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60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消息

海外消息(2021.01.07)

发表日期: 2021年1月7日
节目长度:4分36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238 KB

4,304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美国总统川普签行政令 禁止八款中国应用软件


美国总统川普签行政令 禁止八款中国应用软件

据明慧网报导,2021年1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包括蚂蚁集团支付宝、腾讯微信支付在内的八款中国互联网软件应用程序进行交易。行政令要求商务部确定将要禁止的交易,并要求商务部45天内采取行动。

川普总统在行政令中表示,美国必须采取积极行动,打击开发或控制中国互联网软件应用程序的个人或实体,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该行政令名称为:“处理中国公司开发或控制的应用程序和其它软件构成的威胁”。被禁止的八款中国应用程序包括:支付宝、CamScanner、QQ钱包、SHAREit、腾讯QQ、VMate、微信支付和WPS Office。

行政令强调,中共持续窃取或以其它方式获取美国人的数据。例如,2014年,由中共特工策划的对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的网络入侵,超过 2100万人的安全许可记录被泄露;2015年,一个中国黑客组织入侵美国安森健康保险公司,影响到超过7800万的美国人;2017年一家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Equifax的网络被中共军方人员入侵,近半数美国人的个人信息被窃取。

行政令指出,通过评估发现,一些中国互联网软件应用程序会自动从美国数百万用户那里捕获大量信息,包括敏感的个人身份信息和私人信息。

行政令指示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评估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其它应用程序,并要求商务部长、司法部长和国家情报总监发布报告和建议,以防止将美国用户的数据转移给外国。

罗斯在当天的声明中说:“根据总统指定给商务部长的权力,我已指示我的部门开始执行行政令中的指令,包括识别某些与中国互联网软件应用程序相关的违禁交易。”他还说:“我支持川普总统的承诺,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和安全不受中国共产党的威胁。商务部将利用行政令赋予的权力继续我们的使命,以确保国家、经济和人民的安全。”

2020年10月23日,美国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在“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的演讲中表示,中共透过搜集与利用大数据实施统战,为所欲为的挟持个人甚至国家。

博明指出,中共统战部门官员的数量是美国国务院外交人员的四倍。中共外交部负责与各国政府进行外事活动,统战部则在搜集他国情报,对海外居民施加影响。中共这些部门专门关注外国的精英阶层和机构,这使得中共更有能力去影响他国的政策,以及他国民众的认知和选择。

博明表示,中共进行心理诱导的原材料就是大数据,中共给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外国公民建立数字档案。中共实施的是将列宁主义与强大的数字监控相结合的超大部署。

博明解释,建立档案的嗜好是列宁主义政权的特征。这些资料的用途一如既往, 即用于施压、勒索、奖惩、威胁、恐吓、奉承、污蔑、分化和征服。

博明强调,人们如果能够认清邪恶,将使中共无所遁形,就会发现共产党的邪恶其实是脆弱的,甚至是虚张声势的,邪恶最害怕的是让公众知道真相。


下面,让我们共同关注一下三退大潮,在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达到三亿七千零七十三万。