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18)

发表日期: 2009年4月16日
节目长度:14分35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496 KB

13,671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首先播报明慧小弟子新闻:从柏林追随到德累斯顿的大陆神韵迷。然后和大家分享一位中国大陆小弟子的修炼心得:师父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在“善念出 福报来”节目中和大家分享一位早产儿的奇迹。然后我们一同聆听古代故事:陆游教子。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从柏林追随到德累斯顿的大陆神韵迷

二零零九年四月十四日,德国东部名城德累斯顿在文化宫迎来了享誉国际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华人观众更是为神韵弘扬中国五千年 神传文化而骄傲和感动。来自中国陕北的冯女士带着老父亲来德国旅游,他们在柏林已经看过多场神韵演出了,听说德累斯顿是德国巡演的最后一站,于是追到这里,再做一次神韵的忠实观众。
冯女士说:“现在国内看不到这样的节目。国内的节目很多都是虚的假的,反正就是吹牛那种感觉。神韵的节目特别真实,歌词内涵等等使人明白真、善、忍。”“我们在国内没听说过神韵,来了以后才知道这个消息的。在国内没有这样的舞蹈形式。”
冯老先生说:“这个节目讲的是真、善、忍呀,有神的存在。国内就没有这一说,共产党是不信神的。”“我是相信神的,人不能总是作恶,无法无天,那这个国家也搞不好了,人类整个也就搞不好了。神韵的节目能教育人,好人就是应该行善嘛,不能做坏事。”
提到中国国内对法轮功的迫害时,老先生表示他很了解这些情况,并且脱口而出:“镇压肯定是不对的,因为跟整个世界都是相反的嘛。”
【小弟子的修炼故事】师父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

我叫铭铭,今年十二岁了,家住辽宁省。妈妈是一九九八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二零零四年,我也成为了一名大法小弟子。可是,当时的我还小,很少学法,也不知道修心性。直到今年的暑假,我才开始精進起来。我每天早晨四点多钟起来炼功、学法、发正念,又背了一遍师父的《洪吟》。就在我背完、抄完《洪吟》的第二天,师父开始帮我清理身体了。刚开始消业的时候,我吃不下饭,身体没劲,上楼喘不上气来,然后就是使劲咳嗽,大口大口的吐痰。当时我一点也没害怕,知道是师父在帮我消业。我每天坚持听师父的讲法,妈妈和同修还告诉我要找一找自己的心性,是不是在哪方面出了问 题。我发现自己有很强的争斗心、显示心,即爱面子又听不進去别人的意见。我找到这些执著后,到师父法像前认错,并要彻底的修去这些执着心。没过两天,我的身体就恢复了正常,气色还比以前好了许多。

今年春天,我和妈妈每天晚上都到小区、楼梯口、建筑工地里贴真相标语,还和别人讲真相。有一 次,妈妈带我去买西瓜。卖西瓜的那位大伯和妈妈是老乡,妈妈开始给他讲真相,我在一旁发正念。没过一会,那位大伯就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了,妈妈还送给他两本法轮功真相小册子,他也留下了。正当我和妈妈要离开的时候,大伯的妻子走了过 来,看见桌子上的小册子就大骂,一下子给扔到她身后的一个沟里去了。我和妈妈并没有慌张,先在原地发了一会正念,之后妈妈就开始给那位大婶也讲起了真相, 我继续在一旁发正念。过了一会,只见大婶从沟里又捡回了那两本小册子,说自己是文盲,看不懂,让妈妈给她读一读,并告诉我们说她的姨妈就是因为炼法轮功才被抓進警察局的。所以她因为害怕,才把小册子给扔了。妈妈于是给她讲明了真相,并让她记住“法轮大法好”。

通过这几件事,我知道师父时时都在我们身边,保护着我们,我们可不能辜负师父对我们的救度,每天要多学法、炼功、发正念,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善念出 福报来】幸运的早产儿

在山东省蒙阴县有一位六岁的小男孩名叫乐乐,生的甚是健康、可爱。看见乐乐的人,谁也想不到,他曾经是个在医生看来很难活下来的早产儿。乐乐的妈妈怀孕不到七个月的时候就生下了乐乐。乐乐刚出生的时候才只有四斤重,满脸的皱纹象个小老头似的,还有脑积水。大夫说:“恐怕很难养活的。”

不过,幸运的是,乐乐的外婆修炼法轮大法。外婆在家炼功、听师父讲法时,乐乐也跟着受益了,于是活了下来。等乐乐稍微一懂事,祖孙俩人就一起听师父的讲法,外婆还教给乐乐背诵师父的经文。当爸爸妈妈带着乐乐去他出生的医院打预防针时,大夫说:“真是太超常了,乐乐和正常出生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了。”

如今乐乐已经六岁了,小男孩越来越健壮、漂亮,他还特别愿意发真相材料,逢人就说法轮大法好。

回想起来,乐乐出生时,和他同一病房的两个早产儿都没能活下来,乐乐健壮的活了下来,真是个奇迹啊!外婆常说:“真是一人炼功,全家受益,孩子生在大法弟子家太幸运了。”

【古代故事】陆游教子“学贵身行道”

小朋友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向来以重视家庭的子女教育而著称于世。古人追求真理,注重品德和操守,不仅要求自己躬身力行,也非常重视对后代的“德行”培养。这种言传身教之精神,成为后人正身教子的楷模。

南宋杰出的诗人陆游,刚正不阿,因为不去阿谀奉承有权有势的人,而常常遭到贬谪。他有六个儿子一个女儿。他非常重视对子女做人的教育。他告诫孩子们说:“但愿你们长大成人之后,乡亲们称赞你们是有道德的人。即使做一个老百姓,与那些高官显爵相比,也是无愧的。”他教育子女要知书达理,在《五更读书示子》一文中写道:你们现在正是读书的 好时机,要刻苦攻读,莫失良机。读书最要紧的是学以致用,要切实做到“善言座铭要躬行”、“学贵身行道”、“字字微言要力行”。学习古人的高风亮节,不媚权贵,正直无私,时刻想着报效祖国。他还告诉孩子们“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也就是说,学作诗文要先学做人。要注重修身,时常检查自己,有错必改;看到别人有好的行为,要主动自觉的学习;不要与那些华而不实的人结交在一起。

陆游在冬夜里教小儿子陆子聿读书,他手把手的教儿子写字,教导他读书学习一定要孜孜不倦、持之以恒。他为二儿子陆子龙到吉州赴任地方官时写了一首诗,题为《送子龙赴吉州掾》。诗中说:“汝为吉州吏,但饮吉州水;一钱亦分明,认能肆馋毁!”就是要求他清清白白的做官。他还告诫儿子说,在吉州有我的一些朋友,他们不但有学问,而且品德也好。你到那里后,可以去拜访他们,但不要向他们提出什么要求,可以同他们相互勉励。要廉洁自守,成为一个一身正气、真正为百姓谋福的人。

陆游的子女后来都成为远近闻名的贤德之士。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著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二》中的第四十一首诗,〈正神〉 。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正神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亂法鬼
善待眾生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二》中的第四十二首诗, 诗的题目是:〈天又清〉。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天又清

天昏昏地暗暗
神雷炸陰霾散
橫掃亂法爛鬼
別說慈悲心淡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著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并试著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