁皇后很失望,却也没有敢再多说。接钦宗回来的事情。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不久,显仁皇后就双目失明了,到处寻找医生治疗,但都没有治好。后来有一个道士进宫来,用金针在她眼睛上一拨,她的左眼睛就复明了。皇后非常高兴,请道士再治好她的右眼,道士说:“您以后就用一只眼睛看东西,一只眼睛应验您的誓言吧!”

原来这位道士是个修炼者,他能够从更深层面看清楚因果关系。显仁皇后虽然有心无力,但因为没有尽心尽力营救,终究还是应验了自己当初的誓言。显仁皇后震惊之余,明白了其中的缘由,起来向道士道谢,道士此后便悄然离去了。

誓言的分量很重,一般都是在很重大的事情中的承诺. 古人讲一诺千金, 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古人很看重承诺, 一旦约定了就一定要兑现. 现在的人看古人的故事,甚至会觉得他们很傻气了, 哪能不要命,不要钱财,就是要坚守自己的一句话呢. 正因为古人能如此,所以啊,古人说的话就很有分量,现在的人呢,话就很漂, 没有分量. 说了象没说.

其实, 兑现誓言,坚守承诺背后的更深的内涵就是”真”. 这个字的内涵可太大了. 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提到真是宇宙的根本特性之一,这其中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自己不断的体会了.

世间的万物都有一定之规, 道德经也好,太极八卦也好,五行学说也好,都是在一定程度上对万物的规律的概括吧. 人行于天地之间符合这种规律的就是好.不符合的就是不好. 坚守承诺的人,他在这一点上就是好. 不守誓言的,他的誓言也一定会应验.正如故事中的显仁皇后一样.

说道这,我想大家也都明白了,为什么法轮功学员在那么严酷的迫害的环境下, 在说句假话, 就可以免予一切迫害,说句真话,就被抓被打,被虐杀的情况下,依然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守自己对真善忍的信仰了吧. 因为他们修的就是真. 修炼真善忍,这是他们最大的承诺. 也就一定会坚守.

而说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现在,在修炼界中,有功能的人中,以及从各国流传下来的古老预言中,都可以明确知道,中共恶党因为对人类和神佛都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罪大恶极,即将被上天所消灭。

然而,很多中国人在恶党的欺骗蒙蔽下,面对其血旗向它发过毒誓,要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它。这也是一种誓言一种约定. 它在被消灭时,必将 以誓言为借口拉上其党徒作为陪葬。而且上天也的确把这些发过毒誓的党徒看作是中共恶党的组成份子,所以在消灭恶党时必然祸及其党徒。但毕竟上天慈悲于人, 现在给了人公开声明退出共产恶党,弃恶从善的机会,我们又怎能不珍惜呢?这可是关系到一个生命真正的生死存亡的大事,切勿错过。

好了,听众朋友们时间又要到了,今天的话题比较沉重, 分量很大. 真心希望您能够静心思考并 分享给您更多的亲朋好友。
明慧广播电台的网址是:http://mhradio.org,欢迎您把自己的感想、意见和建议告诉我们。谢谢您的支持与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